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宅高租挨轟! 柯:有意見請中央訂標準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朱光弘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7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13:30

台北市社宅高租金爭議已經延燒一個多星期,因為柯文哲把租金算入社宅的成本等,自償率達100%,就算租金四萬有租金補貼,依舊讓人租不起,柯文哲說,如果大家有意見,請中央出來制定標準,讓大家知道什麼是財政紀律。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大家有意見,那就請中央出來制定一個,全國通用版的社會住宅收費標準,或是它的計算基準。」

把球丟給中央,柯文哲的社宅風暴,一個星期了,還吵不完,明倫、木柵高成本,連帶三房型月租破四萬,這符合社會住宅的定義嗎?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全國統一就好了嘛但是也請,這時候就大家一起來檢視,什麼叫做財政紀律,什麼叫做社會公義。」
 

秉持財政紀律大原則,柯文哲堅持自償率百分百,把社宅的興建、管理支出,加上未來十到20年的修繕成本,還有房屋、地價稅等成本,跟社宅營運55年的租金、管理收入,來做比較值,但真的有必要把這些成本,全算進租金內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每個月四萬塊你用兩萬塊的成本租出去,那中間就有一個兩萬塊的差額對不對,請問這個差額是誰付的政府嘛,我只有蓋幾百戶我可以弄個很低的價格,可以搏得一個很好的名聲,可是如果你是蓋兩萬戶,甚至五萬戶的時候,這個差額處理就變成很大的問題。」

圖/TVBS

為了下一代,柯文哲明知不可為而為之,但申請台北市社宅,得符合年滿20歲、設籍台北或在台北就學就業,北北基桃沒有置產,家庭年收158萬以下,可申請租金補貼,依照級距三千到一萬一不等,但家庭年收140萬以上不適用,只是怎麼算,四萬房租對申請戶負擔還是很大。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個人是相當遵守財政紀律,不債留子孫。」

目前明倫社宅三房型,49戶,只有44件申請,台北市高房價,是年輕人的痛,現在連社宅都高租金,許多人租不起,柯文哲口口聲聲居住正義,到底在哪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宅#高租金#柯文哲#補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826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