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胰島素阻抗 結果共24筆

  • 減肥潛力股!吃「3蔬菜」甩肉減熱量 四季豆抑制澱粉吸收

    四季豆可以抑制澱粉吸收,達到降低血糖、抑制熱量攝取等功效?2019年曾有研究發現,每天餐前服用四季豆萃取物,連續35天,體重減輕了2.24公斤、體脂肪總量下降近2公斤,對於減重及改善胰島素阻抗,有正向效果。
    2024/04/13 10:02
  • 睡太少會得糖尿病!健康飲食也無法改變 這4種睡眠狀況要小心

    睡眠不足、睡不好和身體健康息息相關,過去已知可能提高癌症、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等,但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糖尿病與睡眠也有直接相關!睡眠時間越短,糖尿病風險升高越多,而且健康飲食也「不能抵銷」睡眠時間不足導致的糖尿病風險。
    2024/04/02 15:28
  • 模擬斷食15天 南加大發現人體脂肪減少更健康且「變年輕」

    美國南加州大學生物學家隆戈教授(Valter Longo)率領的研究團隊,發現一種名為「模擬斷食」(Fasting Mimicking Diet,簡稱FMD)的飲食方式,不僅能夠延年益壽、還能使人在生理上變得更年輕。這種飲食方式主要包括,每天攝取約1000卡路里以下的熱量,食物主要由低脂食品、湯、能量飲料和補充劑組成。參與這項研究的對象,包括18至70歲的男性和女性,經過為期三個五天FMD飲食周期後,參與者的糖尿病風險因子明顯降低,包括較少的胰島素阻抗和血糖水平降低,生理年齡更出現平均降低2.5歲。
    2024/03/13 15:17
  • 不忌口!體重過重想瘦身 專家:做對「這件事」恢復健康體態!

    通常過年期間,許多民眾會吃很多東西,通常熱量較高,運動比較少狀況下體重會直線上升,尤其對很多想要減重的人來說,有人會執行低碳飲食,東京大學新創科學博士廖誼青營養師認為,對於極度肥胖的人來說,低碳飲食是一種有效的短期減重方法,在改善葡萄糖代謝方面的效果,例如改善胰島素阻抗、胰島素清除率和β細胞的功能,與地中海飲食是相似的。
    2024/02/29 23:31
  • 比熬夜更傷肝!愛吃「1食物」罹脂肪肝 嚴重恐肝硬化

    你以為只有熬夜、喝酒會爆肝嗎?這想法可是大錯特錯!醫師提醒,長期工作壓力、過量碳水化合物、蛋白質攝取不足都會損壞肝臟健康,建議每天找一段時間遠離壓力源,或是以211飲食法、減少果糖攝取等,減輕肝臟負擔。
    2024/02/21 11:21
  • 別只看血糖!醫曝「1指數」亮紅燈要注意 小心糖尿病上身

    想到糖尿病,多數人都只想到血糖數值變化,不過,醫師提醒,預防糖尿病除了觀察血糖的變化外,更該注意胰島素阻抗指數(HOMA-IR),這個數值是臨床上判定糖尿病風險高低的標準之一,胰島素阻抗意即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度降低,是罹患糖尿病的警訊,可以更早得知有無血糖控制問題。
    2024/01/23 11:33
  • 喝果汁≠吃水果!美研究:比飲料更糟 長期恐致肥胖等慢性病

    根據美國專家對於先前研究所做的最新分析,若是每天喝至少一杯100%純果汁,可能會造成兒童和成人的體重小幅增加。
    2024/01/18 21:19
  • 熬夜當心!女性睡眠不足恐罹糖尿病 醫授5招助入睡

    睡眠不足會提高女性糖尿病風險?一項美國研究發現,連續6周每天只睡6.2小時,會讓胰島素阻抗顯著提高,進而增加第二型糖尿病風險。醫師建議,民眾可依5招幫助入睡。
    2023/12/20 22:59
  • 吃酪梨能減重減脂?專家曝:都錯了 「以油治油」才是重點功效

    很多人會選擇吃酪梨,補充好油脂減肥,但吃酪梨真的可以減重嗎?專家表示,酪梨是很好的天然油脂,可改善血脂或胰島素阻抗,但不一定有直接的減重、減脂效果,因此千萬別為了減肥,而補充酪梨。
    2023/12/20 12:35
  • 影帝血糖飆高!醫警告「恐長期洗腎」 3飲食法逆轉糖尿病

    56歲金鐘視帝游安順,演技優質、幾乎連年入圍金鐘金馬,戲約滿檔的他,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高壓加上三餐不正常,幾個月前診斷出三高,血糖超標正常值,還長出皮蛇,被醫師警告小心糖尿病,還會長期洗腎。有輕度糖尿病怎麼辦?專家教你3招逆轉!
    2023/12/07 15:34
  • 瘦子也會脂肪肝!健檢「1指標」注意 恐致高血壓、糖尿病

    許多人健檢報告上明明沒有脂肪肝,但卻顯示內臟脂肪指數偏高,是怎麼一回事?專家表示,其實要發現脂肪肝,肝臟中至少需要累積超過20~30%的脂肪量,才可能透過超音波檢查出來。因此,即使檢查時沒有發現脂肪肝,但在其他檢查發現內臟脂肪偏高時,也應該要小心,並開始改善。
    2023/11/11 00:00
  • 糖尿病嚴重恐腎病變!掌握6招「輕鬆控糖」 醣類食物最後吃

    現代人外食比例上升,外食雖然方便,但是無形中會攝取到過多的醣分、油脂、鹽分,還有滿街林立的手搖飲、團購的零食點心等,攝取過多的精緻糖、人工添加物等,不良的飲食習慣可能會導致胰島素阻抗,無形埋下高血糖的因子,罹患普遍的現代文明病「糖尿病」。
    2023/09/01 13:50
  • 外食恐釀糖尿病?「6控糖妙招」看這 多吃秋葵、木耳降血糖

    現代人習慣節省時間吃外食,導致過多的醣分、油脂和鹽分攝取,還有手搖飲品和零食點心眾多的選擇,更讓人在不知不覺中攝入大量精緻糖和人工添加物。這種不良的飲食習慣可能導致胰島素阻抗,埋下高血糖的隱憂,成為現代人普遍面臨的健康威脅「糖尿病」。
    2023/08/27 15:49
  • 一堆人不知!睡覺常見1習慣 恐增「糖尿病」風險

    平時睡覺的這習慣竟和糖尿病有關聯!研究發現,讓一群年輕人在臥室睡覺,發現1舉動,會讓隔天飯後血糖數值偏高,顯示已產生胰島素阻抗,將增加日後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2023/08/07 05:15
  • 吃「鉻」穩血糖!糖尿病飲食方針 肉桂孕婦要適量

    據統計,全台糖尿病人數已突破230萬人,是國人最常見的代謝異常疾病,糖尿病的成因大多胰島素分泌不足或作用不良有關,飲食西化及肥胖更是助長糖尿病的重要原因,特別是高糖、高油及重鹹的飲食,都會增加胰島素阻抗,導致血糖不平衡。
    2023/01/01 15:17
  • 糖尿病有救?24歲女「多囊性卵巢」血糖飆高 1關鍵痊癒

    糖尿病有救嗎?需要一輩子吃降血糖藥嗎?其實只要找出導致糖尿病的原因,還是有望逆轉糖尿病!醫師表示,曾有年輕女性因多囊性卵巢,引發雄性激素過高、產生胰島素阻抗,甚至因為長年高血糖出現「黑色棘皮症」,透過中醫介入調整作息和調經後,體重減輕25公斤、血糖恢復正常,成功擺脫糖尿病。
    2022/11/20 18:32
  • 小禎曾罹「多囊性卵巢症候群」胖20公斤 醫曝6招改善

    藝人小禎過去曾因罹患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短短半年內爆肥20公斤,透過治療及飲食、運動,才成功瘦身。中醫師陳家駒提供6招幫忙改善「多囊體質」。
    2022/10/04 15:33
  • 55歲仍有超辣腹肌!妮可基嫚靠「80:20」飲食法維持體態

    剛過完55歲生日的妮可基嫚,日前在IG曬出一系列辣照,大秀「田字腹肌」讓人驚艷,她表示自己多年來利用「80:20」飲食法和每天游泳、每周慢跑等維持體態,同時也會用油保養肌膚;營養師表示,「80:20」飲食法屬於相對放鬆飲食,要搭配大量運動,因為運動可降低胰島素阻抗,所以只要養成運動習慣,就能平衡食慾、不至於吃太多。醫師則建議,油保養要看膚質決定濃度。
    2022/09/05 18:17
  • 51歲吳奇隆「腫到脖子消失」 醫曝3招遠離中年發福

    51歲的男星吳奇隆,近年屢屢被網友發現中年發福,近日他現身陸綜暢談滑雪經驗,可見他身形圓潤不少,還冒出雙下巴、腫到看不見脖子。不過,他也曬出在雪地大秀空中一字馬的影片,自嘲是「靈活的胖子」。
    2022/02/21 15:27
  • 減重「吃對時間」更重要!研究:3個月腰圍少5公分

    想減重的人看過來!瘦身第一要務就是嚴格監督自己的飲食,長期精緻澱粉造成胰島素阻抗,導致累積在內臟的脂肪越來越多,造成脂肪肝,甚至高血糖和糖尿病等問題。但你知道嗎?研究顯示,每天都攝取一樣的熱量,但在「這個時間點」進食,竟能更有效燃燒脂肪,腰圍降幅增加3.75倍,內臟脂肪多燃燒1.5倍,醫師親授「4招」燃燒內臟脂肪秘訣,一起來看!
    2022/01/06 18:14
  • 糖尿病年輕化?注意6個壞習慣 醫揭治療迷思

    久坐不動加基因遺傳 糖尿病年輕人口漸增? 久坐不動不只易胖,連糖尿病也會提早上門?國泰綜合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陳維常醫師指出,不良生活習慣是糖尿病人口逐年增加之主因,諸如少動多吃、攝取過量含糖飲料等,都會讓體重增加,造成肥胖和胰島素阻抗。另外,多基因遺傳也與糖尿病有關,若有家族糖尿病史,加上不健康的生活型態,糖尿病風險則會大大升高。
    2021/11/27 13:36
  • 「不吃早餐」斷食減肥? 醫師警告「這類人」不適合

    上班族平日少動多吃,放假只想窩在家耍廢追劇?當心體重上升,不但可能造成肥胖,還會引起「胰島素阻抗」,導致糖尿病發生。國泰綜合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陳維常醫師表示,外送、聚餐、飲酒、含糖飲料等飲食習慣,易使熱量攝取過多,導致高血糖與脂肪堆積,也是年輕人口發生糖尿病的重要原因。
    2021/11/24 15:51
  • 嚴格控制卡路里體重仍飆升 美女醫:其實你胖得很冤枉

    由於生活型態和體質的不同,如胰島素阻抗、腸漏症、過敏體質、隨時處在高度壓力下……等狀況,每個人的「體重基礎閾值」都不一樣,所以同一套減重法,別人做有效,你來執行卻是越減越肥。用對方法讓身體恢復平衡,不用挨餓和嚴格鍛鍊自自然然就能瘦。
    2021/06/07 14:08
  • 間歇性斷食減重瘦腰? 醫:怎麼吃、吃多久是關鍵

    肥胖是廿一世紀影響最多人的健康問題,尋找有效且簡單減重的方式,也是許多機構研究的重點。加州大學一項研究宣稱,在代謝症候群患者身上的觀察結果發現,每天限制進食時間在10小時之內,就有減少腹部脂肪及腰圍的效果。
    2019/12/25 18: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