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總統府國策顧問 結果共58筆

  • 氫能技術突破!台電、中研院14日發布去碳燃氫成果 拚年底興達混氫發電示範

    台電與中研院14日於台電綜合研究所樹林所區舉行「去碳燃氫發電技術發布會」,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肯定研發成果,與各界貴賓共同見證氫能技術發展里程碑。(圖左起為立委洪申翰、立委蘇巧慧、總統府國策顧問何美玥、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中研院院長廖俊智、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經濟部長王美花、國科會主委吳政忠、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
    2023/11/15 16:24
  • 高鐵爆人潮!「大咖董事長」低調跟著排 親吐心聲:很幸運了

    中秋連續假期最後一天(1日),台中高鐵站湧現超狂人潮,購買自由座的旅客從月台內一路排到站外,還有人在大太陽下曬了2小時才得以返家,不免引來部分民眾不滿。但前彰化縣長、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中小信用保證基金董事長魏明谷則貼出一張照片,透露自己當天也是這堆「沙丁魚」中的其中一員,認為在這樣的情況下能夠順利搭上車回家,「已經很幸運了」。
    2023/10/02 17:12
  • 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台大心理系教授黃光國辭世 享壽77歲

    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的台大心理系名譽教授黃光國昨(30)日辭世,享壽77歲。黃光國過去關注教改,時常提出批判或建言,也曾表態參加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但因黨籍恢復問題不能參選。
    2023/07/31 08:20
  • 蔣萬安指黑道 黃承國轟雙標:你也不希望父親舊事被重提

    台灣維新台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昨(13)日在臉書發文,稱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黃承國有加入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的團隊,未來恐成「地下市長」,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天跟進質問,找黃承國擔任國策顧問,難道是要教黑道治國嗎?對此,黃承國批不實指控,拿30多年前年少輕狂的事消費實有失格局,他反問,當有媒體人提到蔣萬安父親舊事,蔣萬安又情何以堪?拿他人舊事傷人豈不是雙重標準?
    2022/11/14 13:38
  • 賴清德參加安倍家祭沒人帶? 謝長廷發文回應了

    有關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金美齡日前對台媒表示副總統賴清德12日參加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家祭時被放落單、駐日代表處沒做事等的說法,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在臉書發文做說明。
    2022/07/17 22:02
  • 賴清德千字文送別黃先柱:政治路我走多遠 柱仙就挺多久

    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先柱4月23日過世,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今天都到台南參加告別式。賴副總統並透過臉書發千字長文「送別」,他提到兩人數十年情誼「政治這條路,我走多遠,柱仙就挺多久」。
    2022/05/08 15:16
  • 國策顧問黃先柱病逝 綠委林俊憲、林宜瑾悼念「提攜情」

    總統府國策顧問、民進黨前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今(23日)辭世,享壽71歲。民進黨表示,黃先柱自年輕時即積極參與民主政治事務,從黨外時期到民進黨成立,歷經在野與執政階段,除了擔任過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評召、民進黨中執委,以及台南縣、市政府首長機要職務外,更是地方上大小選戰永遠的執行總幹事,總是可以看到他獻身選戰,盡心盡力完成任務的身影。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林宜瑾也在臉書哀悼,感念黃先柱的提攜。
    2022/04/23 22:40
  • 國策顧問黃先柱辭世 賴清德悼:大悲無淚的遺憾

    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先柱於今辭世,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蔡英文聞訊後深感沉痛不捨,盼望家屬節哀保重。副總統賴清德為黃先柱多年好友也在臉書哀悼,「柱仙,好走。感念您的提攜和鼓勵,感謝您的相挺與同行,您亦師亦友,失去您,是一種大悲無淚的遺憾與不甘」。
    2022/04/23 22:27
  • 曾受肺腺癌折磨 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先柱病逝享壽71歲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今晚指出,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先柱下午3時病逝成大醫院,享壽71歲。
    2022/04/23 19:21
  • 剛喊沒錯突卸國策顧問 她曝詹宏志請辭內幕:疑點很多

    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因深陷替綠委高嘉瑜男友林秉樞施壓媒體風波,昨(5)日宣布辭去總統府國策顧問一職,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質疑,詹宏志剛說自己沒做錯過沒多久就辭職,證明整件事布滿許多疑點。
    2021/12/06 08:54
  • 捲林秉樞醜聞爆施壓!詹宏志辭國策顧問:好意已無意義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案爆發後,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傳出向媒體施壓,他昨(4)日也坦言確實有傳訊給《鏡週刊》社長裴偉,但和林秉樞的往來僅止於此,希望外界的獵巫可以結束,然而爭議仍持續延燒,其總統府國策顧問身分也遭質疑是否適任,對此,他今(5)日下午發出聲明,宣布辭去國策顧問一職。
    2021/12/05 14:40
  • 紀政再推巴黎奧運正名公投 羅致政:不是現在主要議題

    目前東京奧運的賽事仍在進行中,先前曾推動東奧台灣正名的總統府國策顧問紀政,日前提到明年會再發起「2024年巴黎奧運正名公投」,希望下屆2024巴黎奧運,就能以「台灣隊」的名義參加。不過,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則表示,由於這涉及國內共識和國際支持,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給我們的選手支持和鼓勵,不希望該議題成為這段時間主要議題。
    2021/07/30 17:40
  • 吳怡農也要聽他的? 她爆趙介佑「家族勢力龐大」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日前爆出涉毒直搗警局問罪,過去黑歷史也被一一起底,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指出,其有家族和英系大將、總統府國策顧問黃承國撐腰,連黨部主委吳怡農都得聽他的,直言這些背後操盤勢力才是「民進黨真正的樣子」,對此吳怡農稍早也做出回應。
    2021/04/30 10:21
  • 「崑濱伯」告別式 蔡英文出席親頒褒揚令

    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崑濱2月21日過世,家屬今天在台南市後壁區自宅舉辦告別式,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出席公祭,蔡總統頒贈褒揚令給家屬,肯定黃崑濱的貢獻。
    2021/03/03 11:36
  • 總統府國策顧問「崑濱伯」辭世 享耆壽92歲

    全台最知名的農夫,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崑濱,20日下午辭世享耆壽93歲,透過友人表示這一年來長期臥床休養,今天(20)突然呼吸急促沒有聲音的安詳離開,因此蔡英文總統也透過幕僚表示,聞訊後萬分悲慟。
    2021/02/20 23:31
  • 前總統府國策顧問「崑濱伯」病逝 蔡英文悲痛發聲

    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崑濱(崑濱伯),今(20)日下午3時46分於台南自宅內安詳辭世,享耆壽92歲。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崑濱伯不只是蔡總統非常敬重的長者,更是其農業政策的重要顧問,蔡英文聽聞其死訊悲慟萬分,也萬分不捨。
    2021/02/20 19:22
  • 總統府國策顧問「崑濱伯」病逝 享耆壽92歲

    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崑濱、《無米樂》主角「崑濱伯」,傳出於今(20)日下午在台南後壁的住家過世,享耆壽92歲。去(2020)年5月,黃崑濱因罹患小感冒一病不起,當時總統蔡英文還特地南下探視,沒想到事後病情完全沒有好轉,在今日傳出不幸消息,於大年初九15時46分過世。
    2021/02/20 17:36
  • 總統挺?吳怡農登記完速會議員 英系要角陪

    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上午登記參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下午馬上就到市議會來拜會議員們,而且還多了英系的總統府國策顧問黃承國陪同,被解讀吳怡農參選,可能也受到總統的鼓勵!
    2021/01/07 19:28
  • 呂秀蓮轟總統懦弱 批踐踏司法如港特首

    總統府國策顧問黃承國被爆料,9月時牽線北京市政協委員管浩鳴,和內政部長徐國勇談陳同佳投案,黃承國澄清,不知道對方的政協身分。而前副總統呂秀蓮,針對我國拒絕陳同佳投案,呂秀蓮痛批蔡總統懦弱、踐踏司法,甚至形容蔡英文好像有點像林鄭月娥。
    2019/10/21 23:37
  • 防蔡總統拔樁 賴清德回防台南錄廣告

    民進黨總統初選白熱化!蔡英文總統今天到台南直搗賴清德地盤,台南獨派大老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崑虎也到場陪同,拔樁意味濃,賴清德也在下午回防台南,直奔廣播電台錄催票廣告,賴清德還不忘向選民催票,民調初選階段一定要堅定支持他。
    2019/05/31 19:09
  • 打臉韓國瑜7分鐘短片 他爆:高市府砸錢的宣傳片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日前喊出高雄「又老又窮」,引起各界不少討論,總統府國策顧問劉進興因不滿韓批評高雄,昨(1日)在臉書PO出外媒拍攝「創新城市:高雄」紀錄片反駁,試圖打臉韓國瑜。但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今日在臉書PO文爆料,這段影片是早在2009年高雄市府花了2千萬經費請外媒拍攝的宣傳片。
    2018/11/02 18:32
  • 高雄又老又窮? 他PO「7分鐘影片」打臉韓國瑜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本次選戰喊出「高雄又老又窮」,強調當選後將全力拚經濟,意外引起不小共鳴,幫助他和民進黨對手陳其邁打成五五波。不過,總統府國策顧問劉進興用外媒拍攝的「創新城市:高雄」紀錄片反駁,指韓眼中又老又窮的高雄,「是國家地理雜誌的進步典範」,要用7分鐘影片打臉對方。
    2018/11/01 19:40
  • 朱武獻不滿年改方向辭國策顧問 總統府:續溝通

    總統府國策顧問朱武獻今天說,曾建議總統蔡英文年金改革積極開源、緩和節流並行,未被採納,無意願續任國策顧問;總統府說,朱武獻在年改上不同見解,「我們願意持續溝通」。
    2018/06/01 15:20
  • 政院:極端遺憾郝明義斷章取義林全談話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郝明義宣稱專訪行政院長林全談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實只是斷章取義兩人聊天內容,污名化前瞻建設,感到「極端遺憾」。
    2017/06/20 13:47
  • 郝明義:政府應展現誠意 釐清前瞻條例

    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郝明義今天上午在廣播受訪表示,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當初在立法院委員會沒經實質討論,政府如果有誠意,應在立法院臨時會時再好好釐清。
    2017/06/09 14: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