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10「西堤6例」 2對夫妻、新竹師生染疫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余信翰 高聖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6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6 20:33

台灣再新增10例本土,除了6例曾在1/9到西堤用餐顧客外,疫情再從西堤工讀生的班級延伸出去,且再增加2位感染源還要調查的案例,分別是在社區篩檢站採檢的女學生媽媽,以及機場的防疫人員,陳時中說目前台灣疫情在控制範圍,也強調現在已經不可能完全零風險。

圖/TVBS

 
記者吳軒彤:「台灣再新增10例的本土病例,(有6例)他們都是在1/9,到西堤中山店用餐採檢匡列確診,等於西堤裡面的內部傳染,已經來到26人。」

西堤案例數這5天都沒停過,新增的6人中有兩對夫妻,2名住新竹民眾,其中案17903、17904夫妻,9日當天三代同堂,11人一起去吃,目前2位感染,中央公布的疫調,男子Ct值20,在12日開始咳嗽、喉嚨癢,妻子Ct值27,11日起流鼻水,兩人在某中、小企業服務,職場和家人一共匡列64人,另外一對夫妻,17929(女)及17931(男),Ct值分別是18和14,病毒量相當高,還有兩人是新竹明新科大師生,在桃園採檢後確診,已進到集中檢疫所隔離。

圖/TVBS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可能是整體社會裡面是零風險,但我們要追求是低風險。」
 

西堤內部感染,不只傳給員工、客人、家人,也在校園擴散,本土還新增2例,分別是西堤工讀生的同校不同班同學,和工讀生表妹學校的其他學生。另外還有2例感染源待調查,陳時中透露,一例是中壢高商女學生的媽媽,在社區篩檢確診,另一位則是桃機的防疫人員。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疫調人員都需要時間,包括安置這個個案隔離,然後匡列相關的接觸者,確實在資訊上前後會有些修正。」

圖/TVBS

是否桃機案衍生出來,指揮中心還得等待基因定序,光西堤案就天天爆,也讓外界質疑,衛生單位疫調邏輯,是否有改善空間。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背景來講台灣是,全世界裡面最少案例的地方,國外是5到6000個數目,基本上還是相對安全。」

境外移入則新增41例,案例數開始走下坡,陳時中認為,台灣現階段很穩、很安全,希望部長眼下的疫情,不是戴了濾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增#本土#西堤#夫妻#師生#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79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