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遺產交往芳瑜餘震Uniqlo疏失牌照稅線上查詢泰國海龍蛙兵品牌
  • 搜尋:

    精神科醫師 結果共439筆

  • 西堤深夜再增4確診 「疫情恐大爆發?」醫3字回應

    西堤群聚不斷擴散,指揮中心公布昨(16)日新增10例本土,然而桃園深夜再宣布新增4人確診,為一家五口到西堤用餐後染疫,對此不少人擔憂,病毒傳播似乎還沒看見盡頭,台灣是否會大爆發,對此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作出3字回應。
    2022/01/17 08:10
  • 桃機案72人染疫 醫驚「2可怕傳染途徑」:很久未出現

    桃園機場群聚案持續延燒,從居服員傳至銀行員(案17630),現在連隔兩天才到銀行員聚餐的西堤用餐的顧客也染疫,這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確實看到Omicron傳播力量。對於本土疫情,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昨(15)日在臉書分析,有兩大傳染途徑已很久沒見過。
    2022/01/16 08:43
  • 魔王株難預測 醫曝「與病毒共存」結果:這群人會先倒下

    本土疫情亮紅燈,各界都十分警戒此波新疫情,紛紛祭出許多防疫措施來堵絕相關傳播鍊。針對Omicron變異株的感染症狀,知名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則表示「Omicron更快但更輕,但不能疏忽」,並點出社會若放棄抵抗,喊說要和病毒共存,則先倒下的將是血汗醫護。
    2022/01/15 13:09
  • 2劑AZ混打這款疫苗抗體飆7倍 醫實測驚:清水變雞湯

    近日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還面臨新變異株Omicron威脅。而指揮中心也緊急祭出應變措施,除了加嚴口罩禁令外,並開放民眾若已經完整接種疫苗12週後,可追加接種第三劑。對此,知名精神科醫師潘建志表示,經過實測後發現,第三劑選擇這款疫苗,經過1個月後抗體數竟漲了7倍,根本是清水變雞湯。
    2022/01/14 11:22
  • 銀行「西堤辦尾牙」再擴散 醫示警:北部地區尾牙應取消

    桃園中壢聯邦銀行群聚案再擴散,昨(13)晚再傳行員尾牙聚餐的西堤工讀生確診,累計個案達14例。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指出,依行員發病時間和Ct值來看,應為集體聚餐時被傳染,他也示警從現在起,北北基桃地區應取消尾牙。
    2022/01/14 07:49
  • 打第3劑不如直接染Omicron?醫揭終結病毒可能性

    Omicron變種病毒從桃機入侵社區,本土群聚案例連環爆,曾任腎臟科醫師的前立委沈富雄日前大膽直言,Omicron已明顯流感化,「打第三針不如直接得Omicron」,只有離經叛道才能與病毒共存。對此,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表達不同看法,「我才不相信,打第3針不如直接感染Omicron的神話。」
    2022/01/14 07:43
  • 籲該升級就「果斷執行」 醫提5點超前部屬:這個年難過

    年關將至,本土疫情升溫,春節返鄉潮預計在14、15日達到高點,2天內上看近萬人壓境,精神科醫師潘建志指出,全球合計單日確診,是過去最高峰的3倍,而且更新這2天的確診數字,對比9日製作的「台灣三大群聚確診累計趨勢圖」,曲線更加陡峭,讓他不禁直呼,「太誇張。不能再有僥倖的心態,沒有天天過年的,不,應該說這個年很難過。」
    2022/01/13 09:57
  • 銀行員群聚14確診 醫:戴口罩就不會傳染的時代已過去

    新冠疫情連環爆,指揮中心昨(12)日宣布,國內新增106確診病例,分別為14例本土及92例境外移入病例,而桃園市長鄭文燦稍早也公布,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再新增2例確診,該傳播鏈目前累計共14人染疫,令外界相當擔憂。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認為,「戴口罩就不會傳染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2022/01/13 09:24
  • 第3劑怎麼選「保護最強」?醫點名2疫苗:愈多抗體愈高

    桃園機場確診擴大,社區足跡不斷增加,讓本土疫情再度拉警報,對此指揮中心宣布,即刻起滿18歲民眾應接種第3劑追加疫苗,與第2劑間隔由5個月縮短至12週,廠牌自由選擇,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接種愈多mRNA疫苗抗體愈高,如果30歲以下民眾擔心心肌炎,第3劑可選擇BNT,其餘的建議打莫德納。
    2022/01/09 11:02
  • 桃機群聚案延燒 醫揪神奇疑點揭「4字結局」:不用緊張

    桃機群聚案昨(8)日新增兩名確診,目前已累計14人染疫,面對來勢洶洶的新一波疫情,各界也不敢輕忽,指揮中心也祭出第3劑疫苗的施打規劃。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則表示,以情況來看目前疫情還可以控制,並透露這波群聚案「應會有驚無險,大家不用太緊張。」
    2022/01/09 10:56
  • 第3劑疫苗怎麼挑?醫「不建議高端」:30歲以上打這款

    桃園機場染疫擴大,昨晚再新增1名保全確診,目前已累計13人染疫,其中4人確定Omicron。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7)日宣布,即刻起滿18歲民眾接種第3劑追加疫苗,與第2劑間隔由5個月縮短至12週,廠牌自由選擇,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直言,「30歲以下選BNT,30歲以上選莫德納」。
    2022/01/08 08:50
  • 「Omicron已進入社區」醫籲做好準備:恐隨時升級

    桃園機場群聚擴大,目前累計12人染疫,包含7位清潔員、1位防疫計程車司機、1位保全以及3位歌友會會員,其中有4例確定是Omicron變異株。對此,台北市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健志表示,桃機確診的速度勝過1月部桃醫院和5月諾富特群聚,根據基因定序結果,案17240防疫計程車司機與案17230清潔員都感染Omicron變種,而司機載過境外移入的Omicron個案,「我相信這次就是Omicron群聚。」
    2022/01/07 10:28
  • Omicron攻台 醫示警「這件事」別做否則燒不完

    桃園機場群聚案持續延燒,截至6日晚間已累積12例確診,目前已確定有4人感染Omicron,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則呼籲,民眾防疫不可鬆懈,醫界也應將去年3月準備的2萬張病床備妥,「絕對不能讓染疫者在家隔離休養,拜託,否則疫情會燒不完」。
    2022/01/07 10:24
  • 魔王株襲全球! 醫曝「最強疫苗組合」:保護力達75%

    新冠肺炎至今仍在全球肆虐,而面對來勢洶洶的變種魔王株Omicron,各國也繃緊神經,持續規劃疫苗施打時程,以增強保護力。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也分享了英國官方的最新工作報告,並點出具備最強保護力的疫苗組合。
    2021/12/26 20:25
  • 王力宏遭爆性愛上癮!精神醫揭病態症狀:依賴立即親近感

    連日來鬧得沸沸揚揚的「蕾宏大戰」,不僅讓昔日男神王力宏優質偶像光環破滅,李靚蕾的連續爆料,也讓他私下不為人知的心理問題浮上檯面。李靚蕾日前爆料兩人一起看的心理師指王力宏有「性成癮」(Sex Addiction)和「自戀型人格」(Narcissistic Personality Disorder)的問題,知名精神科醫師鄧惠文分析性愛上癮者的心理特質,會去追求、依賴「立即的親近感跟滿足感」。
    2021/12/22 08:05
  • 疫情恐到2024!醫曝「最強3劑組合」1情況有望降級

    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在國際間崛起,各國繃緊神經面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開放第三劑疫苗加打,全品牌皆可選擇,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分析,「這搭配」將成最強組合,若順利擋住Omicron,春節後就有機會能降級。
    2021/12/21 08:59
  • 李靚蕾爆王力宏「性成癮」 精神科醫師揭3大徵兆

    歌手王力宏和李靚蕾婚變風波,李靚蕾指王力宏被心理師認定性成癮。精神科醫師表示,習慣偷吃、捻花惹草、自認被性掌握是3大徵兆,應接受藥物、行為治療恢復正常生活。
    2021/12/20 13:07
  • 偶像人設崩壞!全是「性」惹禍 醫曝:2人格特質最危險

    情歌王子王力宏遭前妻李靚蕾長文爆料疑似婚外情、召妓,偶像形象一夕崩塌,且不只王力宏,日前吳亦凡、羅志祥也接連爆出負面事件,對此,精神科醫師表示,以臨床經驗來看,這類容易外遇、性關係複雜者,人格特質上部分,往往會偏向戲劇性人格和自戀性人格,因偶像形象常常是被包裝,無處宣洩的狀況下,做出這類事情,也會更讓人難以接受。
    2021/12/18 15:14
  • 「2劑AZ不會白打」 前台大醫揭3理由:還是有保護力

    新型變異病毒株Omicron持續在世界各國擴散,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Omicron很可能已經傳播到大多數的國家而未被發現。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指稱「2劑AZ對Omicron保護力=0」,各界看法不一,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直言,兩劑AZ對Omicron重症還是會有保護力,「兩劑AZ會不會白打了?我認為不會的。」
    2021/12/15 12:55
  • 2劑AZ難擋Omicron! 醫再秀新數據:相信了沒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日前以「Com-Co」系列研究指出,打兩劑AZ難抵Omicron變種病毒,保護力幾乎等於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否認這種說法,強調過度解讀不好,還是要把基本工作做好。昨(14)日深夜,沈政男提出美國CDC的最新數據說明,43例Omicron染疫,79%打過兩劑疫苗,其中打過第三劑的也不少,「美國疫苗覆蓋率是多少?這樣有沒有相信2劑AZ對Omicron保護力=0了」。
    2021/12/15 09:48
  • 稱林秉樞「魔王等級人格病態」 精神科醫:你們全被操縱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震驚社會,不少網友相當訝異,看似精明的高嘉瑜,竟未察覺林秉樞的危險指數。林秉樞施暴的消息曝光後還有人在PTT為其洗白,更讓別的女人付他的住宿費,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分析這些行為,認為林秉樞是「魔王等級的人格病態」,從林的行為到言論,都證明了林相當擅於操弄人際,潘建志更說「你們不是也全部被他操縱了嗎?」
    2021/12/02 17:36
  • 「醫師大戰」反萊豬! 第四場公投發表會登場

    12/18就要舉行公投,而意見發表會也進行到了第四場,(2日)上午由「反萊豬案」打頭陣,而正反方都派出醫師來說明,正方精神科醫師蘇偉碩把萊克多巴胺比喻成新冠病毒,說要阻絕邊境,而反方台大毒理學研究所教授姜至剛則舉「東坡肉」例子,說肥肉也有很多動物脂肪,難道也要標示?
    2021/12/02 14:52
  • 第3劑怎選?醫列5組合 曝Omicron這2點最可怕

    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全球拉警報,指揮中心規劃將於明年施打第3劑加強針,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也列出5種施打組合,不過他也提到第三劑並非能完全抵擋病毒,點出Omicron可怕在於再感染與突破性感染,直說有可能把疫情打回去年3月全球大流行時,喊話中央緊縮邊境。
    2021/12/01 10:21
  • 兒遭砍12刀!超商店員父悲:很冤枉、不捨

    桃園龜山超商店員命案,其實大夜班蔡姓男店員不只被砍三刀,左胸、左手臂,以及防禦傷,加起來共12刀!法醫今天(22日)上午相驗解剖,店員的父親也到場,悲痛表示「相當冤枉,一個小孩養到30歲,真的很不捨」,希望司法能夠還公道。只是嫌犯蔣姓男子,被訊問時,供稱自己因為吃安眠藥,忘記了,精神科醫師說,沒遵守用藥指引,確實可能發生;律師則表示,若要單靠這個供詞脫罪,難度很高。
    2021/11/22 13:34
  • 單身貴族看過來!「獨自生活」夯 沒規劃恐變成憂鬱症

    韓國實鏡綜藝節目「我獨自生活」描述藝人一個人生活情景,也引發「獨活」熱門話題!不單單在韓國出現普遍的「獨活」現象,根據台灣統計報告,近年來個人戶數逐年增加,目前更突破300萬戶,佔全國家庭總戶數超過34%,也就是平均每三戶就有一戶是獨居者,顯示「獨自生活」有愈來愈普遍的趨勢。對此現象,開業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提醒,單身獨居生活雖然享受自由,但若長期疏於人際交流引發孤獨感,就可能讓「獨活症候群」上身,引發身心健康危機!
    2021/11/16 10: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