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里鄰長不訂報照領補助 柯遭疑變相綁樁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7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18:51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推廣電子化,鼓勵里鄰長可以利用網路或取新聞資訊,明年起,凡是沒有訂報的里鄰長,還是能領每個月三百元的資訊取得補助款,就被質疑是變相綁樁。

圖/TVBS

 
民眾vs.里長:「里長可以借報紙嗎,好啊好啊。」

民眾來里辦,順便看報紙關心天下事,北市府要鼓勵里鄰長電子化,明年起,沒訂紙本報紙,每個月「資訊取得補助費」300元,照樣發,被質疑變相綁樁。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是,他只是把使用的項目擴大,我們是利用這個,這個叫流用,流用是讓他比較容易改變的方法。」
 

但這每個月300元、每年3600元的補助,里鄰長不但可以支付家裡的網路費、手機或住家市話、也能付第四台費用,只要拿當年任何一個月份,超過300元的帳單就可以,甚至用家人的名字報帳,簽切結書也能核銷。

台北市議員(國)戴錫欽:「會不會真的落實,當然我們知道里鄰長,應該會朝這方面去使用,只是這樣齊頭式的,發給的方式,而沒有一定單據核銷的方式,恐怕未來長久還是有一些,外界的不同質疑。」

圖/TVBS

議員認為補助跟發放方式,可以檢討,因為台北市有免費光纖,但里長安裝率低,市府鼓勵e化,卻無法降低開銷,銷方式過於便宜行事。

里長:「說實在的他錢撥入戶頭,他再領現拿出來,給誰你也不知道,對不對,我是覺得太複雜了,單純的事情貼心的事情,單純一點好。」

台北市里鄰長明年訂報,柯文哲廣推網路看報,反而讓自己遭人詬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鄰長#網路#電子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90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