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經貿協議 結果共45筆

  • 美中「窗口期」!美財長葉倫6日訪中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預計6日將抵達北京展開訪問,美國財政部表示,葉倫這次出訪將與中國大陸多位資深官員會面,對於美中之間的金融問題展開討論,但預期並不會有太大突破,主要還是在恢復兩國之間的溝通。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央行的前副行長朱民分析指出,北京當局希望談三件事情,第一件、希望美方撤銷對中國大陸的加徵關稅,畢竟這是拜登上任之前就承諾要取消的,但到現在仍沒有做到,第二件、要求美方撤銷『301調查』,撤銷其他對中國大陸制裁的行動,第三點、希望可以梳理美中之間在第一階段的經貿協議。」
    2023/07/04 14:10
  • 范雲批侯友宜重啟服貿「害青年」 他反嗆:妳才害台灣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拋出重啟服貿協議,讓兩岸回歸經貿、教育、文化、經濟等合作,遭民進黨立委范雲批評將台灣逼入險境,恐讓台灣變香港。對此,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陳偉杰今(26)日指出,民進黨執政不只教育政策失敗,更搞砸兩岸關係,還要推年輕人上戰場,恐把台灣變成烏克蘭第二,這不只傷害年輕人,更想害死年輕人。
    2023/06/26 15:17
  • 不挺重啟 蘇貞昌秀10年前就提服貿衝擊產業、影響400萬人

    繼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拋出重啟服貿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表示,兩岸服貿協議、經貿、教育、文化、經濟等合作,勢必要快速展開,讓其兩岸相關論述再受到討論。對此,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在臉書回顧10年前,他所列出的服貿衝擊產業清單,指出兩岸服貿將直接影響400萬的台灣就業人口,並再度強調服貿對台的影響,重申「為了台灣的未來,不要投票給支持重啟服貿的總統候選人」。
    2023/06/26 14:24
  • 侯友宜主張重啟服貿 范雲提3問:為什麼要傷害台灣年輕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提出,兩岸服貿協議、經貿、教育、文化、經濟等合作,勢必要快速展開,讓其兩岸相關論述再受到討論。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今(26)日表示,這不但是要將台灣逼入險境,更是會讓台灣成為國際逆流,傷害台灣的年輕人,也恐讓台灣變成香港。
    2023/06/26 09:46
  • 北京兩會/李克強最後一舞 重申將「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今(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展開,將正式卸下總理職位的李克強也進行了任內最後一場政府工作報告。李克強在報告中提及軍事外交議題時,除了重申將「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也指出政府將更積極推動加入包含「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在內的多邊經貿協議。
    2023/03/05 10:23
  • 國民黨質疑「萊豬白吞了」 經濟部:台美關係深化

    國民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民進黨政府對開放萊豬進口政策的目的與效益都未審慎評估就貿然執行,可能換取不到台美經貿協議的簽署或商議,呼籲總統蔡英文立刻收回成命,明年1月1日拒絕開放萊豬進口。
    2020/12/08 18:09
  • 拜登當選萊豬就不會進來? 學者:太天真

    美國總統由誰來做,台灣很關注,政界也有人擔心美國對台政策會因人而異,不過學者分析,出售軍武這部分很難說,但像是萊豬出口跟台美經貿協議等問題,都屬於跨黨派政策,不太會因為總統換人做有改變。
    2020/11/04 19:39
  • 英無意延長過渡期 歐盟:脫歐協議最遲10月敲定

    歐盟負責英國脫歐談判首席代表巴尼耶今天表示,由於英國無意延長脫歐過渡期,根據時程最晚今年10月底需敲定脫歐協議,當前已無時間可浪費。
    2020/09/03 10:45
  • 劉鶴:應排除干擾 落實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

    在中美高層重啟會談之際,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今天透過書面表示,中國將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應創造條件和氛圍,排除干擾,共同落實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
    2020/06/18 12:07
  • 貿協簽訂川普話不停 劉鶴台上罰站50分鐘

    第一階段美中經貿協議簽訂,美股三大指數收紅,這場原本表定45分鐘的活動,因為川普興致高,最後是進行1小時又15分鐘才結束,川普不但一一點名出席的美國企業代表以及國會議員,還嗆民主黨議員並且批評彈劾審查,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只能在台上配合的鼓掌。
    2020/01/16 13:20
  • 川普劉鶴簽首階段貿易協議 美中貿戰暫停火

    第一階段美中經貿協議終於在今天簽訂,8個章節的協議讓為期18個月的美中貿易戰暫時休兵,川普在簽約儀式上心情大好話講不停,讓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商務部長鍾山、人民銀行行長易綱、駐美大使崔天凱在台上站了50分鐘,才輪到中方發言。對川普來說這不單單只是簽約儀式,更是競選連任的成績單,川普強調他承諾要保護美國人民免於不公平的貿易行為,說到做到。
    2020/01/16 10:10
  • 美中達成協議 市場預測中國GDP成長轉趨樂觀

    美中達成第一階段經貿協議後,中國央行前調查統計司長盛松成昨天表示,從週期性因素看,中國經濟已達階段底部區間,預估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將不低於6.1%,甚至略高。
    2019/12/16 15:24
  • 趙少康:政府應負責開路 不必指導台商怎麼做生意

    TVBS 56頻道自今(23)日起,每周六、日晚間8點播出《TVBS戰情室 藍綠政策大論辯》,首周由趙少康主持,邀請國民黨和民進黨的代表及專家、學者,針對雙方陣營提出的選舉政策,進行精彩論辯與深度分析。首集內容討論「國際經濟組織及經貿協議」以及「大陸惠台政策」,邀請政大經濟系教授林祖嘉、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鄭麗文、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民進黨立法委員張宏陸以及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與談。
    2019/11/23 16:00
  • 擅長談判、擁抱和平紅利 郭、韓「做生意」共通點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選總統,被韓粉視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勁敵,但其實兩人不只對兩岸和平及中華民國的理念最接近,就連做生意的衝勁也非常類似。不過韓國瑜上任後,是從最有感的「庶民經濟」下手,自己當業務賣農漁產品,光今年一到四月,外銷量就比去年同期多2倍;郭台銘則強調「讓政治為經濟服務」,專家分析,如果郭董當上總統,以掌握國際問題的優勢來看,促簽經貿協議,可以是未來著力的方向。
    2019/04/24 23:58
  • 建交首訪巴拿馬 總統瓦雷拉親迎習近平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晚間抵達巴拿馬,展開史上第一次大陸領導人的訪巴之旅,從機場接機開始,就是最高規格,根據了解,巴拿馬從去年和台灣斷交後,就積極和大陸往來,這次更預計將簽署電子商務、服務貿易、文教等合作文件,並加強「一帶一路」合作,簽署超過150億美元的經貿協議。
    2018/12/03 21:35
  • 韓印達11項協議衝5百億 三星少東哈腰文在寅

    南韓新南向政策有重大進展,與印度簽訂了11項經貿協議,在各項基礎建設、物聯網以及科技通信上加強合作,要讓雙邊貿易額,2030年上衝到500億美元。南韓總統文在寅並率領南韓商界領袖,和印度重要商業巨頭們開圓桌會議。南韓方面這一次特別引人矚目的是,涉及前總統朴槿惠貪污醜聞的,三星副會長李在鎔,藉著公司全球最大手機工廠完工,首次見到文在寅,面對打財閥的總統,三星少東態度低調,彎腰鞠躬,將舞台焦點全部讓給兩國元首,刻意避嫌。
    2018/07/11 19:50
  • 府:確保食安和農民權益 參與國際經貿

    總統府今天表示,在美國農產品議題上,政府在以確保食品安全及農民權益前提下,考慮台灣參與國際經貿協議等相關事宜;在台美雙邊經貿談判上,樂見溝通與合作持續進行。
    2017/06/08 14:37
  • FOCUS/中菲南海重啟談判 簽13項協議經貿回暖

    上台不到半年,高調訪問中國大陸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受到大陸高規格接待,21響禮炮、軍禮排場,還送上讓菲律賓大賺人民幣的機會,雙方簽訂13項協議,當中包括經貿、基礎建設、甚至是海警合作,大陸並公開支持杜特蒂被西方國家詬病的殺人掃毒行動,而外界預期這一次避開不談的南海問題,雙邊領袖在30分鐘閉門會議中,卻出乎意料的有了初步共識,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願意和菲律賓重啟南海談判,跨出相當大的一步,但無異也是打臉美國。而在菲律賓國內一波反美的聲浪正在發酵,數千名支持者跑到駐馬尼拉的美國大使前抗議,要求美軍撤退、中止美菲間的不公平外交,但場面卻失控爆發嚴重警民衝突,甚至有警車衝撞人群將民眾輾過。
    2016/10/20 19:28
  • FOCUS/12國紐西蘭簽TPP 20年全球最大經貿協議

    歷經5年19輪談判,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終於正式簽訂,12個國家包括美國、日本、新加坡等國在紐西蘭一同簽署,這20年來最大的全球經貿協議,將對全球40%的經濟產生莫大影響。
    2016/02/05 20:24
  • FOCUS/伊朗解禁!和義簽180億協議 購法百台空巴

    伊朗制裁解禁,解凍的資產高達1千億美元,總統魯哈尼,懷著鉅額身價展開一連4天的歐洲訪問,第一站先到了義大利,兩國簽屬巨額的經貿協議,高達180億美元,受惠的義大利企業,從鋼鐵、能源到鐵路都有,大部分和基礎建設有關,而這都是百廢待舉的伊朗,現在最需要的建設,同樣為了振興觀光業,也準備要添購160台新飛機,也就是魯哈尼下一站訪問法國,準備要向空中巴士訂購114台飛機。伊朗龐大的市場,歐洲各國積極爭取,希望也能藉提振衰退的經濟。
    2016/01/26 20:12
  • 倒數10天/「陸客中轉」選前鬆綁 經貿利多添政治味

    大選倒數計時,對岸突然送出兩大經貿利多,一個是國台辦宣布開放3個試點城市,讓陸客來台轉機,另一個是貨貿協議的技術性諮商,6日選在北京登場,2件事情宣布的時機點都在大選前,相當耐人尋味!外界解讀,大陸官方一方面對台灣釋出善意,二方面也是在測試,未來新總統對「九二共識」的態度。
    2016/01/06 20:27
  • 貨貿8月談! 張顯耀:監督機制不影響

    三月發生的太陽花學運,造成兩岸經貿協議進度延宕,現在出現具體恢復跡象,兩岸經合會今天在北京登場,雙方同意8月底,進行貨貿協議磋商,海基會副董事長張顯耀,更向陸方喊話,台灣目前還在討論的兩岸協議監督機制,不會影響簽署貨貿協議。
    2014/08/05 19:51
  • 【FOCUS新聞】60秒的交手 俄國、烏克蘭總統面對面

    烏克蘭總統波若申科,7日在國會宣誓就職,成為烏克蘭自1991年獨立來,第5任總統,短短近半小時演說,波若申科一再強調和平統一,他表示會赦免東部的分離主義分子,捍衛烏克蘭領土主權,同時也堅定自己的親歐立場,並準備27日和歐盟簽署經貿協議,而且連在參與法國諾曼地登陸70週年紀念活動,不只歐巴馬首度和俄國總統普欽對話 ,要求普欽和基輔新政府合作,波若申科也對普欽重申不會放棄克里米亞的決心,而這位剛上任的烏克蘭領導人,要處理的燙手山芋一個比一個還棘手,尤其是東部的衝突,短短3個月來從東部逃出的難民,居然已經超過1萬多人,而且人數還在持續增加當中。
    2014/06/09 23:02
  • 【FOCUS新聞】送安倍「大禮」 歐巴馬親口說釣魚台

    睽違18年,歐巴馬到日本進行國是訪問,還首度對釣魚台做出表態,分析指出,美國意在促使日本在TPP經貿協議上做出讓步。日本去年7月底正式加入TPP成為會員國,美日談判僵持不下,日本保護主義堅持5項農產品關稅,包括牛肉、豬肉、乳製品、米、麥和砂糖,尤其是稻米關稅高達778%,美日2國部長會談一直到今天凌晨3點才結束,不過還是沒有達成協議,歐巴馬的東京之行留下遺憾,但2國部長談判仍會繼續。在歐巴馬抵達日本之前,日媒刊出專訪,歐巴馬表示,釣魚台適用美日安保條約,在今天安倍和歐巴馬的共同記者會上,歐巴馬也親自表態說出,「在歷史上釣魚台是由日本管轄,而美日安保條約就涵蓋日本管轄的領土」。
    2014/04/24 20:34
  • 缺全球化 洛桑:台應廣納世界人才

    每年都會發布世界競爭力排名的瑞士洛桑管理學院,院長杜道明再度來台訪問,針對近期爭論不休的服貿爭議,杜道明坦言,不管台灣喜不喜歡,也無法對強大的鄰居視而不見;既然台灣有對岸市場當基礎,應該透過各項經貿協議、努力擁抱全世界,才不會對大陸過度依賴。
    2014/04/18 2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