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婆媳公公有反應GAPIP海龍蛙兵火災太平路約會 腿傷基里維納島
  • 搜尋:

    肺水腫 結果共61筆

  • 花東空勤接連2起山難救援 2山友吊掛送醫

    空勤總隊花東駐地,今天上午接連出勤支援山難救援,前往南投馬前營地及排雲山莊執行吊掛任務,2名男性山友分別出現高山肺水腫及心臟病發,皆順利吊掛下山後送治療。
    2020/11/25 15:52
  • 女上合歡山「無意識倒下」!山友驚險掏1物塞臉

    高山症是致死率最高的非外傷疾病之一,一名女子近日與友人開車途經合歡山,沿路在化妝室休息上廁所,沒想到突然一陣頭暈,隨後便無意識倒下,幸好陌生登山客路過,即刻提供氧氣瓶才幸運保住一命。
    2020/11/17 11:25
  • 台孕婦年吃安胎老藥百萬顆 高風險副作用食藥署擬禁

    全台孕婦年吃百萬顆的一款安胎藥老藥,由於有肺水腫等嚴重副作用風險,有危害母胎之虞,歐洲聯盟已禁止用於口服安胎;食藥署準備跟進歐盟腳步禁用,評估結果最快今年底出爐。
    2020/11/09 10:38
  • 轆轆谷山屋山友疑肺水腫 黑鷹直升機緊急救護

    葉姓山友在轆轆谷山屋疑似肺水腫,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今天上午緊急救護將傷患送下山,轉送台東馬偕醫院,目前無生命危險。
    2020/11/07 14:44
  • 「我很抱歉」刺傷國小女童 高中生寫懺悔信

    新北市淡水一名高中生,在校園內刺傷國小女童,造成她血胸、肺水腫,經過開刀引流後,傷勢恢復穩定,但還在加護病房觀察,周末假日,學校校長等人也到醫院探視,帶來師生寫好的卡片,幫她加油打氣,女童的家屬表示,有收到高中生寄來的道歉信,內容提到,對於傷害女童行為感到抱歉,但犯案動機,還是沒交代清楚。
    2020/06/13 13:59
  • 女童遭刺肺水腫開刀 父安慰「睡一覺就好」

    新北市淡水一名國小女童,11日上午在排隊量體溫時,遭到高中生拿刀刺傷,背上有3處傷口,其中一刀傷及內臟,有血胸跟肺水腫的狀況,在加護病房住一晚後,今天上午開刀引流。女童的父親,擔心小孩會怕,只有跟女兒說,睡一覺檢查一下就好,聽了讓人鼻酸。
    2020/06/12 13:25
  • 被霸凌笑太娘!男學生報復大姐頭不成 失控亂砍女童

    新北市淡水區一名16歲劉姓男高中生,昨天(11日)持刀從10歲女童背後狂砍,導致女童背部明顯刀傷,傷及肺部還有肺水腫情形,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而劉生到案後表示,他被班上一名女同學長期霸凌,懷恨在心,才會決定拿刀跟對方理論,怎料到了教室卻找不到人,於是隨機選定一名國小學童下手,稱當下自己腦袋一片空白,不清楚為何要殺人。
    2020/06/12 11:16
  • 男子攀馬博橫斷高山症 加壓艙直升機接連救命

    陳姓男子隨隊攀登馬博橫斷,疑出現高山症肺水腫昨天求援,隊員先使用山屋內放置的攜帶式加壓艙處置陳男狀況,撐過山區不佳的天氣環境後,今天由空勤總隊直升機救下山送醫。
    2020/06/10 12:46
  • 天冷狂嗑麻油雞、薑母鴨? 醫:冬季易引起併發症

    冬天冷颼颼,許多民眾選擇在天冷時節進補,但同時卻可能引發腎臟疾病惡化。台北一名患有高血壓及慢性腎臟病的68歲老先生,有天凌晨因喘不過氣前往醫院掛急診,經醫師診斷後發現,他罹患尿毒症併急性肺水腫及酸中毒,由於是末期腎臟病變,往後只能長期接受洗腎。
    2019/12/19 09:14
  • 男大生快速攻頂喘不過氣 登山前「這5項」你做到了嗎

    登山是一項維持健康的好運動,不但能強化心、肺、血液功能,還能增進個人體力及耐力,但國際研究發現,高山症僅次於感冒及腸胃炎,竟高居旅遊時發生非意外疾病的第3名,亦為致死率最高的非外傷疾病。超過2440公尺的高度即可衝出現高山肺水腫、高山腦水腫以及急性高山病等症狀,許多山難事件也都與高山症有關,民眾在登山前務必評估自我身體狀況、了解高山症的預防措施及機制,做好5項危險評估,也能多一分安全和保障。
    2019/08/13 12:53
  • 多明尼加飯店離奇命案 1週3美國人暴斃

    多明尼加一個知名度假飯店,一個星期內接連有三名美國遊客入住飯店後突然暴斃,三人死因都是呼吸衰竭和肺水腫,死因不單純,當地警方已經介入調查,美國國務院獲報後也密切關注。
    2019/06/06 18:21
  • 家族聚餐鹹湯喝多了 64歲婦水腫到會喘險死

    台中市一名64歲的陳姓婦人,洗腎已經3年時間,但日前突然感覺呼吸不到空氣,連躺下都有困難,隨即到醫院檢查。院方檢查發現,陳女的下肢有嚴重水腫,經過胸部X光片顯示心肥大和肺充血。追問之下得知她前一晚參加家族聚會,期間有喝了湯,可能是外食較鹹導致水分滯留出現水腫,所幸目前已無大礙。
    2019/01/29 19:53
  • 4月女嬰送托嬰中心3天 竟肺水腫發紫猝死

    彰化一名4月大的女嬰,家人上週將她送至托嬰中心3天後,沒想到卻因肺水腫全身發紫,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女嬰親友表示,雖然女嬰已驗屍、檢剖,不過驗屍報告須等到農曆過年後才會出爐,而托嬰中心竟不願調閱出示事發當天的監視器畫面,讓家屬懷疑女嬰死因是否另有隱情。
    2019/01/18 17:18
  • 消防潛泳練習!學員為分數硬撐 竟溺水

    6日上午南投竹山消防訓練中心正在進行潛泳訓練時,一名廖姓學員因為求好心切,訓練時超過自己體能當場溺水,教官發現廖姓學員遲遲沒有浮出水面,趕緊叫學員幫忙救人,才發現廖姓學員陳在2米深的水池裡,被救上岸時沒有呼吸心跳,緊急被送往醫院急救,所幸最後恢復生命跡象,不過因為肺部積水,醫師擔心可能會引發肺水腫,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2018/06/07 11:53
  • 難治型高血壓吃三種藥都沒效?腎臟交感神經在作怪

    年僅45歲的女子 ,卻已經有十年的高血壓病史,吃了五種控制血壓的藥物也不見效,收縮壓總是飆至160到170 ,常常因爲頭暈、頭痛而奔赴急診,還出現左心室肥厚、心臟衰竭與肺水腫的情況,「日子不能再這樣過下去了!」決定進行腎臟交感神經阻斷術(RDN),在腎臟交感神經進行燒灼,治療難治型高血壓。
    2017/12/11 09:12
  • 冷凍廠爆炸氨氣外洩 6人送醫

    高雄市前鎮漁港一家冷凍廠在今天中午疑因壓縮機爆炸造成氨氣外洩,共有6名員工送醫,其中一人肺水腫住院治療,另5人頭暈不適,人員沒有生命危險。
    2017/12/02 15:26
  • 惱人水腫是健康警訊 6招助輕鬆解決

    許多上班族都有水腫的困擾,尤其到下午時段可以發現腿部是異常的腫脹,有些人會稱之為「虛胖」。會造成虛胖的原因在於,身體在調節水份和鹽份時出現了狀況,多餘的水份堆積在體內,甚至可以發現在按壓皮膚時,皮膚回復的比較慢,而平日太久坐站或是懷孕、靜脈曲張、長期服用藥物等等都可能是水腫的因素之一,更嚴重的人可能會造成肺水腫、肝硬化、腎病變。
    2017/10/05 15:29
  • 快訊/台21線新中橫往玉山坍方 救登山客暫緩

    最新消息,道路坍方,因為山區下雨,台21線115公里,新中橫往玉山路段,道路坍方,工務段預計要到傍晚5點之後,才能恢復通行,附近沒有住戶,提醒遊客和登山民眾,避免上山,也因為路段坍方,救援行動得暫緩,玉山東峰山屋一名31歲蔡姓登山客,和友人一起上山,因為肺水腫求救,消防單位評估沒有立即危險,預計天氣轉請,派遣直升機,或地面救援。
    2017/05/24 14:39
  • 老伯憂肺水腫憋尿、不喝水 竟排出「奇異果」尿結石

    不喝水、憋尿,讓老伯伯尿結石大如奇異果,讓醫師也驚訝不已。陳祥來醫師呼籲,不憋尿、多喝水才是保護膀胱的原則。
    2017/01/10 12:05
  • 朴槿惠:「威而鋼避免高山症」 真有其事?專家這麼說

    臨床上治療高山症有四種用藥,威而鋼就是其中一種,但威而鋼僅能治療高山症所致的肺水腫,而且為第二線用藥,專家建議民眾登山前應向旅遊門診醫師諮詢,開立適合用藥。
    2016/11/28 19:39
  • 「以為在憋氣」日月行館游泳 男溺水送醫

    日月潭的頂級飯店,驚傳房客溺水意外!24歲的洪姓男子送到醫院,雖然恢復呼吸、心跳,但肺水腫嚴重,恐怕有生命危險,被緊急轉送到台中中山醫院治療。男子跟家人到南投玩,上午,他在『日月行館』,位在12樓的游泳池運動,疑似抽筋沈入水裡,直到親友發現異狀,才趕緊呼叫救人
    2015/01/16 22:51
  • 一個奶爸3個娃 4月大女嬰疑溢奶噎死

    4個月大的小女嬰,疑似趴睡溢奶噎死,苗栗一名28歲的父親,昨晚6點多餵奶後,將4個月大雙胞胎女兒,同時放在床上躺睡,7點半聽到妹妹哭,爸爸去看,發現姊姊自己翻身變成趴睡,已無氣息,送醫不治,檢警相驗後,研判小女嬰因睡姿不良,溢奶時也無力翻身自救,導致吸入性急性肺水腫合併姿態窒息致命。
    2014/09/16 01:01
  • 睡姿救命!心病者右側睡 孕婦左側為佳

    睡覺姿勢跟健康有關嗎?榮總以及陽明大學組成團隊研究,除了證實佛教中經典的獅子王臥、也就是右側睡最有益健康之外,更進一步證實,趴睡更優於仰睡以及左側睡,可以減輕心臟負擔,而且罹患心血管疾病重症,像是心肺衰竭、肺水腫的病患,更適合趴睡。
    2011/11/28 12:34
  • 救男主人忠狗被抱走! 家屬急尋狗

    狗狗真的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桃園有一戶鄭姓人家,養了一隻白色的馬爾濟斯LULU,這戶人家的男主人,因為糖尿病關係,深夜起來上廁所,突然急性肺水腫,如果不是機警的LULU,察覺不對勁,叫醒睡夢中的家人,緊急將男主人送醫,男主人可能就沒命了,但這隻忠狗去年被陌生男子抱走,家屬心急如焚,四處張貼尋狗廣告。
    2010/01/22 12:48
  • 〈獨家〉珍心痛! 伴扁家13年Honey肺炎病逝

    前第一夫人吳淑珍最鍾愛的小狗Honey今天過世了!從陳水扁從市長時代,兩任總統到現在,13歲的馬爾濟斯Honey,因為肺炎引發肺水腫過世,讓吳淑珍非常難過,因為Honey每晚都睡在扁水扁跟吳淑珍身邊,連陳致中、黃睿靚婚紗照也一同入鏡,Honey離開尤其對吳淑珍來說,就如同失去親密夥伴,來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2009/04/21 18: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