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精神控管避凶殺 負情緒達1個月速就醫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6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6 13:50

包括台中市牙醫診所1死2傷、嘉義護理師遭砍,這幾天凶殺案頻傳,精神科醫師分析,恐怕也和現代人壓力大、情緒不穩以致患有精神疾病有關,尤其以憂鬱症、躁鬱症居多,醫師叮嚀如果負面情緒長達1個月就得盡速就醫了解,透過藥物和定期治療控制。

圖/TVBS

 
員警vs.賴姓嫌犯(大聲公):「刀子放下來,刀子放下來。」

因為找不到在診所任職的妹妹,要不到1千元情緒爆發,賴姓嫌犯持刀砍死牙醫師,也造成2名牙助受傷,沒想到才隔一天,又驚傳台中榮總嘉義分院一名護理師,被病患家屬砍傷6刀,精神科醫師分析情緒不穩恐怕都可能是影響因素。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現在人其實確實(生活)腳步很快科技業很發達,所以讓人...,每一個人都會產生不同形式的壓力。」

 
圖/TVBS

醫師表示現代人工作壓力大,或者人際關係緊張容易誘發精神疾病,其中失眠以外,最常見的就是憂鬱症、躁鬱症,只是這些心理的疾病並不會像一般疾病有痛感,因此最簡單的辨識方式就是觀察情緒。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負面情緒包括焦慮緊張煩躁,或者是憂鬱心情不快樂,或者是憤怒。」

醫師叮嚀,像是憂鬱、焦躁或是憤怒等等負面情緒,持續時間長達一個月之外,行為若是有危及他人的狀況都可能是精神疾病徵兆,建議儘速就醫。

圖/TVBS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有需要的話他就應該會接受我們的安排,比如說心理師可以給他做適當的心理方面的治療。」

醫師強調,透過定期的門診諮詢回診或者是藥物治療,精神疾病或情緒不穩是能夠被控制的,最重要的是及早發現治療,避免長久累積失控釀成悲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壓力#精神疾病#憂鬱症#躁鬱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47

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