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案72人染疫 醫驚「2可怕傳染途徑」:很久未出現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6 0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7 08:07
桃機發生本土感染展開清消。(圖/TVBS)
桃機發生本土感染展開清消。(圖/TVBS)

桃園機場群聚案持續延燒,從居服員傳至銀行員(案17630),現在連隔兩天才到銀行員聚餐的西堤用餐的顧客也染疫,這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確實看到Omicron傳播力量。對於本土疫情,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昨(15)日在臉書分析,有兩大傳染途徑已很久沒見過。

更多新聞:魔王株攻社區 醫喊「升3級2週」:壯士斷腕保春節平安

 

桃園機場清潔員群聚案,已延伸至歌友會、居服員、聯邦銀行、西堤餐廳、高職和國中,截至昨日下午共72人確診,指揮中心昨日公布最新定序結果,3名染疫的聯邦銀行員確定染上Omicron,且序列和與機場清潔員群聚案相符。對此陳時中表示,將持續觀測至1月22日,若桃機人員都沒再出現陽性個案,代表機場可鬆一口氣。

而昨日新增的病例中有同班同學被感染,且餐廳內用也被傳染,沈政男指出,這兩傳傳播途徑「已經好久沒發生了」,看來餐廳內用已確定會感染,並呼籲北北基桃縣市民眾若一定要內用,務必上餐後再摘下口罩,吃完後就立刻離開,期間上廁所也要戴口罩,並且如廁後記得洗手消毒。「歹勢,只能祈禱omicron沒有進到那家餐廳,否則幾乎難以百分百避免。」

案17630相關確診個案關聯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印度神童最新預言才警告「多國全命中」 台灣也陷危機
至於本土疫情未來發展,沈政男則認為,目前看來,桃機群聚衍生的傳播鏈看起來都已經成功圍堵住,防疫計程車與院內感染也都沒有擴散。對於桃園市長鄭文燦每天搶先公布染疫人數,他則喊話「不用那麼緊張」,因為桃園不會有事。

而談及雙北想推疫苗護照,沈政男則認為「沒有必要」,因為疫苗護照是歐美防疫失控下的產物,更有違反人權疑慮,台灣目前沒必要採用。他舉例,德國公車上貼著「打疫苗或感染康復者才能搭乘」的標誌,認為台灣完全不需要走到這步,「我們要證明比歐美社會更加文明。」

更多新聞:離三級不遠了 專家2指標揭「最壞結局」:過年宅在家

政男分析,有兩大傳染途徑已很久沒見過。(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更多新聞:爆防疫小黃「載確診者免採檢」暗黑內幕 女星:過年保重

另外,近外界關熱議與病毒共存或清零,沈政男說,能不能清零固然是個問號,但如果不做,Omicron只要炸到一個大型群聚,大家就會受不了,「除了努力清零,我們沒有更好的路可走。」大家繼續努力,只要R值降到1以下,就有清零的機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沈政男#桃機#本土#傳染途徑#西堤#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0988

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