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童遭刺肺水腫開刀 父安慰「睡一覺就好」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鄭勝為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2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2 17:05

新北市淡水一名國小女童11日上午在排隊量體溫時,遭到高中生拿刀刺傷,背上有3處傷口,其中一刀傷及內臟,有血胸跟肺水腫的狀況,在加護病房住一晚後,今天上午開刀引流。女童的父親擔心小孩會怕,只有跟女兒說睡一覺檢查一下就好,聽了讓人鼻酸。

寶貝女兒上學遇害遭刺,身中三刀,至今仍躺在醫院治療。24小時過去,血胸加上肺水腫,還是得進開刀房,再做一次詳細檢查。

 

女童父親:「剛剛進手術室的時候,都是一直在曚騙她,說是做檢查而已,不敢跟她講。」

圖/TVBS

不敢跟孩子說要動刀做手術,畢竟小小身軀已經受了太多折磨。做父親的再回想起女兒遇害瞬間,心疼、氣憤,說什麼也無法原諒。

 
女童父親:「(道歉)誰接受啊,今天是如果他(高中生家屬)是我的話,他會接受嗎,今天我很憤怒,因為我昨天回去的時候,我原本是想說看看就好,但是我看到他在做這些偽證的動作,我接受不了,(女兒現在狀況)只能跟他講說睡一覺就好了,因為遇到了沒辦法,現在可能有點疼痛。」

事發至今仍沒接到男高生家屬道歉和慰問,雖然目前他已被少年法庭裁定收容,但誰能保證類似意外不會再次發生?

圖/TVBS

女童父親:「再來說要去做什麼(檢測),頭腦空白啊,再跟我講說他疑似神經病,做這些問題要幹嘛,你不是下一個神經病出現嗎,啃老族嗎?殺父殺母的人嗎?」

原先乖巧活潑的女兒至今卻躺在醫院飽受折磨,親友老師也都很心疼,曾是班上的開心果、老師的得力助手,如今卻傷痕累累,只盼他早日康復,再次重返校園。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暴力防範要點:
◎以手臂去抵擋,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以手臂保護頭部時,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 
◎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日後也可出庭作證。 
◎現場錄音:如果有機會,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刺傷#女童#開刀#肺水腫#高中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611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