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伴娘台中Christian Garcia 50歲甘薯節GAP黃國昌生命跡象女人我最大
  • 搜尋:

    肝臟發炎 結果共12筆

  • 她極度疲憊...「腫瘤竟卡死腸」罹三期癌 免治馬桶超母湯

    一名女子因身體非常疲憊且會不知不覺睡著而前往就診,懷疑自己肝臟發炎。醫師檢查後發現女子肝臟沒事,反而是血紅素相當低,只有正常人三分之一的量,判定不是婦科就是腸胃道問題。然而女子經期與糞便皆正常,醫師隨即照大腸鏡,驚覺女子有個四五公分大的腫瘤卡在腸中,確診第三期大腸癌。經過詢問,才發現女子「家中1習慣」導致忽略了罹癌警訊。
    2023/12/19 22:42
  • 林俊逸煎熬難眠!3歲「兒子」狂吐送醫 一查竟爆腎血尿

    44歲美聲歌手林俊逸2011年憑著參加選秀節目《華人星光大道》發跡,後因模仿「小哥」費玉清走紅,育有2隻愛貓的他,昨(5)日在社群分享3歲愛貓「雪球」有爆腎狀況,且肝臟、胰臟發炎,還有血尿狀況,讓他擔心到徹夜難眠。
    2023/12/06 12:15
  • 愛吃白飯!1狀況恐罹「巨大肝癌」 營養師警告:5種米別買

    肝癌為十大癌症死亡率第2位,飲食中可能也潛藏傷害肝臟、誘發癌變的毒素地雷?光田綜合醫院大甲院區廖祐妊營養師接受專訪表示,平時民眾常吃的米飯、豆類、花生、堅果類或中藥材,如果保存不當都容易滋生黴菌產生「黃麴毒素」,引發肝臟中毒、肝臟發炎,並且有增加致癌的可能性,加上台灣氣候潮溼,食物保存應格外謹慎。
    2023/11/06 11:03
  • 資深女星肝病驟逝!營養師「示警9症狀」瘀青注意 6傷肝食物別碰

    香港資深女星何家慧演出《黃飛鴻》系列紅極一時,除影視作品外,也出過不少歌曲,在歌壇影界都佔有一席之地,後來退出娛樂圈,移民至加拿大溫哥華,近年則在華僑之聲主持《華言輕音》節目,未料,今(17)日驚傳肝病驟逝,香港導演高志森發文證實,她於10月8日上午9時46分安詳離世,享壽72歲。營養師Donna陳怡錞列出肝病9大警訊,提醒民眾若有出現症狀,絕不可輕忽,以及遠離6種傷肝食物。
    2023/10/17 18:28
  • 新國病!千人篩檢患病率破5成 「輕度」脂肪肝放任不管也會罹癌

    脂肪肝問題不容小覷!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今年進行免費腹部超音波檢查活動,篩檢總共有4663人,其中有異常發現者達3795人,10位高度懷疑肝癌、5位肝硬化,而值得注意的是,有高達2505位受檢民眾有脂肪肝,占比達53.7%;脂肪肝不只是肝病,也是一種全身性的代謝疾病,所謂慢性肝病三部曲,起因為B肝、C肝帶原或脂肪肝,導致肝臟發炎、肝硬化、肝癌,如放任肝炎不治療,肝臟內累積愈來愈多的纖維就會演變成肝硬化,不但難以恢復正常,且發生肝癌的機率將大幅提高。
    2023/08/07 10:39
  • 不菸不酒肝發炎!罪魁禍首竟是這飲品 醫警告:別天天喝

    現在市面上有販售各類果汁,大家普遍認為似乎比起手搖飲,果汁較為健康,但是實真的如此嗎?醫師李思賢透露,日前有一名病患不菸不酒,沒想到隔了幾個月,肝臟竟然出現輕微發炎,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健康飲品」惹的禍。
    2022/11/13 05:13
  • 李聖傑高燒1個半月「險患猛爆性肝炎」 認了分手大哭近況曝光

    「情歌天王」李聖傑睽違8年,推出全新微專輯《Face II:真・裏》,他今(17)日出席記者會,宣布加盟華納音樂,現場演唱新歌〈Face〉和〈最美的遺憾〉,歌聲讓現場聽得相當陶醉。李聖傑透露在錄製〈最美的遺憾〉錄完發燒了一個半月,去醫院才知道是肝臟發炎,他直呼:「差點就猛爆性肝炎!吃了中藥調養,身體當時很疲憊。」
    2022/10/17 18:09
  • 歐美爆兒童不明急性肝炎169例 一成需換肝

    歐美近來爆發兒童不明急性嚴重肝炎,至今在全球累積169起病例,患者年齡介於1個月到16歲間,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腹瀉嘔吐,甚至出現黃疸、肝指數飆升等,肝臟發炎症狀,其中有1成需要肝臟移植,1人死亡,日本也通報首例,目前感染原因仍然不明。
    2022/04/28 17:22
  • 有片/輕忽「這症狀」致長期慢性肝臟發炎 醫師:罹癌風險高!

    肝臟疾病如果惡化成肝癌,需經過三個階段,病程開始時,肝炎變成肝硬化,最嚴重情況會變成肝癌。事實上別以為癌症才會傷害健康,其實從肝炎開始,肝臟組織就不斷遭到破壞,但許多病友缺乏具體症狀而沒有辦法察覺。最後可能因為細胞在修復肝臟時,產生突變,因此形成癌症,醫師提醒千萬別輕忽肝臟引起慢性發炎。
    2022/02/15 23:04
  • 長期曝露PM2.5 國衛院研究「增肝癌風險」

    pm2.5除了會造成呼吸道疾病,根據國衛院研究發現,長期曝露PM2.5還會造成肝臟發炎,增加肺癌罹患風險!近日中南部空汙持續,氣象局預估恐怕還會持續三、四天跟著民眾一起倒數跨年。台中有民眾不滿,在臉書社團po出家裡門窗緊閉、使用空氣清淨機,短短一個星期濾網竟然呈現灰黑色,實在太誇張!
    2017/12/27 18:51
  • 逆轉「脂肪肝」 用運動減重甩油!

    要怎麼檢測自己有沒有脂肪肝呢?可以透過4大指標來預防脂肪肝,第一個是量腰圍,男生不要超過90公分、女生不要超過80公分;第二個是BMI值,體重除身高平方落在19到24之間;第三個是照腹部超音波、第四個抽血檢測是否肝臟發炎,就可以知道GOP、GPT指數。那有什麼方法能夠逆轉脂肪肝呢?
    2017/08/04 09:54
  • 減肥藥傷肝? 美研究:阻礙肝解毒

    市面上合法的減肥藥羅氏鮮和康纖伴,會傷肝嗎?根據美國最新研究發現,這兩款藥當中的成分歐利斯特,會影響排毒作用,導致肝腎中毒,然而,衛生署表示不會將藥品下架,因為,羅氏鮮是處方藥,有醫師把關,康孅伴雖然是指示用藥,藥局就能買得到,但仿單上已經註明了可能導致肝臟發炎的副作用,醫生就提醒民眾,減肥藥還是不要長期依賴。
    2012/12/15 13: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