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敵星星」不等同3劑 羅一鈞:勿故意染疫

記者 黃靖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1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1 14:36

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有民眾提出,是不是打完2劑疫苗染疫,可以當作打第三劑,出入健身房等管制場所,對此,指揮中心表示,只要康復3個月內,持相關證明就可以,但不鼓勵民眾故意確診,而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以自身糖尿病舉例,因自然感染的保護力有限,對慢性疾病患者,還是有中重症的風險。

圖/TVBS

 
隨著確診人數越來越多,指揮中心表示,感染康復後3個月內,不用再被匡列或隔離,就像吃到無敵星星。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那其實染疫之後如果你也是先前打過疫苗,確實會獲得比先前更多一點保護力,目前是預定三個月內不會再重新確診或匡列,所謂的無敵星星不是叫大家去故意要染疫,特別是如果有慢性病像我本身有糖尿病,這些慢性病患都不適合就是說刻意的去染疫,因為會有中重症的風險都是存在的。」

圖/TVBS

羅一鈞以自身罹患糖尿病當作舉例提醒民眾,還是有中重症的風險就算打過疫苗,能夠降低風險,但也盡量避免染疫,醫師也表示自然感染的保護力有限,病毒還是有變種的可能,建議還是乖乖打疫苗。
 

小兒急診長庚吳昌騰:「目前來講如果是說你打過2劑或3劑的話,你如果得到Omicron的感染的話,那事實上它形成的這個,綜合抗體的保護力不是很長,你還是有可能再染疫,因為隨著病毒的變異它會再染疫,第二個問題就是說如果你染疫的話,你不是說絕對是說是輕症或無症狀,尤其像有一些潛在的基礎性疾病,像糖尿病高血壓或是說肥胖的朋友們,如果你不幸染疫的話你還是會有,中重症的一些風險。」

圖/TVBS

另外指揮中心表示打2劑後確診,只要持有康復3個月內,衛生機關開立的證明,一樣可以出入健身房八大場所等,3劑管制的場域。

儘管放寬措施但確診後康復者,三個月後還是要打滿疫苗才有保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無敵星星#確診#染疫#故意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71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