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綁樁 結果共151筆

  • 581法案待審!立委頻考察公督盟疑淪「綁樁」

    立法院目前一讀待審的法案高達581件,不過,公督盟發現,部分委員會近期大量安排國內考察行程,而且考察也沒有報告可看,質疑淪為綁樁。至於出國考察部分,每年有超過2000萬的公費預算,喊話立委們應自主揭露使用狀況。
    2024/04/09 14:25
  • 吳思瑤指昔反前瞻現喊錢不夠 蔣萬安:當時質疑淪綁樁

    中央前瞻預算補助分配成話題,台北市長蔣萬安曾稱北市獲得金額為六都最少,遭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質疑當年帶頭反前瞻、現在卻喊不夠多。蔣萬安今天說,當時是質疑前瞻淪為綁樁。
    2023/08/02 15:37
  • 曾被謝龍介爆圖利!台南經發局長遭搜索 檢扣30萬+廠商名片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1)日上午剛公布小內閣異動,中午台南市經發局長辦公室就遭檢調單位搜索,而先前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就在議堂上放錄音檔,踢爆經發局長陳凱凌綁樁、違法圖利,而陳凱凌也曾因光電案遭檢舉,引發外界聯想。對此,台南地檢署則表示,3月接獲陳凱凌涉貪情資,今日於其住處查扣20萬元現鈔,以及裝有10萬元現金及某工程公司之名片等證物。
    2022/12/21 16:02
  • 蔡政府6年超徵1.1兆元 王鴻薇喊:還稅於民別再綁樁

    台北市松山中山區立委補選將於1月8日登場,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王鴻薇向民進黨對手吳怡農宣戰,要求政策辯論,今(20)日舉行政見記者會指出,蔡政府執政6年超徵1.1兆元稅金,應該還稅於民,別再拿去選舉綁樁。
    2022/12/20 10:28
  • 批侯友宜施政沒國際化特色 林佳龍酸:四大皆空

    選戰進入倒數4天,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日前批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在市長任內沒有重大什麼建設,侯友宜則稱市民很清楚了解新北不斷改變、不斷超越自己。林佳龍今(22)日表示,新北市在侯友宜的治理下是四大皆空,沒有國際會議中心、沒有文化藝術表演場館、沒有體育運動巨蛋、沒有城市博物館,沒有這些國際化的特色,流於綁樁跟包裝。
    2022/11/22 15:12
  • 鄉長告鄉長!遭控發光20億遺產稅綁樁 他怒偕妻提告

    台灣第一輪胎大廠「正新輪胎」設在彰化縣大村鄉,其創辦人夫婦過世後,留有20多億的遺產稅,讓大村鄉公所入庫,從去(110)年發放鄉民禮金,每人一年可領2000元,此舉引起某些民眾反彈,在臉書上發文抨擊鄉長游盛,而前任鄉長賴錫卿也轉發該篇貼文,引發游盛不滿。昨(25)日,游盛率眾人到地檢署前抗議,並按鈴申告發文者及前任鄉長賴錫卿。
    2022/10/26 12:06
  • 警察打人?藍議員新秀開宣傳車抗議蔡英文 遭強制攔車破窗驅離

    桃園市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世界館昨上午在中壢區舉行動工典禮,市長鄭文燦、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皆到場,當時國民黨市議員參選人謝克洋、無黨籍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毛嘉慶開宣傳車大聲廣播,質疑陳情舉債的前瞻預算淪為綁樁圖利選舉經費,警方鑒於蔡英文車隊即將到場急迫,立即清場驅離,一名疑似便衣警察以警棍破窗、強制攔車,將駕駛壓制在地,雙方爆發意外衝突。
    2022/05/11 09:58
  • 為選舉綁樁?朝野立委提案村里長補助費增至5萬 內政部這麼說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30日)審查攸關里長事務補助費規定的《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修正草案,目前共有24版本草案待審,內政部書面意見指出,若將村里長事務補助費增加至5萬元,每年增加地方財政支出4億6566萬元,地方政府曾反應財政不佳;另對部分立委提出新增「出國考察費」及「為民服務費」,該部指不宜重複編列經費。
    2022/03/30 10:01
  • 「英系」再出招! 立委籲里長事務費漲五千

    民進黨英系立委再度串連出招,透過臉書圖卡向中央喊話,說村里長的4萬5千元事務費,已經21年未調,考慮物價通膨應該調漲為5萬元,只不過挑在選舉前提案調整,也被外界質疑是在綁樁。
    2021/11/13 21:14
  • 招待免費旅遊被疑綁樁 東縣府開放個人自由報名

    台東縣政府花4200萬元招待台東縣民免費遊台東和贈送伴手禮,遭台東縣議會和外界指為選舉綁樁,縣府今天宣布開放所有台東縣民自由報名。
    2021/11/11 15:53
  • 長輩遭唬「疫苗是議員爭取的」 黃偉哲:這麼厲害去找原廠

    日前有民眾在網路上指控,有長輩被非衛生單位的人,拿疫苗接種通知登門拜訪還順便拜票,質疑台南市政府個資外洩,沒想到事隔幾天又被爆出相同的情況再上演,這次該人員還拿著某議員服務處助理的名片,和要打第2劑的長者說「是某服務處爭取到的疫苗」。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8)日強調,若檢舉一定受理,「如果某議員真那麼厲害,那乾脆去跟原廠爭取」。
    2021/09/28 15:19
  • 都外縣市得標?! 「疫後振興」旅遊挨轟綁樁

    台東縣政府編列4200萬預算招待縣民微旅行,卻遭議員怒轟亂花錢還綁樁,指控伴手禮得標廠商中,很多都不是台東當地業者,名單內甚至還有金紙行跟酒店,而且縣府也沒開放一般縣民參加,而是只提供給特定族群,公平性引發爭議,不過縣府回應不管是旅行社或是伴手禮業者都是在地業者,一切公開透明。
    2021/09/02 15:40
  • 朱立倫拚黨魁訪高雄 陳其邁:救災期間令人遺憾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參選國民黨主席,昨天到高雄拜會黨籍議員尋求支持。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遺憾朱立倫在高雄救災時來,如真關心高雄,應拋棄政黨成見一同救災比較大器。
    2021/08/11 13:43
  • 鄰長打疫苗挨批「綁樁」 台南嘉義也喊跟進

    台中市府昨天(6/19)開放鄰長施打疫苗,預計今天接種完一萬三千多人,但也引發爭議,外界質疑台中市府在「綁樁」,但在鄰長接觸的里民多,確實有風險,在台中市開放施打後,就連綠營執政縣市也跟進,要等中央同意開放。
    2021/06/20 13:24
  • 柯嗆砸6300億紓困不如買疫苗 政院回擊!綠酸:去做功課啦

    台北市長柯文哲週六酸中央花6300億紓困,不如拿十分之一買疫苗,質疑是否用這筆錢來綁樁腳。行政院連夜發新聞稿,除了解釋只有新增2100億元,更貼出疫苗相關的採購經費,力圖回擊!
    2021/05/30 12:21
  • 里鄰長不訂報照領補助 柯遭疑變相綁樁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推廣電子化,鼓勵里鄰長可以利用網路或取新聞資訊,明年起,凡是沒有訂報的里鄰長,還是能領每個月三百元的資訊取得補助款,就被質疑是變相綁樁。
    2020/12/07 18:51
  • 前瞻經費移轉「競爭型計畫」 賴士葆:蔡政府綁樁2022

    前瞻計畫經費經立院審議擬調整分配,預計大砍軌道建設經費2300億元,並部份轉移給城鄉建設與數位建設,由於後兩者屬於「競爭型計畫」,地方縣市須寫計畫才能向中央申請,預算性質引發不少議論。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這次預算變動當中藏有很大學問,因為蔡政府把持的中央擁有計畫審核權,被移轉項目的上千億可以說完全被中央管控。而且後年就是台灣的地方大選,蔡政府分配經費是否可能厚此薄彼,看誰乖就給誰多一點?從這個地方就能窺探其有沒有在為2022綁樁!
    2020/10/05 18:31
  • 前瞻2.0!曾銘宗:蔡政府超誇張、才執行1/3又要全重改

    國發會昨(8日)公布前瞻計畫後續四年的經費,當初列為重中之重的軌道建設經費,從原本四千兩百多億腰斬剩不到兩千億元,外界因此批評「政策大轉彎」。對此,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在《新聞大白話》表示「蔡政府超誇張,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才執行三分之一,現在全部又要重來,『這根本不是前瞻,就是2016年的綁樁』。而對比這次編列,我嚴重懷疑『數位建設只是陪襯,他真的想增加的是城鄉預算,要用於2022選舉綁樁』,蔡政府的前瞻計畫只想綁樁,我們嚴正抗議」。
    2020/09/09 18:03
  • 嘉市過溝里長補選 民眾黨5立委全到齊力挺吳慧玲

    嘉市東區過溝里長下週補選,民眾黨5名立委今天全力為同黨候選人吳慧玲助選。蔡壁如表示,小的選舉對民眾黨有利,可以傾全黨之力支持,要以戰養戰,改變地方綁樁、買票文化。
    2020/05/17 14:55
  • 控綠委施壓千份報紙遭扣 警澄清:僅留一份

    選舉剩不到一個禮拜,不少負面文宣陸續出現,高雄就有一份地方周報,指控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賴瑞隆,會宴請國營事業人員綁樁,服務處人員看到後,決定報警處理,報社人員不滿,認為民進黨箝制言論自由,還把3000多份報紙扣留,警方則回應,他們當天就有請報社領回,只留一份當證物,沒有扣留問題。
    2020/01/05 12:55
  • 2020「割喉戰」開打 學者:韓國瑜小心了!

    12月21日在高雄的罷韓、挺韓大遊行,雙方陣營大陣仗,學者分析這兩場遊行可說是在蓋牌民調後,藍綠測氣勢和選情的溫度計,藍營人士表示接下來將進入所謂的「割喉戰」,擁有較多資源的一方,會開始全力拔樁綁樁。
    2019/12/27 23:10
  • 民眾黨轟綠買票政策950億 選前大撒幣

    柯文哲的民眾黨拋出第一波政見,喊出要政府確實執行財政紀律,並且把砲口對準民進黨,為了選舉大撒錢,選錢綁樁政策就要花將近950億,認為應該要嚴格執行效率評估報告,讓人民來監督。
    2019/11/27 18:42
  • 竹東鎮長羅吉祥涉賄 法院判3年10個月

    新竹縣竹東鎮長羅吉祥被控在去年選舉間透過里長綁樁行賄,新竹地方法院審理終結,今(22日)依違反選罷法交付賄賂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10個月,褫奪公權4年,可上訴。
    2019/11/22 21:41
  • 蔡英文提農機補助 農民憂看得到吃不到

    總統蔡英文昨天在桃園,提出擴大農機補助政策,要多花8億元的補助金,來幫助農民購買大型農業機具,但實際問農民卻說,這政策看得到吃不到,就算加了補助買新的也不划算,而且大型機具也不是所有農產品都用得到,對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大酸這是綁樁政策,但民進黨則回應,這項預算早在去年就審理通過了。
    2019/10/30 13:30
  • 團購沒我的份!國安局走私藍營爆:恐是選舉「綁樁菸」

    國安局走私9800條香菸的弊案,風暴越滾越大,國民黨立院黨團也立刻召開記者會,要求蔡英文政府全面徹查金流,並釐清華航高層、府院黨有沒有涉入其中?這樁弊案是否有助藍營選情尚未可知,但藍營內部能不能盡快促使黨內整合,恐怕仍是最大難題。現在傳出7月28號全代會,郭台銘表示沒計畫出席,是不是與韓國瑜之間心結未解?接下來還會有哪些動作,外界都在看。
    2019/07/24 00: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