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深男星驟逝!4天前才腰痛 醫曝「痛這位置」恐致命快就醫

編輯 丁彥伶 / 責任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1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1 16:19
寶田明本逝世。(圖/翻攝自推特)
寶田明本逝世。(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怪獸電影《哥吉拉》不僅日本人愛看,好萊塢翻拍成美版《Godzilla》在全球締造轟動話題。而《哥吉拉》第一代男主角:資深男星寶田明卻傳出日前去世的消息。雖然高齡87歲,但是英俊優雅的他其實到老年還活躍於演藝圈,病逝4天前甚至親自出席新電影活動,當時他坐著輪椅,跟記者說「最近為腰痛所苦」,醫師提醒,腰痛可能隱藏重大疾病,不可輕忽!

身高182外型紳士優雅,87歲仍活躍演藝圈

 

身高182公分的寶田明1954年主演特攝片《哥吉拉》男主角,因為太帥了,後來陸續演出《摩斯拉對哥吉拉》、《怪獸大戰爭》、《哥吉拉·伊比拉·摩斯拉 南海大決鬥》、《哥吉拉vs摩斯拉》、《哥吉拉最後戰役》、美版《Godzilla》。他美髯優雅如古典紳士,常應邀在戲劇中演出會長等領袖級人物。

寶田明87歲仍活躍演藝圈。(圖/翻攝自《世の中にたえて桜のなかりせば》推特)

出席記者會4日突然驟逝


 
最近他又參加電影《如果世界上沒有櫻花》演出,3月10日在電演記者會中雖然他坐著輪椅,但仍相當有精神,記者詢問他為何坐輪椅,他回答是有腰痛的毛病,未料13日傳出他住院,14日就傳出去世消息。

新光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洪惠風表示,原本健康卻突然去世,讓人很快聯想到是心肺功能急症問題。其實在心臟科的許多老病人也常會出現腰痛的問題,本來好好的,突然有腰痛,就要趕快替他們查病因。

腰痛不同位置,可能也代表不同疾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痛左邊還是痛右邊?痛中間病因也不同


病人出現腰痛,如果是慢慢的痠起來的腰痛,痛在左右兩邊,要先檢查看尿有沒有血尿,如果有血尿就要卻看腎臟科或泌尿科。如果醫師用手敲一敲,病人會特別感覺痛,則要小心可能是腎盂感染。如果痛的是中間,則要考慮是不是椎間盤突出,必要時要照X光了解一下脊椎健康。

如果是痛到非得坐輪椅時,長者要考慮是否有骨質疏鬆症,是否有腰椎骨折?突然骨折也可能會有嚴重的腰痛而難以行走。

劇烈銳利腰痛,當心腹主動脈問題大

如果是突然劇烈的銳利痛,感覺如刀割,洪惠風提醒,如果患者本身有高血壓,第一個就要從腹主動脈瘤、腹主動脈剝離去思考。腹主動脈剝離或是腹主動脈瘤破裂很可能會造成急性死亡,一定要儘快就醫。
 

另外,老年人也要小心是否有癌症引起腰椎轉移而引起腰痛,尤其是老年男性的攝護腺癌,或是肺癌等其他癌症容易轉移骨頭,也要特別注意。


◎ 諮詢專家/洪惠風醫師


原文請見:哥吉拉第一代男主角驟逝,4天前才說腰痛坐輪椅 醫說腰痛恐有心臟等致命危機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哥吉拉#腰痛#骨質疏鬆#心臟#腹主動脈瘤#腹主動脈#寶田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98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