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魔王株襲全球! 醫曝「最強疫苗組合」:保護力達75%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6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6 20:25
Omicron變種魔王株擴散全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Omicron變種魔王株擴散全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至今仍在全球肆虐,而面對來勢洶洶的變種魔王株Omicron,各國也繃緊神經,持續規劃疫苗施打時程,以增強保護力。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也分享了英國官方的最新工作報告,並點出具備最強保護力的疫苗組合。

沈政男貼出英國官方最新工作報告。(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沈政男在臉書發文表示,根據英國官方(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有關Omicron的最新工作報告,在感染後的住院率並無南非估計的那麼低,約是Delta的4至6成左右。而針對以下的疫苗效力,他也指出,此為統計了六萬多起Omicron案例的數據。

更多新聞:平安夜第3劑打氣暴增!單日1.1萬人接種「創新高」

沈政男透露,如是施打2劑AZ加1劑BNT的組合,剛打完的保護力是60%,但在九週後就會降至35%;而2劑AZ加半劑莫德納的組合,剛打完的保護力也為60%,不過九週後則降到45%。此外,如是施打3劑BNT,保護力在剛打完疫苗約是70%,而九週後也降到了45%。

 
接著沈政男也指出,民眾如為施打2劑BNT與1劑莫德納,剛打完的保護力是75%左右,而在九週後其仍可維持75%左右的保護力。對此,他也提醒「至於至今已打兩劑AZ超過五個月的人,你的保護力剩下多少,自己查看看,免得又說哥唱衰你。」

沈政男指出,民眾需自行考慮第三劑疫苗的施打時程。(圖/TVBS)

至於施打第三劑的相關規劃,沈政男表示民眾需自行考量,如現在施打第三劑,在春節期間的保護力可維持60%左右,但到了明年三月後,就會降至35%-45%了,「AZ第三劑的牛津研究出來了,我們也來研究一下。歹勢,只會有抗體數據,不會有實打保護力,因為沒人在打第三劑AZ,而且英國第三劑很快就會打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疫苗+1

#新冠肺炎#Omicron#沈政男#疫苗#AZ#BNT#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753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