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腹主動脈瘤 結果共12筆

  • 翁「腹主動脈瘤破裂」肚腫如懷胎9月 全身血流一半、瀕死3次

    78歲的徐先生去年9月從外院送至林口長庚急診,呈現休克狀態、沒有意識,經診斷是腹主動脈瘤破裂,必須緊急開刀處置,手術過程中因出血量非常大,情況數度危急,瀕死3次,經醫療團隊與死神拔河,最終患者成功存活下來,去年11月底安然順利出院;醫師指出,腹主動脈瘤就像身體內的隱形殺手,幾乎毫無症狀,發生率約2至7%,一旦破裂死亡率大增,往往預後非常差,包含老煙槍、高血壓、高血脂、男性、年紀大於65歲、心血管疾病等都屬於高風險族群。
    2024/02/01 10:54
  • 消化不良狂拿胃藥!醫檢查「主動脈瘤」:死亡率超過50%

    「主動脈瘤」因為初期往往沒有症狀,被稱作是無聲的殺手,一名60幾歲男子,自覺消化不良,經常至腸胃科拿胃藥,但長久治療卻沒好轉,深入檢查這才發現,腹部有顆主動脈瘤,若破裂死亡率超過50%。
    2022/11/07 13:13
  • 6旬翁「長期背痛」竟是動脈瘤 醫:早期無症狀難發現

    61歲黃先生有抽菸與高血脂病史,兩年前因下背痛、腳麻,被診斷為脊椎狹窄,但手術後,背痛還是痛到無法忍受,檢查才發現,腹部竟有1顆5.5公分的動脈瘤,且因主動脈瘤管壁性血栓阻塞右側髂動脈,才產生缺血麻痺與疼痛症狀。所幸後來以微創腹主動脈支架和繞道複合手術治療後,症狀改善順利出院。
    2022/09/03 11:07
  • 資深男星驟逝!4天前才腰痛 醫曝「痛這位置」恐致命快就醫

    日本怪獸電影《哥吉拉》不僅日本人愛看,好萊塢翻拍成美版《Godzilla》在全球締造轟動話題。而《哥吉拉》第一代男主角:資深男星寶田明卻傳出日前去世的消息。雖然高齡87歲,但是英俊優雅的他其實到老年還活躍於演藝圈,病逝4天前甚至親自出席新電影活動,當時他坐著輪椅,跟記者說「最近為腰痛所苦」,醫師提醒,腰痛可能隱藏重大疾病,不可輕忽!
    2022/03/21 16:19
  • 6旬男腰酸背痛推拿沒用 健檢揪出「腹主動脈瘤」嚇呆

    64歲男子因腰酸背痛,前往按摩推拿及復健卻無明顯好轉,朋友只好介紹他到台中澄清醫院柏忕管理中心進行脊椎磁振造影檢查,卻意外發現腹主動脈瘤,且長軸已超過8公分,所幸發現得早,還未破裂造成嚴重生命威脅。
    2021/08/24 10:37
  • 高雄91歲翁打疫苗2天猝死 初步解剖報告出爐

    高雄市一名91歲老翁在15日接種疫苗,過2天出現身體不適緊急送醫,未料到院後卻身亡,當時家屬一度在急診室外與醫護起爭執,認為剛打完疫苗人還好好的,現在卻出狀況,要求要見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8)日初步解剖報告出爐,為「主動脈嚴重粥狀硬化及腹主動脈瘤破裂,造成後腹腔出血」。
    2021/06/18 17:49
  • 撲通撲通!心臟掉進肚子?8旬婦好困惑

    心臟怎麼會掉到肚子裡,新竹一名83歲婦人,發現肚子出現撲通撲通的聲音,以為心臟掉下去,趕緊去看診,醫師檢查發現,原來是腹主動脈瘤,而且相當巨大,超過5公分,開刀後婦人疑惑終局解決。
    2020/06/18 20:49
  • 老翁腹痛 手術治療12公分腹主動脈瘤

    80歲陳姓老翁被檢出8公分的腎上型腹主動脈瘤,服藥控制2年,因腹痛就診發現瘤已擴大到12公分,手術治療逃過一劫。
    2017/08/15 12:31
  • 老婦主動脈瘤破裂 手術救回1命

    95歲的阿嬤因胸腹痛伴隨劇烈嘔吐及吐血,檢查後發現是巨大腹主動脈瘤破裂合併大量出血,進行主動脈支架置放手術救回1命。
    2017/05/16 09:38
  • 胸悶就醫 斷層掃描「意外」發現腹主動脈瘤

    「腹部主動脈瘤」平常很難察覺,直到快破了,才會有症狀,但破裂後死亡率超過五成,相當危險。醫生提醒,壓力大、高血壓、抽菸,是幾個危險因子,特別男性的發生率又比女性高2到6倍,台北就有一名70歲的男性,是高階主管退休,有高血壓病史,因為胸悶就醫,斷層掃瞄檢查才意外發現「腹部主動脈瘤」。
    2016/08/11 12:09
  • 鄧麗君弟鄧長禧猝逝 享年54歲

    鄧麗君弟弟,今天傳出在上海猝死,在家排行老五,人稱五哥的鄧長禧,在上海因為肚子絞痛,送醫發現腹主動脈瘤破裂、大量出血,經過10幾個小時搶救,今天下午1點47分宣告不治,享年54歲,鄧長禧臨終前,妻子和兩個小孩都陪身旁,由於發病突然,親友都無法相信。
    2008/07/23 16:51
  • 除動脈瘤用「支架」 一支40萬

    已故的蔣緯國將軍,曾經因為罹患腹主動脈瘤,造成大出血,差點送命。傳統的治療方式是開膛剖腹,拿掉腫瘤,但容易引起併發症死亡,讓不少老病患十分怯步。最近台北榮總採用「內膜支架」治療,只需要在鼠奚部開個小洞,就能完成手術,只不過這種支架一根要台幣40萬,而且健保不給付。
    2005/12/06 1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