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圓貶值兒子宜蘭地震3歲童蟑螂滅蟲劑具俊曄侍寢台灣邱昊奇
  • 搜尋:

    美國之音 結果共103筆

  • 習近平下令「2027攻台」?中國爆入侵倒數 美情報官說話了

    美國之音(VOA)報導,美國一名高階情報官員對中國能否在其設定的2027年目標期限前具備能力,兌現可能以武力統一台灣的計畫表示懷疑。
    1天前
  • 中國留英碩士揮旗「光復香港」!疑遭中共特工威脅 校方漠視封殺

    一名中國學生昨天在英國約克大學畢業典禮講台上高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校方卻將直播鏡頭轉向以免拍攝到。分析指出,此事體現了英國學校對中國的依賴性。
    2024/02/09 09:40
  • 觀點/經濟衰退、人才出走 香港越內地化就越孤島化

    中國大陸與香港1月29日起可互相執行法院有關民商事案件的裁決,包括部分智慧財產權以及侵權案的裁決。美國之音引述專家分析,中港兩地民商事裁決互認安排,會令港商以及外國投資者失去「免於恐懼」的自由,憂慮大陸的司法體系「有人治沒有法治」,影響香港的營商環境導致資金撤離。
    2024/02/05 14:10
  • 大陸學歷貶值!美媒:頂尖畢業生起薪砍30% 技職起薪不到2萬

    中國大陸經濟差,年輕人求職困難,頂尖大學的畢業生不僅找不到工作,就算找到工作,起薪也是被大砍。美國之音報導,現在大陸頂大畢業生的起薪至少被砍30%,更別說後段班大學或技職學校畢業生,有的人起薪甚至連新台幣2萬都不到。
    2024/01/22 13:13
  • 表明大陸底線? 中共中聯部長訪美見布林肯

    外媒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美東時間週五,也就是台灣大選前一天,將與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舉行會晤。美國之音報導:美方將告誡中國勿利用選舉作為破壞兩岸穩定的藉口。而大陸外長王毅則與加拿大外長通話,呼籲加拿大勿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2024/01/12 12:37
  • 美國之音:台灣大選前 布林肯將會中共中聯部長

    美國之音(VOA)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計劃12日在華府與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會晤,時值台灣大選前夕,美國正持續告誡中國大陸勿利用這場選舉作為破壞穩定的藉口。
    2024/01/12 06:55
  • 哈瑪斯武器上印韓文? 南韓國情院公布照片控北韓秘密軍援

    南韓國家情報院8日指控北韓援助巴勒斯坦激進份子「哈瑪斯」(Hamas),並公布1張北韓產的「F-7火箭推進式榴彈發射器」的照片,聲稱北韓向哈瑪斯提供這類能夠在與以色列的重途中派上用場的軍武,呼應「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先前的報導。
    2024/01/09 12:13
  • 緬北衝突難解 中緬短期內舉行2次軍演

    緬甸北部的軍事衝突日益劇烈,解放軍為了邊境安全25日才剛在中緬邊境舉行「實戰化演訓活動」,1日大陸海軍艦艇編隊在完成為期4天對緬甸的友好訪問後,又與緬甸海軍艦艇展開海上聯演。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央視軍事微博訊息顯示,海軍第44批護航編隊,在1日下午完成對緬甸友好訪問後,離開仰光,根據計劃安排,編隊離港後將在安達曼海以北海域,和緬甸海軍進行海上聯演,而根據美國之音等媒體報導,參加這次軍演的海軍艦隻包括飛彈驅逐艦『淄博號』、飛彈護衛艦『荊州號』和綜合補給艦『千島湖號』,至於參加演習的解放軍人數則約有700人。」
    2023/12/04 14:31
  • 「拜習會」在費羅麗莊園登場!選址藏玄機 揭秘百年莊園背後故事

    美國之音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15日會在具有歷史意義的Filoli Estate(暫譯:費羅麗莊園)會晤。費羅麗莊園建於1915年至1917年間,是美國20世紀80年代著名肥皂劇《Dynasty》取景的地方。
    2023/11/15 10:31
  • 拜習會細節出爐!百年莊園會晤4小時 商討核武限制AI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第二次「拜習會」將於台灣時間明(16日)登場,《美國之音》指出,兩人會晤地點將是遠離APEC會議中心的百年歷史「費羅麗莊園」(Filoli estate,又名Bourn-Roth),知情人士透露,雙方將就一系列雙邊和全球問題進行約4小時的深入會談。
    2023/11/15 09:58
  • 拜登習近平將在費羅麗莊園會談4小時 吳釗燮:我們不擔心

    美國之音報導,拜登和習近平15日將在舊金山灣區的費羅麗莊園(Filoli)會晤。知情人士透露,雙方將就一系列美中雙邊和全球性的議題,進行長達4小時的會談。
    2023/11/15 08:53
  • 兩岸是下個以巴?美空軍官員:中共若侵台「7成台人留下奮戰」

    美國之音(VOA)今天報導,美國空軍部長辦公室一位擔任政策參謀的台裔軍官近日以個人身分撰文分享他最近在台灣的觀察,並做出評估認為,台灣若受到中國入侵,大約有70%的台灣人會留下來為保衛家園而戰。
    2023/11/04 23:05
  • 搶佔中東影響力 解放軍派6戰艦部署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在以色列與哈瑪斯衝突加劇之際,中共解放軍有6艘戰艦罕見地出沒在中東地區,包括2艘飛彈驅逐艦、2艘飛彈護衛艦和2艘綜合補給艦。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報導提到,哈瑪斯向以色列發動大規模襲擊後,美國為了防範衝突擴大,向中東地區派遣2個航艦戰鬥群、1艘兩棲攻擊艦,及1艘指揮艦,同時,解放軍艦艇與美國海軍艦艇出現在一個瀕臨戰區的海域,格外引發關注。」
    2023/10/26 15:50
  • 以巴衝突不只美派航母打擊群 共軍6艘戰艦罕見出沒中東

    美國之音(VOA)22日報導,以色列與盤據加薩走廊的好戰組織哈瑪斯衝突加劇之際,共軍6艘戰艦十分罕見地出沒中東地區,包括2艘飛彈驅逐艦、2艘飛彈護衛艦和2艘綜合補給艦。
    2023/10/23 16:30
  • 中國經濟陷困境 專家憂北京恐藉此升高台海風險

    美國之音(VOA)今天報導,密切關注美中競爭的專家表示,中國的經濟困境引發各方擔憂,北京可能藉此升高與美國因台灣爆發戰爭的風險而轉移重心。
    2023/08/11 13:20
  • 以量取勝!大陸新隱形戰機殲-20將年產百架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大陸新型隱形戰機殲-20即將進入量產,預計到2023年底,殲-20戰機的年產量可達到每年100架,並在2024年輕鬆達到目標。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殲-20戰機常被拿來跟F-22戰機比較,因為殲-20是中國大陸最先進的國產隱形戰機,一般認為,殲-20誕生的比較晚,因此在航電系統設計理念、系統結構和許多具體的航電設備方面優於F-22,但也有許多人認為,F-22的雖然比殲-20早出,但它的隱身技術仍然優於殲-20,這一個優勢在實戰中就佔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2023/08/04 16:19
  • 共軍火箭軍易帥 分析:凸顯向美洩露情報傳聞

    共軍火箭軍高層人事更迭,引發外界諸多揣測。美國之音報導,現於美國的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表示,凸顯火箭軍高層向美國洩露機密情報的傳聞,並引發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嚴查。
    2023/08/02 16:05
  • 陸外長秦剛丟官 凸顯習近平決策憑直覺和用人小圈圈

    美國之音(VOA)今天報導,華府智庫學者分析,秦剛丟官必定造成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極負面影響,更凸顯他決策憑直覺且用人小圈圈,以及因應至關重要的國安議題,不見得能拍板正確決定。
    2023/07/26 13:17
  • 秦剛神隱逾20天原因不單純 分析:習近平陷入兩難

    美國之音(VOA)16日報導,中國旅美學者鄧聿文撰文指出,中國外長秦剛已逾20天沒公開露面引發種種猜疑,但秦剛身體看來不錯,久不現身有點不合邏輯,先前傳他染疫恐怕只是推託之詞。
    2023/07/17 14:20
  • 瓦格納「快閃兵變」爆普欽敗象?觀察人士:中國不可能軍援俄

    俄羅斯僱傭兵瓦格納集團(Wagner)發動的兵變雖不到一日就落幕,但觀察人士分析,此「快閃兵變」暴露了「俄國最高政界和軍界內部不可調和的矛盾」,也將俄軍指揮鍊和俄羅斯總統普欽的領導統御問題浮上檯面,因此,俄軍在烏克蘭一役的敗像已現。他們說,一旦普欽戰敗,中國絕不可能軍援俄國,因為代價太高,所以,中國此時應會保持中立,靜觀其變。
    2023/06/26 16:29
  • 國際分析/俄空襲基輔掩飾內心恐懼 兩艦隊軍演武嚇美日北約

    就在烏克蘭積極準備反攻行動之際,美國之音報導,光是五月份,俄羅斯就對基輔發動了十六次空襲,烏克蘭軍事專家分析,俄羅斯想藉此困住烏克蘭的防空系統,讓部隊無法移動到其他地區,為反攻行動提供空中防衛部署;另一方面,俄國海軍同步在波羅的海及太平洋展開軍演,多家媒體分析,這是俄羅斯對北約和西方陣營過度干涉戰爭發出的警告。
    2023/06/07 19:26
  • 美兵推台海衝突 柯文哲:若開戰逾兩週「習政權恐不保」

    已表態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1日結束華府行程前,接受美國之音(VOA)專訪,針對美國國會舉行模擬台海衝突的兵推,他表示,有關大陸解放軍攻台兵推,已做了不下數十套,烏俄戰爭是台海戰爭最好的示範,但有很多不同,台海開戰若超過兩週,習政權可能就會出事。
    2023/04/24 10:28
  • 中美交惡!陸加強言論審查 微信屢屏蔽美大使館貼文

    美國之音(VOA)今天報導,去年以來,中國微信至少4次屏蔽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的發文,包括美國總統拜登發表的國情咨文中譯版,凸顯中美交惡,類似針對美國的網路檢查逐漸常態化。
    2023/02/10 13:50
  • 香港民主派初選47人案今開審 場外爆發小型示威

    2021年1月,香港警方帶走53名民主派人士,聲稱他們參與「35+公民投票初選計劃」,涉嫌違反《國安法》,後來有47人被指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此案於今(6)日在西九龍法院開審,有民眾到場示威,也有多國領事前來旁聽。《美國之音》指出,這是北京自2020年實施《香港國安法》後,最大的國家安全案件。
    2023/02/06 15:29
  • 美國跨黨派議員提名黎智英等6人 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美國之音(VOA)今天報導,美國國會跨黨派4位重量級議員2日發表聲明,提名受中共港版國安法迫害的6位香港民主派要角,角逐今年諾貝爾和平獎,並說藉此聲明向激勵世界的香港人表達敬意。
    2023/02/03 14: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