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中毒白冰冰寶林茶室下毒我愛冰冰秀寶林中毒張秀卿黎明詩孩子肝衰竭
  • 搜尋:

    縱火事件 結果共57筆

  • 年初二「木柵連續縱火案」嫌犯都是他 去年也曾北市街頭放火

    大年初二,台北市文山區就接連發生縱火事件!今(11)日凌晨5點多,警消獲報於木柵路四段附近有一部資源回收車起火,沒想到1小時後,和平東路四段一處社區外騎樓又發生火警,多輛機車燒黑毀損。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後鎖定一名盧姓男子,於同日早上將他逮捕,而進一步調查發現,早在去年3月,他也因在台北市縱火被逮卻遲遲未到案說明遭發布通緝,如今再次犯案被逮仍堅決否認,不過罪證確鑿,想賴也賴不掉。
    2024/02/11 11:01
  • 快訊/京阿尼縱火案奪36人命 被告青葉真司今被判死刑

    日本動畫工作室「京阿尼(京都動畫)」於2019年7月發生嚴重縱火案,造成36人死亡、30多人受傷,事件被媒體稱為「平成時代最致命的縱火事件」,此案不僅重創日本動畫業界,更讓全世界動漫迷心碎,庭審圍繞著被告青葉真司「是否具有責任能力」展開辯論攻防,檢方求處死刑,辯方則稱其患有嚴重精神疾病,主張無罪或減輕刑罰。京都地方法院今(25日)做出一審判決,法官增田啓祐認定被告青葉真司具有責任能力,判處死刑。
    2024/01/25 12:56
  • 日19歲男追女同學被拒竟「闖她家放火」殺光父母 今被判死刑

    日本山梨縣甲府市於2021年10月發生震撼全國的「甲府殺人縱火事件」,案發當時19歲的少年遠藤裕喜對高中女同學抱有好感,卻在向她提出交往被拒後,闖入女同學家中放火,更殺死女同學的父母。遠藤裕喜遭指控殺人、縱火罪,甲府地方法院今(18日)認定遠藤裕喜「更生之可能性低」,對其判處死刑。本案受到日本民眾高度關注,當時19歲的遠藤裕喜受到《改正少年法》保護,作為「特定少年」被法院判處死刑是日本全國首例。
    2024/01/18 18:04
  • 京阿尼縱火案奪36條人命重創日本動畫界 檢方求處死刑

    作品深受全世界動漫迷喜愛的日本動畫工作室「京阿尼(京都動畫)」於2019年7月發生嚴重縱火案,造成36人死亡、30多人受傷,事件被媒體稱為「平成時代最致命的縱火事件」,多名年輕動畫師的殞落更是重創整個日本動畫界。案發4年多過去,整場庭審主要圍繞著縱火犯青葉真司「是否具有責任能力」展開辯論攻防,檢方今(7日)對被告求處死刑。
    2023/12/07 15:33
  • 欠租金房東竟放火趕人 爸媽將孩子「從頂樓丟下」才脫困

    美國紐約驚傳1起縱火事件,1名房東因為租客積欠租金、一氣之下竟放火來逼房客離開,導致屋內的2名成人和6名孩童無處可逃,情急之下只好先將孩童丟給1樓的鄰居接住,所幸隨著消防人員抵達,最終8人皆順利被救出,而放火的房東如今面臨8項謀殺指控。
    2023/11/08 15:36
  • 最致命縱火京阿尼案一審開庭 動漫迷大排長龍抽旁聽資格

    深受全世界動漫迷喜愛的日本動畫公司「京阿尼(京都動畫)」於2019年7月發生嚴重縱火案,造成36人死亡、30多人受傷,事件被媒體稱為「平成時代最致命的縱火事件」,震撼日本社會。案發4年多過去,45歲的縱火犯青葉真司的一審審判今(5日)上午在京都地方法院進行,法院外更聚集了許多民眾排隊觀看庭審、關注此案;根據最新消息,青葉真司已經於法庭上承認所有指控,青葉的辯護律師則以他沒有責任能力進行無罪辯護。
    2023/09/05 11:07
  • 伊朗獄囚縱火.呼應反政府運動 民眾燒護照洩憤

    伊朗首都德黑蘭的伊文監獄,周六晚間突然發生大火,監獄內還傳出槍聲和爆炸聲,事件共造成8人死亡,60多人受傷。附近民眾表示,大火竄出後聽到囚犯高喊:「獨裁者去死!」顯然是呼應正在全國發動的反政府運動;不過伊朗官方否認,表示只是單純的鬥毆縱火事件。大批抗爭民眾也在監獄外集結,聲援監獄的反抗行動。人權監測機構調查,自9月抗爭爆發以來,已經超過230名抗爭者死於鎮壓,其中有32人還未滿18歲。
    2022/10/17 19:56
  • 【今日熱搜】新竹火災/羅百吉/魷魚遊戲/央行/孫可芳

    今(16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新竹火災」。新竹市東大路一段某輪胎行昨晚發生縱火事件釀8死,陳嫌與父親發生口角後情緒不滿,持汽油點燃停放在輪胎行一樓的機車,由於整間鐵皮屋都是木板夾層及隔間,火災發生後,一發不可收拾,烈焰片刻便吞噬整棟建物。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6則新聞。
    2022/06/16 12:34
  • 孽子縱火8死!輪胎行Google零負評「老闆正氣」 網湧入哀悼

    新竹市一家輪胎行於昨(15)日晚間10時許發生大火,起火原因竟是屋主的31歲二兒子因為洗碗問題與媽媽起口角,就出門買了一大桶汽油,並回到2樓潑灑汽油縱火洩憤,該起火警造成住在2樓的親人高達8人在火場中被活活燒死,僅其父親逃出,其中還包含了縱火二兒子的老婆及3名小孩,且縱火後,當事人還留在原地觀看,整起縱火事件引發外界關注,該輪胎行其實是一家老店,因為價格公道經常獲得好評,總體均分更是高達5星,事發後也湧入一些老顧客前往留言,為逝者哀悼。
    2022/06/16 08:07
  • 「小丑」電車縱火案震驚全國 日媒:恐無緣登上日本電視

    日本東京上個月底出現男子模仿2019年美國電影《小丑》(Joker)角色,在行駛中的電車內發動無差別殺人及縱火事件,事後還罔若無事地坐在車內抽菸,畫面傳出後震驚全球。日媒報導指出,有鑑於該起案件以及後來出現的「模仿犯」,《小丑》這部電影最終可能「完全無緣」登上日本電視。
    2021/11/11 17:01
  • 「小丑」電車砍人案 日本媒體檢討防範對策

    日本的萬聖節電車砍人縱火事件震驚全球,凶嫌變裝成電影蝙蝠俠裡的反派「小丑」,在類似密室的列車上犯案,造成1人遭砍重傷昏迷,16人被嗆傷。整起事件從犯案到被捕,大約經過15分鐘,日本媒體在案發後檢討事件,包括乘客為什麼只能從狹窄的車窗逃生、為什麼安全單位不能在第一時間掌握現場狀況。其實日本政府早就修法,下令所有列車需加裝監視器,但需要耗費大量成本與時間,鐵道公司坦承難以實現。
    2021/11/02 20:00
  • 東京地鐵砍人縱火!日本隨機襲擊難防 回顧近20年重案

    日本東京10月31日晚間發生24歲男子服部恭太在行駛中的特急電車內揮刀砍人縱火事件,造成至少17人受傷。事實上,當地近20年曾經發生多起類似事件,即使多個政府部門事後採取補救措施,但始終無法避免悲劇再次發生。香港01整理以往新聞及資料,列出日本近年嚴重的「無差別殺人」案件:
    2021/11/01 09:43
  • 「一家4口Q版蛋糕」慶父親節 妻還PO文紀念

    劉姓男子疑似因為夫妻倆吵架,涉嫌縱火,自己也送進燒燙傷中心。他是一名手機維修技師,右腳裝有義肢,還積極提供到府服務。太太臉書上許多家庭生活紀錄,不久前父親節還一起慶祝,一家四口看來幸福美滿,發生縱火事件,2個孩子受到很大驚嚇,姑姑先把他們帶回家,還不敢告訴孩子,媽媽已經不在了。
    2021/08/14 19:37
  • 夫妻吵架氣不過!妻縱火燒床單 火勢竄回身上2度燙傷

    今(10)日凌晨12點多,新北市永和區發生一起縱火事件,一對住在月租套房的夫妻因細故起口角爭執,蔡姓女子竟然點火把床墊給燒了,火勢還延燒竄回自己身上,蔣姓丈夫嚇得趕緊拿滅火器幫老婆滅火,但也造成自己身上多處燙傷。消防人員獲報之後立刻趕到現場救援,幸好夫妻檔被送往醫院後,已經沒有生命危險,不過針對縱火的部分,警方已到現場採證,將依公共危險罪來偵辦。
    2021/05/10 09:48
  • 網路營造恩愛形象 實際雙方聲請保護令

    前空姐在公婆家破壞,施暴的過程被曝光,就連事發後,警消人員到場,她還是不斷哭訴自己是被公婆施虐,事後更把整件事po上網,才讓整起事件曝光;對比她日前,還在網路營造夫妻恩愛形象,但實際上早就互相申請家暴令,說她的丈夫,在生活中還會錄影自保,但讓外人難以想像的是,夫妻倆彼此都申請家暴令核發,卻還是選擇住在一起,最後發生縱火事件,雙方嚴重燒傷,都有生命危險。
    2021/03/15 19:47
  • 著火了! 男持罐裝物「隨機縱火」9車毀

    北市萬華凌晨發生縱火事件!39歲的蕭姓男子,趁著晚上人車少,疑似就拿著一瓶罐裝物,朝人行道旁的機車格潑灑,之後整排車、瞬間陷入火海。但這起火點,還剛好是在民宅出入口,險些阻礙住戶逃生。雖然沒有人員傷亡,但多達9輛汽機車和腳踏車,全都毀了。
    2021/02/09 13:28
  • 香港凌晨縱火案 警將釐清與反送中關聯

    香港區議會選舉後,抗爭活動逐漸趨緩,不過7日凌晨,大角嘴突然傳出縱火事件,是否跟反送中有關還要進一步釐清,而在8日,民陣則再度號召街頭遊行,這也是繼7月21日後,相隔4個多月,港警再度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召集人岑子杰預估,有機會重演6月百萬人上街頭的盛況。
    2019/12/07 13:14
  • 港鐵多站被縱火 旺角一男子疑似遭「私了」

    香港今天(11/2)晚上發生多起縱火事件,黑衣人在港鐵旺角、銅鑼灣、中環等地區丟擲汽油彈,並在多個路口堆置雜物縱火,另外還有男子疑似在旺角被動用私刑,全身衣物被脫去,警方晚間展開大規模驅離跟拘捕行動,在港島區抓了超過兩百人。
    2019/11/02 23:40
  • 太保頭痛人物!國三生社區燒金紙 鄰居怒

    嘉義太保市, 一處社區圍牆,11日晚間傳出縱火事件,一名國中生蹲在民宅前燒金紙,先前也曾偷廟宇的神像,社區住戶很擔心哪天房子被燒了,這名少年是地方上同痛人物,他父親卻說,孩子因為有精神障礙,他就是想法簡單,想做什麼就去做,他實在也沒轍。
    2019/10/12 12:52
  • 快訊/高長庚病患凌晨縱火 院方緊急疏散患者

    高雄長庚凌晨發生病患縱火事件,院方上午發出聲明證實,醫學大樓13A病房治療室,凌晨3點半左右,突然起火,醫護人員第一時間自行撲滅火勢,1名50多歲女病患已死亡,院方緊急將13A區其他病人及家屬轉移到安全區域。
    2019/09/21 13:28
  • 快訊/京都縱火嫌犯仍在急救 日警難查犯案原因

    上週四發生的京都縱火事件,造成30多人喪命,日本媒體報導,縱火犯因為嚴重燒傷,直接被轉院到大阪醫療單位接受治療,但因為嫌犯狀況仍然危急,京都警方無法逮人到案,目前為止都還不知道嫌犯蓄意放火的原因。
    2019/07/25 07:51
  • 教訓狗狂吠打火兄弟反縱火 公危法辦

    台中竟然有義消縱火事件‧今年三月底,東勢鎮一間鐵皮農舍起火,屋內機車、搬運車、冷凍庫、農具等全燒毀,還燒死一隻狗,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大白天就有兩名男子騎車朝鐵皮屋丟已經點火的酒精膏,最後把整間屋子燒掉‧嫌犯落網供詞是不滿狗狗朝它們狂吠,才會縱火‧警方公共危險送辦,但發現兩人竟然還是台中市義消,打火兄弟反縱火,消防局立即取消義消資格。
    2019/06/15 20:14
  • 港警署連兩起縱火案 梁振英稱太不尋常

    香港7日一天內,連續發生兩起縱火案,地點還挑在警察總部跟跑馬地警署,行徑相當囂張,香港警方經過一天追查,逮捕一名莊姓嫌犯,但究竟動機為何還要進一步釐清,由於縱火事件發生在反送中大遊行前夕,時機敏感,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就在臉書po文,意有所指的說,是有人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在激化年輕人對立。
    2019/06/09 14:23
  • 不滿女兒與友徹夜喝酒! 父燒2機車洩憤

    今天凌晨三點22分,新北市林口中正路一處巷弄內,發生機車縱火事件。起因疑似是一名父親不滿女兒跟青少年深夜還在騎樓喝酒聊天,與青少年爆發口角後,毆打對方,甚至把2輛停在騎樓的機車,拖到巷子中央點火燒毀。
    2019/05/09 13:36
  • 青少年喝酒後反目 將騎樓2機車拖出焚燬

    今天凌晨三點22分,新北市林口中正路一處巷弄內,發生機車縱火事件。原本是一群青少年在騎樓喝酒聊天,結果疑似爆發口角後,愈吵愈兇,而後開始鬥毆。混亂中,還把2台停在騎樓的機車,拖到巷子中央點火燒燬。
    2019/05/09 1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