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生失蹤地震國定假日宇宙人網路補班日鄭運鵬寶林茶室張榮興田馥甄
  • 搜尋:

    精神科醫師 結果共438筆

  • 媳做牛做馬「肝指數破2千」 公婆嫌:妳不是家人

    女性朋友結婚嫁入夫家,最怕遇到的就是「婆媳問題」,最近就有精神科醫師分享案例,一名女性患者因為婆媳不睦,竟導致她出現猛爆性肝炎,追問之下,平日該名女子為家裡做牛做馬,卻被公婆時常嫌棄「妳不是我家人」。醫師奉勸,一定要設置停損點,必要時得尋求改變和協助。
    2021/03/29 20:50
  • 觀點/都是做戲 精神科醫師斷言「福原愛沒愛過江宏傑」

    昨天看了一整天的福原愛,想探究何以2018捨桌球生涯、下嫁台灣,又微笑說「我很幸福」的人,到了2021可以一走了之,獨自回到日本,甚至琵琶別抱?
    2021/03/27 14:15
  • 觀點/兩岸關係僵化害鳳梨被禁?他點出問題:心裡面有蟲

    作者:沈政男(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 【你嫌我疫苗髒 我當然說你鳳梨不能吃 全民接下來準備幫忙吃釋迦與石斑了】
    2021/02/27 16:03
  • 學測狀元不選醫學系?醫勸:台要拿諾貝爾獎需靠2專業

    昨(24)日學測成績公布,南投縣某私立高中的林姓考生5科考到75級分的滿級分,為當地的榜首,但他不想念醫學系,打算選填台大醫學工程系。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他很想要告訴這名學生,其實讀醫學系不一定要當醫師,而是學習生理與病理,畢業後可從事醫學基礎研究,而且讀醫學系進可攻、退可守,無論是想安身立命或是追求學術夢想,都是很好的選擇。
    2021/02/25 16:25
  • 部桃染疫達10人 醫曝「桃園不會有事」:不需頭皮發麻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9天內累積10人染疫,隨著本土疫情升溫,造成人心惶惶,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直言,「桃園不會有事,不必看到疫情如何如何,就頭皮發麻啦」。
    2021/01/21 22:46
  • 地方禁萊豬違憲 醫提「3數據」打臉政院:自相矛盾?

    許多縣市制定萊劑零檢出條例,出現中央與地方法規不同調的情況,行政院日前召開記者會認定地方相關食安條例「違憲」,應全國統一標準。對此,知名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質疑,萊克多巴胺對3族群人士有高風險,且各縣市的高風險族群比例差異大,為何地方不能訂出比中央更嚴格的檢出標準?
    2021/01/02 17:11
  • 急籲停辦跨年!醫4點揭「恐藏9例本土」:後果不堪設想

    維持253天的本土零確診昨(22)日破功,為案765紐籍機師密切往來5天的30多歲女性友人廣明女(案771),引發外界對於接下來耶誕、跨年大量人潮是否會造成疫情擴散的憂慮。對此,知名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提出4大理由,呼籲「停辦耶誕、跨年晚會」,否則將造成嚴重錯誤。
    2020/12/23 13:08
  • 撤告蘇偉碩?陳時中願考慮 蘇揆「不撤告」

    反萊豬的精神科醫師蘇偉碩再出招,今天跑到美國在台協會門口,舉標語抗議,面對食藥署告發他散布不實訊息,蘇偉碩不改犀利本色,大喊萊豬本來就有毒,更說如果總統願意認錯,那他也願意接受司法嚴厲的審判。
    2020/12/21 13:22
  • 提告反萊豬醫「部長的決定?」 陳時中語塞:呃…應該是

    萊豬將於明年元旦叩關來台,精神科醫師蘇偉碩曾多次引用論文數據質疑萊豬健康性,被衛福部告發違法食安法。對此,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疑,衛福部先前對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誣指牛肉麵店使用萊牛的發言視而不見,如今卻對蘇偉碩大張旗鼓提告,根本是「選擇性提告」,質問衛福部長陳時中「部長您的決定?」陳時中遲疑一下回覆「呃…應該是」。
    2020/12/21 13:18
  • 16歲少女反覆拒食暴食 童年進食經驗差釀飲食障礙

    16歲女學生才44公斤,但過度節食,常以白開水度日,家人介入要求記錄飲食,她又轉為暴食症,看到體重增加又拒食。精神科醫師陳家駒說,此類症狀與幼年不良進食經驗有關。
    2020/12/02 17:50
  • 孩子網路遊戲成癮是警訊? 研究:恐釀5種精神疾病

    「請問醫師,我家小孩一天到晚上網玩遊戲,這是不是網路成癮啊?」許多家長常有這樣的疑問,精神科醫師指出,長時間使用不代表就是網路遊戲成癮;但即便沒有成癮問題,家長仍須留意背後潛藏的精神疾病,及早幫孩子治療改善。
    2020/12/02 15:40
  • 高嘉瑜自爆有「囤積症」 精神科醫師揭真相狠打臉

    擁有「港湖女神」之稱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先前感嘆租屋10年仍買不起房,不過被起底名下有2筆建物、4筆土地,前天高嘉瑜為了澄清,特別公開分享香閨,坦言有囤物症(囤積症),宛如垃圾場的景象也嚇壞不少人,對此就有醫師直言,「那只是偷懶與邋遢」,談不上病與症。
    2020/11/24 16:31
  • 台大生不快樂?管中閔指「3原因」構成:盼校方協助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今天表示,台大生不快樂可能包括所學不符所需、家裡期望大等多種原因,學校希望聯絡台大醫院精神科醫師長期值班,讓學生有需要時能得到協助。
    2020/11/15 14:46
  • 職業婦女1/4肥胖、憂鬱 精神科醫師:認同感作祟

    一天要上班2次的人,就是已婚的職業婦女。早上去公司上班,晚上回家上班,連喝一杯咖啡的閒暇也沒能好好盡情享受,整天東奔西走,而且經常吃力又不討好。不過,經過短短20多年的光景,如今雙薪家庭已經不再是個選擇,而是必須如此。
    2020/10/30 22:34
  • 鄧紫棋遭前東家「精神虐待」 哭訴黑暗面

    今年金曲獎拿下評審團獎的鄧紫棋,首度透露她曾經罹患憂鬱症,連精神科醫師都認為她受到「精神虐待」,坦言精神狀態很不對勁,考慮了很久才決定離開前東家,對簿公堂。
    2020/10/28 15:09
  • 醫稱「萊劑比搖頭丸毒250倍」 食藥署發聲明反駁

    政府明年元旦起將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萊劑)的美豬進口,精神科醫師蘇偉碩日前驚語,不是沒吃就沒事,呼吸也可能吸到,「萊劑促動TAAP1的活(毒)性,恐是搖頭丸的250倍」。對此,食藥署發出4點聲明駁斥。
    2020/10/22 20:07
  • 比「搖頭丸」還毒!醫再驚語:萊劑毒性是250倍

    政府將開放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簡稱萊劑)美豬進口議題持續延燒,外界憂心食安疑慮,精神科醫師蘇偉碩除了驚語「不是不吃就沒事,光是呼吸就可能會吸到」,且恐導致精神方面疾病,他日前也直指「萊劑促動TAAR1的活(毒)性,可能是搖頭丸的250倍!」
    2020/10/21 11:28
  • 不吃萊豬就沒事?醫爆「恐怖真相」打臉:呼吸會吸到

    政府日前宣布明年元旦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簡稱萊劑)的美豬進口,引外界質疑食安疑慮,許多官員則回應民眾可自行選擇吃或不吃,不過精神科醫師蘇偉碩卻怒嗆此法「錯得離譜!」直指歐美等國的生態專家研究發現,只要進口有萊劑的肉品,生態系會開始出現萊劑,就連呼吸都可能會吸到。對此,食藥署出面駁斥,指蘇偉碩醫師危言聳聽,恐造成民眾誤解。
    2020/10/20 09:37
  • 別再壓抑了!美研究調查 常壓抑情緒罹癌率高於「樂天行動派」

    根據美國學者的研究,三十年來追蹤了一千多位民眾,發現常常壓抑情緒的人,比起樂天行動派的人,罹癌風險高了不少。台灣精神科醫師也表示,過去有許多臨床病例,都是心理因素進而影響到生理,也表示若已經罹癌的患者,若能以正面積極的態度來抗癌,往往也都能延長壽命,建議民眾平常要找到正常紓壓管道,能夠讓身心靈都保持健康。
    2020/09/24 22:53
  • 癌末母被宣告死亡!停屍半天「突開口講話」…兒嚇壞奔走

    真的會被嚇壞!精神科醫師陳炯鳴透露,當年癌症末期的外婆不幸逝世,醫師宣告死亡後也把儀器都拔除,親友默默看著外婆心跳停止,豈料半天後,媽媽替外婆換穿壽衣,這時外婆竟突然復活,抱怨「是誰幫我穿這麼醜的衣服」,但最後仍在3天之後離世。
    2020/09/16 22:41
  • 還在偷講別人壞話? 日學者:失智症最愛「此類」人

    把心裡想的,轉換成語言「說」出來,就是一種輸出。日本精神科醫師樺澤紫苑非常建議大家,可以多「說」,不過,唯獨「壞話」,建議各位還是別嘗試比較好。因為「說人壞話」,只會有百害而無一利,研究發現, 還會增加失智症風險3倍之多。
    2020/09/07 15:18
  • 快訊/遭控威脅記者纏訟3年 黎智英獲判無罪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先前被控恐嚇東方日報記者,不過今天開庭時,法官認為,自稱遭到恐嚇,被嚇到需要看精神科醫師的記者,並沒有誠實描述當天的情形,而監視器拍到的畫面,也沒有辦法證實黎智英有威脅對方,所以最後判定,黎智英無罪。
    2020/09/03 16:59
  • 防患未然!醫師開班授課 教警「辨識精神病」

    鐵警李承翰遇害後,更凸顯員警值勤安全的重要性,台北市警局邀請松德醫院精神科醫師授課,提醒員警處理情緒不穩定的嫌犯,「重點在於觀念的轉換」,面對一般民眾,依法必須是現行犯才能逮捕,但面對精神疾病患者,得在還沒有造成死傷之前提早預防,醫師表示,未來員警執勤,如果發現當事人身上「藏有武器」、「講話語無倫次」、「有傷人可能」,只要符合這三個條件,就打電話聯繫醫院,不要與對方硬碰硬。
    2020/08/24 19:21
  • 吸毒害病殺母無罪! 醫師痛批:法官有定見

    這回殺母獲判無罪,引起社會討論,難道吸毒犯案或毒駕往後都沒罪嗎?律師解釋,只要證明有故意或者過失,還是不能免罰,德國針對這樣非故意或沒有過失的毒蟲,還是有五年以下的刑責,不過台灣沒這樣法條。嫌犯的檢驗報告,驗出卡西酮和安非它命,精神科醫師表示,這是破壞中樞神經,讓人產生幻覺的毒品,不應該以「嫌犯」、「病人」看待,而是要以「病犯」,而且一審法院也判無期徒刑,是二審法官有定見,拿醫生報告當背書。
    2020/08/20 21:08
  • 通姦除罪化12天 偷情網會員人數暴增女多於男

    大法官上月29日宣告《刑法》第239條通姦罪違憲失效,引發各界議論,時隔短短12天,全球最大偷情網站台灣會員新增註冊人數較同期激增7成,絕大多數都是女性會員;對此,精神科醫師提醒,偷情雖然帶來刺激,但要是曝光,後續對婚姻造成的傷害,恐怕絕大多數人都難以承受,最好三思而行。
    2020/06/12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