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罹癌率 結果共46筆

  • 年輕人罹癌率增與「加速老化」有關 這些癌的關聯性最強

    近年全球年輕族群罹癌率增加,研究人員發現,這與「加速老化」(accelerated aging)有關,而肺部、腸胃、子宮的癌症病變與這種現象關聯性最強。
    2024/04/08 16:59
  • 食安問題爆發!營養師曝「3大營養素」助排毒 還能降低罹癌率

    近期食安問題爆發,引發大家都人心惶惶,總是在擔心會不會吃到有毒的食材。營養師劉怡里分享了3大類營養素,可以排毒保護肝腎健康。
    2024/03/31 14:24
  • 年輕人長奪命黑痣!醫「點名1族群」:5年內罹癌率50%

    每個人身上幾乎都有長痣,數量或多或少,深淺也不盡相同,近期皮膚科醫師王宣甯透露,在門診遇到2名30多歲的人竟然長出「惡性黑色素痣」,提醒年輕人長的痣並非一定是良性的,若有5大特徵,務必提高警覺。
    2024/02/20 09:22
  • 台灣一半人都有!喝酒「2特徵」食道癌機率高5成 過量也危險

    一名50多歲男子從年輕就愛喝酒,為了工作應酬,更是無酒不歡,未料卻在今年發現罹患食道癌。醫師提醒,酒精乙醛是第一級的致癌物,尤其台灣有半數左右民眾帶ALDH2基因突變,無法將乙醛代謝成乙酸排出體內,罹癌率恐增50倍。
    2024/02/19 11:57
  • 「這蔬菜」是高纖高鈣王!解便還降罹癌率 抗氧化好幫手

    現代上班族生活忙碌,餐餐外食總覺得營養失衡,不少人越來越重視飲食健康。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許嘉芸指出,餐桌上常見的「翠綠色的湯匙」青江菜,外觀漂亮、料理簡單,更重要的是,還有高纖、高鈣以及植化素,是抗氧化的好幫手。
    2024/02/04 17:27
  • 肺部驚冒20個小白點!吳淡如「家族罹癌率80%」現況曝光

    近年自曝肺部有20個小白點的資深名嘴吳淡如日前在臉書發文,她首先請記者不要「賜癌」給她,只是每1年半寫一篇「報平安」的發文。吳淡如表示,從發現至今5年來,目前肺部裡20顆小白點依然乖乖待著、沒有擴張地盤,還開心說,醫師稱讚她免疫力不錯,但是「20顆實在太驚人了」,提醒她還是要特別注意。
    2023/08/29 10:50
  • 喝無糖豆漿好處超多! 醫師:增肌減脂還能「防癌」

    喝豆漿有很多好處,無糖豆漿也是健身族群喜愛攝取的飲品,醫師也分析喝豆漿的好處,包含豐富的蛋白質、好的脂肪且低卡、低碳水,還指出攝取較多豆漿的族群,其癌症風險竟可下降10%,尤其在降低罹癌率特別能看出差異。
    2023/06/16 16:06
  • 吃「這個」罹癌率全日本最低 專家:可以抗三癌

    預防癌症是備受關心的議題,醫療知識越來越普及,有許多研究針對癌症的成因等等調查,最近就有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發現,全日本最低罹癌率在日本沖繩,特別是女性,研究中心的學者更深入調查後發現,沖繩那霸市平均每人一年花七千元買豆腐,位居全國購買量最高,於是專家分析,吃豆腐和降低罹癌率可能有關係。
    2023/05/31 05:10
  • 大學生14%一次喝6杯酒以上! 「一指標」恐提高罹癌率

    國健署統計大專生過去30天內飲酒率111年有38.45%,過去30天內飲酒過量率(曾經一次喝6杯或6杯以上的酒)則是14.39%,顯示大專生仍常有機會接觸到酒類飲品。國健署菸害防制組簡任技正劉家秀指出,台灣近半人口喝酒會臉紅,表示「乙醛」無法被正常代謝,恐大幅提高罹患癌症的機率。
    2023/05/14 13:25
  • 多吃罹癌率降4成!番茄「生吃、熟食」差很大 配1物效果佳

    番茄中的茄紅素具有「抗氧化」與「清除自由基」的優秀效果,但番茄的吃法卻對茄紅素吸收率有著極大的影響。營養師建議,想更有效的吸收番茄營養,小番茄可以生吃,大番茄可以熟食,在料理時把番茄切碎並搭配油脂,更可幫助小腸吸收茄紅素。
    2023/04/20 15:15
  • 代糖吃多傷心臟 運動少?每天11分鐘也夠

    最新研究顯示,做不到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每週最適合運動量「150分鐘」,減半到每天11分鐘中強度運動,對降低心血管疾病與罹癌率,也有不錯效果。而過去以為的許多養生觀念,最新研究證實,可能對心血管反而有害,比如近年流行的低澱粉生酮飲食,也會因高脂肪的菜單,增加體內壞膽固醇。代糖中的赤藻糖醇成分,容易增加心臟病和中風風險,可能讓人控制糖尿病卻壞了心血管。
    2023/03/31 19:58
  • 吃飯少配鹹魚!醫點名「這類食物」別常碰:罹癌率高7倍

    癌症一直是台灣人每年的10大死因之首,其中好發於南方華人的鼻咽癌,一旦發生了遠隔轉移,存活期最短恐怕只剩6個月。對此,台大醫院副院長、台大醫學院耳鼻喉科教授婁培人就建議,預防鼻咽癌可從平時的飲食做起,除了應該少吃醃漬類的食物外,更要盡量避免食用鹹魚。
    2023/03/26 18:04
  • 吃飯別常配這種魚!醫警告「罹癌率高7倍」1年千人罹鼻咽癌

    不少人吃飯的習慣,會配上泡菜、醬瓜、鹹魚等醃漬食物;不過,台大醫師就提醒,從小就愛吃醃漬食物的人,成年後罹患鼻咽癌機率大增7倍。
    2022/11/06 15:40
  • 金馬獎影帝膀胱癌逝!男生「罹癌率高3倍」 4狀況快就醫

    資深演員楊群曾演出無數膾炙人口的電影、電視劇作品,像是煙雨濛濛、庭院深深、豪情世家等,深獲許多影迷好評,更曾拿下兩次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項。豈料,楊群昨(10/24)驚傳膀胱癌過世,享壽88歲。
    2022/10/26 14:30
  • 免疫療法好消息!國衛院攜中研院 開發廣效癌症候選新藥

    癌症盤據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已40年,國人罹癌率逐年攀升,近年來針對正常細胞與癌細胞內外免疫機制的研究越來越清晰,利用調整腫瘤微環境強化免疫系統進而消滅癌細胞的免疫療法,是目前治療癌症更有針對性且有效的新興療法。國衛院與中研院共同組成新藥研發團隊,開發新型強效口服用的小分子isoQC抑制劑,可以增強巨噬細胞對癌細胞的吞噬作用進而達到治療癌症的效果。
    2022/09/26 11:34
  • 肥胖有害健康!研究:減重手術有望降低罹癌率及死亡率

    肥胖是健康的殺手,目前針對肥胖的治療,可從改善生活型態、藥物治療及外科手術著手。根據國外媒體News Medical報導,減重手術是治療肥胖最有效的手段,而且肥胖者在術後,罹癌風險可降低32%,因癌症而死亡的風險則是可降低48%。
    2022/07/22 22:46
  • 油煙吸多!中餐女廚師罹癌率高 高醫大研發「簡易吸收桶」

    國內研究發現,「女廚師」每天站在炒鍋前料理,工作超過五年,罹患肺腺癌機率就比一般女性高出5倍,同時也是乳癌、大腸癌高風險族群,因為油煙裡成分複雜,吸多了會致癌,高雄醫學大學團隊,就研發出「簡易油煙吸收桶」,要把油煙過濾更徹底。
    2022/03/23 19:40
  • 紙菸含近百種有害物質 研究指:加熱菸危害降9成

    越來越多的研究證明,傳統紙菸對身體健康的危害巨大,部分有害物質甚至會破壞DNA結構,使抑制腫瘤基因失去功能,增加吸菸者的罹癌率
    2022/02/23 12:23
  • 911倖存者罹癌率激增!增幅逾1000% 皮膚癌最常見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最新公布一項報告,911恐怖攻擊的倖存者和急救人員出現健康方面的問題,而這竟與他們當時曝露在爆炸地有關。由於這些人暴露於有害環境中,吸入空氣中的有毒微粒,導致生病或死亡,當時在場的人罹患癌症機率也增加,已經從2013年的1870位罹癌者,增加到2020年的20612位,增幅超過1000%。
    2021/09/13 15:22
  • 戒菸好處多還可降低罹癌率!醫師曝「身體」最大變化

    戒菸的好處,於1小時後身體開始排除菸草的毒害成分,24小時後血氧含量恢復正常,心臟病發作下降,在1星期後感受空氣清新及食物美味,2星期後牙齒變得較白,呼吸變得順暢,再3個月後咳嗽減少,肺功能增加,1年後冠狀動脈疾病危險性降低一半,再到10年後中風、肺癌機會降低,20年後節省一大筆金錢。
    2021/06/29 15:42
  • 別再壓抑了!美研究調查 常壓抑情緒罹癌率高於「樂天行動派」

    根據美國學者的研究,三十年來追蹤了一千多位民眾,發現常常壓抑情緒的人,比起樂天行動派的人,罹癌風險高了不少。台灣精神科醫師也表示,過去有許多臨床病例,都是心理因素進而影響到生理,也表示若已經罹癌的患者,若能以正面積極的態度來抗癌,往往也都能延長壽命,建議民眾平常要找到正常紓壓管道,能夠讓身心靈都保持健康。
    2020/09/24 22:53
  • 六輕居民罹癌率增 衛福部允加強照顧仍無結論

    根據台大研究,雲林六輕工業區周邊,鄰近行政區的民眾罹癌率偏高,在六輕運轉10到12年之間,每千人就有4.44人罹患癌症,衛福部承諾和雲林醫院研議如何強化照顧雲彰地區民眾,但討論都沒有結論,引發當地民眾不滿。
    2019/11/11 23:39
  • 吃烤肉罹癌率大增? 「4大步驟」減少9成致癌物

    許多人會在中秋節期間,揪三五好友一起烤肉,不過經過高溫燒烤過的肉片,卻容易釋放出致癌物質。對此,台灣保健食品公會法規委員會委員韋恩分享「烤肉四部曲」,其中包括烤前醃肉、烤時低溫小火短時間烤、加入抗氧化香料,以及烤後多吃青花椰菜,能夠大大減少食物中的致癌物。
    2019/09/10 14:35
  • 遠離鹽酥雞攤! 研究:攤販罹癌率高2.16倍

    購買鹽酥雞時,你會站在攤販邊嗎?切記要遠離一些些!因為高醫大環醫研究中心與勞動部合作研究,分析餐飲業污染暴露的狀況,發現在鹽酥雞、燒烤路邊攤工作時,暴露的有害物質濃度最高,攤販的罹癌風險,比中式餐廚多了2.16倍,最好做好通風及排油設備。學者也建議,業者與消費者,最好都戴上活性炭口罩,降低風險。
    2019/06/17 20:33
  • 吃素變「酸性體質」可抗癌? 專家打臉:都是偽科學

    近年來不少人基於健康而開始吃素,甚至認為長期吃素能夠讓體質變成鹼性,來降低罹癌率,但事實上,這種想法在專家眼裡是大錯特錯。加州大學醫學院教授林慶順表示,只要腎臟、肺臟功能正常,血液酸鹼度就會一直維持在7.35到7.45之間,目前尚無科學證明吃素能影響身體酸鹼值。
    2019/01/19 1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