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綠委施壓千份報紙遭扣 警澄清:僅留一份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吳忠勳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5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5 17:28

選舉剩不到一個禮拜,不少負面文宣陸續出現,高雄就有一份地方周報,指控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賴瑞隆,會宴請國營事業人員綁樁,服務處人員看到後,決定報警處理,報社人員不滿,認為民進黨箝制言論自由,還把3000多份報紙扣留,警方則回應,他們當天就有請報社領回,只留一份當證物,沒有扣留問題。

圖/TVBS

 
頭版下方大大幾個字,「賴瑞隆到底在怕什麼」,這份地方報紙,已經在高雄發行14年,4日卻被民進黨高雄立委候選人賴瑞隆團隊檢舉。

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馬道明:「他們這種心態,就像流氓在恐嚇老百姓,不是用檢調單位,就是用警察權力來打壓我們,動不動他就是要告。」

攤開內頁,指控賴瑞隆阻撓慶富案調查,還說他會宴請國營事業綁樁,服務處人員看到後,認為是負面文宣,內容抹黑造謠,報警處理,結果3名派報人員被帶往派出所問訊,3000多份報紙,也全數留在警局。

 
圖/TVBS

鼓山分局副分局長王永吉:「(警方)都是秉持著行政中立,依法行政的立場,然後詢明這整個案件的經過,即讓其離去,並沒有所謂的查扣文宣,以及扣留所謂的派報員等情事。」

警方說明,當時3名派報人員,在旗津中洲國小附近發報紙,當時獲報後,就有取得雙方人員同意,將報紙帶回警局,不過請示中選會後,僅留一份做為證物,昨天已3度通知報社來領,直到早上才拿回去。

圖/TVBS

記者vs.立委(民)賴瑞隆:「委員我們可以講一下嗎,不好意思我先趕行程好不好。」

賴瑞隆已經對報社負責人及撰稿等3人,提起妨礙名譽和誹謗罪,他一早雖然照常拜票,但被媒體問到,都說自己很忙,不想回應,選舉最後倒數,候選人短兵交接,負面文宣的出現,引起不少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立委選舉

#選舉#賴瑞隆#扣留#地方周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673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