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胰臟癌彭啟明基里維納島續命死亡海龍蛙兵 腿傷退場保健食品殷琪
  • 搜尋:

    精神科醫師 結果共439筆

  • 18歲少年認伸狼爪! 醫:戀童症未治療再犯率逾6成

    台北市公館1間水上樂園,驚傳在近半個月內連續發生,2起幼齡女童,遭男子拉到漂漂河的山洞內指侵的事件,警方29日逮補一名18歲潘姓男子後移送北檢複訊。有網友懷疑潘男是戀童癖,對此精神科醫師表示,目前不對該個案進行評論,但如果是沒有經過治療的「戀童症」個案,再犯率可能高達6成以上。
    2018/08/30 22:31
  • 夏天易心煩! 精神科醫師:氣溫高凶案比例上升

    ​​​​​​​天氣太熱使人煩躁,但真的會因此影響情緒,進而導致社會案件發生嗎?台北市立萬芳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潘建志表示,氣候會影響人的心情,日照不足容易造成冬季憂鬱症;躁鬱症在春夏間發生頻率最高;而毒品泛濫情形則在夏季時較為明顯。
    2018/08/22 21:05
  • 精神科醫師指「戀母情結」 柯文哲:他有牌照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受訪時,幾次曾說出「我媽媽說」,引述母親的言論來應對媒體提問,加上柯媽媽不時出現版面上幫兒子救火,精神科名醫楊聰財認為,依照臨床診斷,柯文哲有「戀母情結」,柯文哲聽聞後則反問「他有牌照嗎?」
    2018/08/22 20:33
  • 「能分辨違法!」偷竊慣犯想脫罪 生病也嘸用

    持續追蹤這名嫌犯,行竊大台北地區,每次被抓都說自己有偷竊嗜好,甚至說自己是新手媽媽壓力很大也沒有工作,但法官認為這些不影響她辨識違法的能力,認為她一再偷竊想用病來脫罪,還是將她判刑,精神科醫師表示這屬於病態偷竊症,可以治療。
    2018/06/30 19:18
  • 分屍案頻傳!她揭凶嫌「切小塊」心理 背後藏這現象

    北市射箭教練陳柏謙因求歡被拒,殘忍殺害高姓女學員後分屍,冷血手法震驚社會。對此,精神科醫師鄧惠文在電視節目中分析,現代人整體對焦慮、挫折的忍受度變低,愈來愈無法處理複雜的事情,當無法掌控時就採取激烈手段制服,但「弄死了之後沒有辦法承受,這一個『東西』變屍體了該怎麼處理,我就把它切小塊。」
    2018/06/21 18:39
  • 是誰病了?連3起分屍案 精神科醫師這樣說

    人心惶惶,社會分屍案頻傳,上月21日,新北市板橋健身教練將女友大卸八塊藏屍後上吊輕生;4天後,桃園老翁因房產問題,憤將妻子殺害分屍,留下無助女兒,現又發生陳姓教練求歡不成,將高姓學員分屍後棄屍,短短12天連續3起分屍案,到底是社會病了還是人病了?
    2018/06/19 15:27
  • 模仿效應!2週3起分屍案 嫌畏罪藏屍

    持續追蹤分屍命案,這已經是半個月以來第3起!上個月21日,一名健身教練殺害台大女友後,將她分成7袋藏匿花圃,不到一個星期,桃園一名老翁,疑似為了房產狠心殺害妻子,女兒回家發現母親被分屍趕緊報案,這回射箭教練,在台北華山大草原小木屋分屍,短短2個星期,恐怖命案連續發生,精神科醫師不排除已經有模仿問題。
    2018/06/19 14:22
  • 小燈泡案兇嫌受限「兩公約」免判死? 檢:我非締約國

    震驚社會「小燈泡案」高等法院昨(5日)再度開庭,進行最後言詞辯論程序;兇嫌王景玉2016年持刀砍殺女童,手段凶殘,檢方要求法院求處死刑,事後接受精神科醫師鑑定,王嫌患有「思覺失調症」,需經過長期投藥治療,因此士林地院一審時,以兩公約明訂不得對精障者求死為由,判無期徒刑;不過高檢署檢察官指出,前總統馬英九雖在2009年批准兩公約,但當時送到聯合國後就被退件,因此「我國根本就不是兩公約締約國」。
    2018/06/06 08:23
  • 星雲大師認證還魂 精神科醫師也無法解釋

    借屍還魂之事當年轟動全台,不但佛光山的星雲法師於1961年親訪朱秀華,事後讓弟子將訪談過程刊登在《今日佛教》刊物,提倡輪迴業報之說;政府還命「陸軍五五醫院」院長劉海波,在縣府官員陪同下,去診視朱秀華是否有精神病;劉海波診斷後也認為,朱女言語反應、眼光神情,不像有精神病的樣子,但他強調「此番觀察尚難作病理的判斷」。
    2018/05/30 08:32
  • 朱男曾遭霸凌 醫:1/3躁鬱患者有「童年創傷」

    針對板橋情殺分屍案,精神科醫師推斷,朱姓男子可能因為在美國念書時,遭到歧視、霸凌,才有躁鬱、憂鬱、思覺失調症狀,因此釀下殺機!精神科醫師分析,其中也有5成左右的患者,在兒時有受過創傷,才會衍生出躁鬱、憂鬱傾向。
    2018/05/29 13:27
  • 精神控管避凶殺 負情緒達1個月速就醫

    包括台中市牙醫診所1死2傷、嘉義護理師遭砍,這幾天凶殺案頻傳,精神科醫師分析,恐怕也和現代人壓力大、情緒不穩以致患有精神疾病有關,尤其以憂鬱症、躁鬱症居多,醫師叮嚀如果負面情緒長達1個月就得盡速就醫了解,透過藥物和定期治療控制。
    2018/05/26 13:50
  • 「1分鐘陷入昏迷」 警戳破臉書售迷魂煙

    來路不明的東西最好別碰!有人在臉書上販售迷魂香菸,聲稱含吸入性麻藥,女性抽1分鐘就意識模糊,藥效長達4小時,一包要價1500元,不少女性民眾看了人心惶惶,高雄市警方透過通訊軟體購買一包,但收到貨,發現只是一般香菸,但可能有買家發現上當也不敢報案,精神科醫師提醒,就像K他命毒品,類似這樣的迷幻藥,的確有可能放在香菸內,不得不小心。
    2018/05/07 13:38
  • 近10年3起「水泥封屍」 四歲童、菲國台商遇害

    每隔幾年台灣就會發生「水泥封屍案」,精神科醫師分析,這些嫌犯都屬「冷靜滅證型」,犯案後不慌張還有時間買水泥,企圖湮滅證據,另一方面也可能是早有預謀。
    2018/03/17 21:42
  • 別另眼相待!女醫師:應增加男性育嬰假福利

    職場性別議題無所不在,精神科醫師鄧惠文說,「一模一樣」的對待、忽視不同性別特質並不是真正平等。她更前衛主張,應增加男性育嬰假福利,讓男性比女性有利,增加請假誘因。
    2018/03/07 23:03
  • 常喊身體不舒服 隱性老年憂鬱惹禍

    70歲張奶奶近來身體不適,一下子頭痛,沒多久又失眠,頻繁就醫卻找不出問題。精神科醫師林煜軒今天說,老年憂鬱症常以身體不適做掩護,憂鬱又有較高自殺風險,親友應多關心。
    2018/03/01 14:10
  • 過年返鄉看長輩 用5字訣幫測認知功能

    春節假期全家團圓,精神科醫師林煜軒建議,可趁返鄉時觀察家中長輩健康,以「S-H-A-F-T」口訣判斷長者的認知功能有沒有影響生活,如煮飯煮太鹹、買東西算錯帳等,都是警訊。
    2018/02/15 14:14
  • 【迫遷龍發堂】堂內比丘尼控訴:才面談5分鐘就被當精障

    為了要遷出龍發堂500多位病患,除感染法定傳染病以及重度精障患者共160位已遷出之外,剩餘的病患則須由衛生局找專業精神科醫師,逐一鑑定患病輕重程度,但此一鑑定過程太過草率,就連在堂內修行的出家人都被當成精障者,一度要被送醫治療。
    2018/01/17 10:50
  • 女尿急先刷馬桶半小時 醫師:引導她放寬標準

    日前一名男網友在臉書上抱怨女友是個認馬桶的人,與男友遠赴高雄跨年時因為內急,便要求男方載她返家上廁所,過程中女友因為忍不住在車內留下屎水,最後男友也因為「馬桶問題」被提分手;對此,精神科醫師解釋這種挑廁所的行為,輕度屬於潔癖,重度者恐怕是罹患了「強迫症」。
    2018/01/06 18:28
  • 累積長照壓力 男性照顧者當心重鬱壓垮

    一名男子長期照顧癱瘓父親又承擔家計,遲遲不敢結婚,女友鬧分手,男子爆瘦,甚至想父子同歸於盡。精神科醫師提醒,男性長期照顧者要留點時間喘口氣,避免被重鬱壓垮。
    2017/12/26 15:52
  • 分手還是朋友? 心理治療師:這種人可能有精神病

    分手是藝術,為了減少彼此的壓力,有人會用「以後還是朋友」來安慰自己或對方,但精神科醫師對這一點,卻有不同的見解。
    2017/12/24 09:55
  • 最感人一幕!終點線前癱軟 高中生推一把助奪冠

    一名紐約精神科醫師參加德州馬拉松女子組比賽時,在終點線前182公尺數度癱軟,一名在同個賽道比賽的高中生見狀攙扶,並在終點線前推了她一把,助她圓夢贏得馬拉松冠軍。
    2017/12/12 12:41
  • 父見兒拍妹裸照帶求醫 卻遭通報家庭親情破碎

    要如何教導孩子正確的性教育,向來是為人父母的棘手難題。一名高中少女在哥哥的要求之下,答應讓他拍攝裸照,事後少女告知父親此事,父親先將兒子怒斥一頓後,帶兩人求助精神科醫師,沒想到醫院將此事往上通報,兒子被依《違法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治條例》函送,家庭親情也因此破裂。
    2017/12/04 20:06
  • 酒後頻鬧事!李婉鈺恐酒精中毒 法院可強制戒治

    新北市議員李婉鈺,29日凌晨跑到前立委張碩文的台北住處狂按門鈴20分鐘,吵到其他鄰居的安寧,民眾報警處理。事後雙方互控打人,員警表示到場制止時,發現李婉鈺身上有酒味,但她否認還控員警先動手。由於李婉鈺酒後鬧事並非第 一次,屢屢出現這種酒後失控的行為,精神科醫師認為可能是「酒精中毒」,恐得強制酒癮戒治。
    2017/11/30 09:28
  • 小燈泡凶嫌精神治療改善 榮總做補充鑑定

    女童小燈泡遭殺害案,高等法院審酌看守所精神科醫師施至日前證述凶嫌王男長期投藥治療已獲改善,今天開庭詢問王男是否願意赴台北榮總再做補充鑑定,王男回答「願意」。
    2017/11/14 14:35
  • 打破觀念! 精神科醫師「支持」睡前進食

    吃宵夜對身體不好!是很多人一直以來被灌輸的觀念,不過,現在有精神科醫師提出新的論點,認為現代人都太晚睡,晚餐也應該晚一點吃,而且吃飽就去睡,讓副交感神經好好作用,腸胃能充分蠕動,如果吃得健康,身體也能獲取好的營養。不過,消化內科醫生持不同看法,認為睡前吃東西容易引發胃食道逆流,新陳代謝也會變慢。
    2017/10/30 1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