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駐外館處鄭華娟國民黨Instagram工廠大火伊斯法罕食物中毒大潭電廠不鏽鋼砧板套組台積電
  • 搜尋:

    肝吸蟲 結果共9筆

  • 腹爆痛!陸女送醫膽管驚見多隻「活蟲」 醫揭這點是主因

    一名中國大陸58歲女性近期感覺胸與腹部間歇性疼痛,前往醫院經醫師檢查後、竟發現體內有許多瓜子大小的「肝吸蟲」!醫師進一步詢問,發現該名女子家人十分愛吃生魚片,然而女子本身並不吃,推估是因「交叉感染」所導致。
    2023/07/25 18:39
  • 男大啖生魚片32年 醫見膽管「活蟲亂竄」屍體狂流出

    中國大陸廣西一名喜歡吃生魚片的50歲男子,每次都是一口生魚片、一口白酒,雖然偶爾會肚子痛,但他沒有放在心上,孰料醫師檢查發現,男子膽管中竟藏有大量寄生蟲。
    2020/11/09 16:45
  • 55歲男爽吃生魚片…4個月後檢查「肝臟少一半」

    中國大陸浙江省杭州市1名55歲謝姓男子,先前吃完酸菜魚生魚片後出現食慾不振、疲勞、腹痛、腹瀉等症狀,起初以為是父親逝世心情鬱悶影響,豈料,謝男去醫院檢查才發現,肝臟已經被寄生蟲吃掉一半了!
    2020/07/22 22:31
  • 男吃生魚片3年 照X光驚見「密麻活蟲」狂啃咬肝臟

    大陸福建省福州市1名林姓男子,日前出現高燒不退、狂咳嗽、咳痰等症狀,且吃完退燒藥仍未好轉,他驚覺不對勁趕緊就醫,醫生經X光檢查後發現,男子的肝臟內「爬滿蠕動的活蟲」,嚴重恐引發肝硬化、肝癌,醫生表示,導致這一切的罪魁禍首,是男子3年來「愛吃生魚片」的飲食習慣。
    2019/09/08 14:07
  • 暗黑料理4ni?泰國這道菜每年「蟲殺」2萬人

    在泰國東北部,有道名為「koi pla」的魚料理,因為原料取得方便,便宜又好吃,幾乎人人都嚐過。但這道料理中的主要食材魚肉是沒煮熟的,僅加上檸檬與蔬菜,由於魚肉內有不少寄生蟲,吃下肚後潛入人體膽管中,最後造成癌症,根據統計資料顯示,泰國每年約有2萬人因此病症而過世。
    2017/06/29 23:04
  • 【FOCUS新聞】淡水生魚片肝吸蟲藏附 日久腫瘤生

    很多人喜歡吃生魚片,不過一般都是海魚居多,大陸很多饕客喜歡吃淡水生魚片,廣西10大名菜橫縣魚生,正是用淡水魚料理,但饕客大快朵頤的同時,也把肝吸蟲吃進嘴巴裡,嚴重能導致肝癌,肝吸蟲極為頑強,在人體內能存活30年,冰到冰箱一個月仍不會死亡,因為飲食文化難改,大陸肝吸蟲患者多達1200萬人,全球居冠。
    2014/05/20 20:40
  • 吃淡水生魚片 陸「肝吸蟲」病世界一

    台灣不少人愛吃生魚片,生魚片都是海水魚,大陸有些內陸省份也愛吃生魚,但他們吃的是淡水魚,對岸叫做「魚生」,大陸疾控中心最近出面呼籲別再吃了,因為吃魚生會在體內出現「肝吸蟲」寄生,有的病人的肝臟裡甚至找出上萬條,而大陸就是吃淡水生魚片,結果是全世界肝吸蟲病最多的國家,不過當記者採訪,顧客和業者還是繼續強調魚生好吃,還能治感冒。
    2014/05/19 17:26
  • 〈獨家〉防中毒! 滬規定夏天不賣醉蝦醉蟹

    在上海江浙一帶有一項美食大家很愛吃,那就是醉蝦醉蟹!不過由於醉蝦醉蟹都是沒有煮過的,因此在夏天裡不但很容易壞,而且還容易有肝吸蟲附著在上面,所以上海市政府特地規定暑假期間,通通不准賣這類生吃的食物。不過TVBS記者特地到上海餐廳了解,發現餐聽還是照賣不誤。
    2005/07/05 18:21
  • 外籍新娘增加 肝吸蟲病伴隨侵台

    越來越多的大陸新娘和外籍勞工來到台灣,也使得中華肝吸蟲這種寄生蟲感染病越來越流行。雖然現在已經有特效的驅蟲藥。不過醫師卻發現會對孕婦造成過敏反應,甚至對胎兒產生不良影響。
    2005/05/05 11: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