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致命縱火京阿尼案一審開庭 動漫迷大排長龍抽旁聽資格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1:07
許多民眾、動漫迷一大早聚集在法院附近的廣場排隊,希望得到觀看庭審的旁聽資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許多民眾、動漫迷一大早聚集在法院附近的廣場排隊,希望得到觀看庭審的旁聽資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深受全世界動漫迷喜愛的日本動畫公司「京阿尼(京都動畫)」於2019年7月發生嚴重縱火案,造成36人死亡、30多人受傷,事件被媒體稱為「平成時代最致命的縱火事件」,震撼日本社會。案發4年多過去,45歲的縱火犯青葉真司的一審審判今(5日)上午在京都地方法院進行,法院外更聚集了許多民眾排隊想抽觀看庭審的旁聽資格;根據最新消息,青葉真司已經於法庭上承認所有指控,青葉的辯護律師則以他沒有責任能力進行無罪辯護。
 
京都動畫公司被粉絲暱稱為「京阿尼」,受到廣大喜愛。京阿尼縱火案發生於2019年7月18日,被告青葉真司來自埼玉縣,他在京都府京都市的京都動畫第一工作室縱火,導致36人死亡、30多人受傷,他自己也在犯案過程中遭受嚴重燒燙傷。多名動畫師、動畫導演等人不幸殞命,珍貴的紙質動畫原畫、資料也全部被燒毀。

 

被粉絲暱稱為「京阿尼」的京都動畫公司第一工作室於2019年遭縱火,多名員工葬身火場,令人心痛。(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案發後,由於青葉真司本人傷勢嚴重,案件直到縱火案4年多後,才於今日在京都地方法院進行審理。日本《NHK》報導,被告青葉真司於當地時間上午10時左右抵達法院;而一大早就有許多民眾排隊在京都地院附近的京都御苑富小路廣場,希望能觀看庭審的人數甚至多到排起了長長的人龍。
 
有20多歲的男大學生受訪時表示,因為自己是動漫迷,「我有身為動漫迷『非來不可』的使命感。這4年來,如果他有意識到自己犯下的罪,希望能從他口中聽到道歉。」還有60多歲的男子提到,這起事件非常重大,希望能觀看庭審,了解被告過去4年的想法和他如何看待這起案件。

 
案發後,燒成焦黑的京阿尼工作室建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法庭上,被告青葉真司承認檢方指控,他表示:「當時我覺得我別無選擇,只能這麼做。我沒有想過會死那麼多人。」青葉的辯護律師則主張其沒有責任能力,應當判處無罪。

對此,檢方表示,此次庭審的焦點是被告的責任能力,但檢方認為被告完全具有責任能力,「被告聲稱他寫的小說被抄襲,遭到公安人員追捕,也許他確實有妄想症。然而我們會證明他犯下的案件並不是妄想所致。一言以蔽之,這是他懷著毫無道理的怨恨所犯下的罪行。」

兇嫌青葉真司也在縱火案中受到重傷,審判時間因此較晚開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檢方在青葉真司犯案遭逮隔月後,進行了為期半年的精神鑑定,根據精神鑑定的結果,以及青葉真司事前準備好兇器,認定其犯案具有計畫性,可以追究其刑事責任,並於2020年12月以謀殺、縱火等罪名起訴青葉真司。起訴後,辯方要求進行了第二次精神鑑定,不過該次精神鑑定的結果並未對外公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京都動畫縱火案#京阿尼#青葉真司#京都地方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57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