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翁腹痛 手術治療12公分腹主動脈瘤


發佈時間:2017/08/15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5 12: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80歲陳姓老翁被檢出8公分的腎上型腹主動脈瘤,服藥控制2年,因腹痛就診發現瘤已擴大到12公分,手術治療逃過一劫。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醫師陳偉華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陳姓老翁是罹患高血壓的老煙槍,兩年前被診出腎上型腹主動脈瘤,因瘤位置含蓋腹部重要臟器血管,被告知需要手術。

 

老翁因手術風險極高不敢面對,決定採取藥物治療,兩年後腹痛再度檢查時,才發現腹主動脈瘤已擴大到12公分,不僅是臟器血管,連胸主動脈也已擴大。

老翁的女兒決定讓父親接受「半客製化T型四分枝主動脈支架」治療腹主動脈瘤,手術6小時完成,所有臟器得以保留;陳偉華說,這是他治療過最大顆的主動脈瘤。

陳偉華表示,腹主動脈瘤會以腰痛、背痛等不典型症狀呈現,一般來說,腹主動脈瘤長大至5公分時就得處理,若是長到10公分,絕大多數病人都已破裂死亡,12公分的腹主動脈瘤很罕見。
 

這次治療12公分腹主動脈瘤的T型四分枝支架,是一體成型的設計,這種支架需從國外訂製,國內僅極少數醫師能操作,而這顆12公分主動脈瘤已創下T型四分枝支架治療胸、腹主動脈瘤的最大記錄。(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服藥#就診#腹痛#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5

0.0690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