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銀行「西堤辦尾牙」再擴散 醫示警:北部地區尾牙應取消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4 0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4 15:08
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工讀生確診。(圖/翻攝自googlemap)
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工讀生確診。(圖/翻攝自googlemap)

桃園中壢聯邦銀行群聚案再擴散,昨(13)晚再傳行員尾牙聚餐的西堤工讀生確診,累計個案達14例。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指出,依行員發病時間和Ct值來看,應為集體聚餐時被傳染,他也示警從現在起,北北基桃地區應取消尾牙。

更多新聞:陳美鳳曬超狂近照 網驚嚇「怎變楊繡惠」:喜歡以前的妳

 
 
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局爆發群聚。(圖/TVBS)

沈政男昨深夜在臉書上發文提及銀行員群聚事件,他表示染疫居服員4日前往銀行辦事待了1個多小時,過程中曾在櫃台前至少脫下口罩2次,導致行員(案17630)染疫。接著銀行7日聚餐,案17630又傳給十幾名同事,依行員的Ct值與發病時間幾乎沒有差別來看,他斷言應該是「集體在聚餐時被傳染」。只是,案17630的Ct值與發病時間竟然也類似,讓沈政男著實覺得奇怪,「但,因為17630的家人也被傳染了,顯然在1月4日最先被傳染的就是該名銀行員了。」

更多新聞:火速打臉!李靚蕾出示王力宏「買網軍鐵證」簽名收據全有
 
沈政男認為,今(14)日應可期待案例會下降,「因為如果不是銀行聚餐,不至於一下子出現那麼多案例。你看電子廠,就是明證。」他也特別提醒,從現在開始,北北基桃地區「暫停尾牙」是保險作法,指現在就看進出銀行的民眾,大規模篩檢如何,如果沒什麼案例,那居服員引發的連珠炮群聚,應就會歇止。
 

 
沈政男呼籲北北基桃地區「暫停尾牙」。(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沈政男也指出台北又有一名院內感染,但指揮中心有說,現在染疫者都沒有插管,卻發生院內感染,很可能是穿脫防護裝備過程出了問題,這也是Omicron很黏人的表現之一。但他對狀況不是很憂心,認為只要不是一下子出現大量群聚案例,「以目前的疫調與隔離速度,應該都可以消化。如果這一波桃機群聚與後續感染可以處理下來,那麼過年期間就會比較安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銀行#行員#群聚#擴散#北部#尾牙#取消#沈政男#西堤#工讀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75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