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地震速報AV男優地震七寶媽台中黃珊珊花蓮鄭靚歆胸部
  • 搜尋:

    美中台三方關係 結果共15筆

  • 外媒看台選聚焦兩岸!FT:美擬派代表團選後訪台

    週六就要投票了,這次大選結果牽動美中台三方關係,外媒高度關注藍、綠、白三組候選人的兩岸政策,而在此時,英國金融時報則報導,拜登政府有意在選後派遣由退休官員組成的代表團訪台,學者解讀美國是除了要表達對台支持外,也希望在美方的「主動關切」下,確保台海穩定。
    2024/01/11 21:32
  • 麥蔡會4/6登場 中共嚴厲警告 翁履中:小心經濟報復

    總統蔡英文確定在台灣時間4月6日與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見面,麥卡錫辦公室發出採訪通知,證實兩人將在雷根圖書館會談,立下台美斷交以來的新里程碑,而這場會談將會是公開的,對此,中共也開嗆,必要時將採取堅定措施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柯幸宜線上訪問表示,「從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辦公室非常慎重地發出採訪通知就可以看出,台美雙方在針對蔡英文於加州即將舉行的會談做了非常多的溝通跟討論,盡可能要避免美中台三方關係出現變化,所以可以預期北京當局的反應,會跟去年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時不同,一方面是因為事先做好準備,另一方面則可能是前總統馬英九正在大陸進行訪問,對北京當局而言,要思考這個時間點是否做出較強硬的動作,或是考慮將現在的兩岸關係趨於和緩。」
    2023/04/04 15:22
  • 九二共識30週年 TVBS分析美中台關係發展

    今年是九二共識30週年,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前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羅素,以及陸委會副主委趙建民,分析兩岸情勢的下一步,九二共識是否還能端上談判桌?美中台三方關係未來如何發展?來聽兩位專家怎麼說。
    2022/12/22 13:54
  • 裴洛西若私人身分訪台 恐難入官署機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出訪亞州,國內外媒體猜測,裴洛西可能是想用私人身份訪台,若真如此,以美中台三方關係來看能達到兼顧挺台、不得罪大陸的折衝作用嗎?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如果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以私人身分訪台,我想大陸還是會有所反應,但跟她以官方身分來台灣,態度當然會不一樣。裴洛西若以私人身分來,可能就無法進入總統府與立法院,比如賴清德副總統前往日本參加安倍前首相的弔唁活動,或是1996年李登輝總統訪問康乃爾,這兩個都是私人行程,兩次行程也都沒有到日本或美國官方機構訪問。」
    2022/08/01 17:14
  • 賴清德、賀錦麗會談成空 台美仍友好?余文琦:與「內政」有關

    副總統賴清德前往宏都拉斯出席新任總統就職典禮,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也出席該活動,但傳出為避免觸動國際敏感神經,賀錦麗並沒有與賴清德會談的計畫,不過在賴清德抵達宏都拉斯過程中,26日先過境了美國洛杉磯,以線上視訊的方式與美國國會參、眾議員展開會晤。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許多對台政策皆與內政有關,首先,前總統川普對中態度強硬,使得拜登有很大的運作空間;再來,過去川普將華府及媒體的輿論推往『對中強硬』的方向,因此現階段公開倡導美中友好反而會遭批評;最後,先前川普勝選一大關鍵就是『怪罪中國大陸』,塑造社會菁英只會自我圖利的氛圍,導致至今檯面上政治人物仍依照此理論,不敢公開稱讚大陸。」 余文琦補充「雖然在美中競爭的情勢下,更能凸顯台灣民主的價值,台灣也不必過於擔心美國是否不重視我國,但猶如上述所提,美國對台政策與內政有很大的關係,因此雙方關係仍存在變數,台灣應學習如何取得美中台三方間的平衡。」
    2022/01/27 14:51
  • 長期友台! 坎貝爾將掌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

    拜登交接團隊證實,前亞太助卿坎貝爾,將擔任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國安會本來就有亞洲資深主任職務,不過印太事務協調職務會在亞洲資深主任之上,坎貝爾和總統蔡英文、駐美代表蕭美琴有多年交情,在民主黨內對大陸立場比較強硬。
    2021/01/14 13:50
  • 與美打交道 應「左右逢緣」?謝國樑:外交「定孤枝」 自尋死路

    美選倒數13天,川普、拜登兩位候選人進入最後衝刺時刻,由於民調陷入膠著,究竟鹿死誰手?未來,美中台三方關係會如何發展?也成為台灣民眾關心焦點。 先前拜登一直被認為立場較為親中,一旦當選,恐對台不利,22日拜登投書聯合報系《世界日報》,表明未來若當選美國統統,會竭力深化與台灣關係,此舉被解讀為拉攏在美台籍華人的選票,相較日前蔡政府被指為,「單邊押注」川普勝選,國民黨前立委謝國樑認為,像台灣、明顯夾在美中兩強之間,國際空間本就不大,更應廣結善緣、多交朋友,不應「把雞蛋放同一個籃子」,以自己的經驗,在美國友人不只民主黨、也多有共和黨人,像是共和黨籍的美國前國務卿鮑爾等人,因為民主國家,「執政黨」不會永遠是同一個政黨,況且,國際局勢瞬息萬變,台灣不能「偏聽」或「單邊押寶」,才能保持自己在外交事務上的靈活與彈性,「孤注一擲」易讓國家陷入危險。 ​​​​​​​ 另外,被外界看好、一直保持領先態勢的拜登,近期卻陷其子杭特的「電郵門」醜聞,不只民調有微幅受創,凌遲式的「一天一爆料」,令民主黨支持者也籠罩「2016年電郵門翻盤」陰影;在台灣,隨著媒體炒熱拜登醜聞,有網友發現6月份,謝國樑曾在臉書秀出與拜登兒子杭特的合照,表示自己與杭特是「朋友」,對此,謝國樑表示,自己確實與杭特認識,但對於杭特近期被揭露的一連串辛辣消,自己也不知真假,目前美國主流媒體並無跟進報導,真相有待權威單位釐清,若經查證為真,自己也認為應予以最嚴厲譴責,但若非事實,有必要盡快停止謠言亂竄、還人清白。
    2020/10/22 18:09
  • 參選黨主席 江啟臣:國民黨重建與美連結非常重要

    參選國民黨主席的立委江啟臣今天表示,讓國民黨重新建立與美國的連結非常重要;只有美中台三方關係平衡,才是符合中華民國最佳利益的支點。
    2020/02/03 15:32
  • 未來若當選總統 朱立倫:會平衡美中台三方關係

    針對兩岸政策,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今天表示,若他當選總統,對美國來說可以放心,因為他不可能傾中賣台,更堅持民主自由的中華民國,也會平衡美中台三方關係。
    2019/07/12 11:15
  • 解放軍真侵台?CNN:中國恐面臨最難、最血腥戰役

    美國和中國是現今世界兩大強權,只是對岸不斷放話威脅,甚至不惜以武力統治台灣,因此美中台三方關係,在全球就頗受矚目。隨著中國入侵台灣的威脅愈來愈大,美國有線電視CNN今(24)就在網站頭版的位置,發表了一篇分析文章,認為中國一旦武力犯台,恐將面臨最艱難且最血腥的一場戰役。
    2019/06/24 18:06
  • 談美中台關係 柯:起手式不對會有滑坡效應

    2020年總統大選,台北市長柯文哲究竟選不選?外傳柯文哲陣營,已經向曾三次參選總統的前省長宋楚瑜陣營請益,上午柯文哲出席活動,加上他最近動作頻頻,前幾天又跟國際政經議題專家,大談美中台三方關係。這些舉動也都引發外界好奇,會不會就是參選2020的起手式。
    2019/04/26 12:43
  • ECFA/CNN專訪 馬暢談ECFA兩岸關係

    大陸上海世博開幕的同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晚上8點,播出越洋衛星連線專訪馬英九總統的內容,CNN名主播阿曼波,針美中台三方關係發展、兩岸簽署經濟協議(ECFA)、以及美方對台軍售等相關議題,訪問馬總統。
    2010/04/30 22:47
  • 大陸人大常委會議 審議反分裂法

    將對美中台三方關係,產生關鍵性影響的大陸反分裂國家法,今天正式啟動立法程序,大陸全國人大常委上午開始進行審議工作,對於草案內容完全保密,不過也有人大常委透露,反分裂國家法,必須明確劃出底線,定義台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
    2004/12/25 12:16
  • 薛瑞福:美質疑 台公投議題不分歧

    美國助理副國務卿薛瑞福接受香港鳳凰衛視媒專訪時,對於美中台三方關係以及台灣的公投、制憲議題發表看法。針對薛瑞福的談話,外交部長簡又新表示,台灣和美國的立場是一樣的,不過他也強調,台美之間需要多溝通。
    2004/02/04 09:53
  • 美方「反對」 兩岸片面改變現狀

    對於最近的兩岸關係,美國國務院首度以「oppose」,亦即「反對」這個字眼,表達兩岸任何一方改變現狀,對此,陸委會表示,美中台三方關係的變化,具有一定的模式,陸委會相信,美方的兩岸政策仍有一貫性。
    2003/11/21 14: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