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廢公社二館】●規模6.1七寶媽雙北地震花蓮強震地震速報劉至翰統測地震行動網路
  • 搜尋:

    立委貪汙 結果共23筆

  • 捲修法詐財案!張碩文交保 稱「小偷遇騙子」

    立委貪汙案爆出案外案!白手套郭克銘涉嫌向建商誆稱,可以幫助政治受難者和建商拿回土地,收了建商五百萬元卻沒辦事,這筆錢被查出流入立委助理帳戶,包括親民黨發言人張碩文,他27日深夜主動到北檢說明,訊後30萬交保,面對追問他回應,整起案件是小偷遇到騙子、騙子遇到強盜,但不願多說細節。
    2022/07/28 12:54
  • 【今晚熱搜】黃嘉千/蘇震清/周杰倫/蔡易餘/斯里蘭卡

    今(6日)晚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黃嘉千」。上個月才剛過49歲生日的女星黃嘉千,沒想到今傳出,她與結婚16年的外籍老公夏克立婚姻生變,消息震撼演藝圈。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7/06 21:33
  • 力辯清白!蘇震清提測謊鑑定 稱2580萬「仗義疏財」

    前太平洋流通公司負責人李恆隆,為了重新取回SOGO百貨經營權,掀起跨黨派立委貪汙案件。目前審理逐漸進入尾聲,今(2)日台北地方法院傳喚立委蘇震清出庭,他特別提出去年曾赴前刑事警察局組長李錦明所成立「測謊公司」的鑑定報告,證明自己和李恆隆真的是「借貸」關係,不過他聽完檢方論告內容,也氣得痛罵檢察官不食人間煙火、刻意扭曲事實以羅織罪名。
    2022/03/02 14:14
  • 涉貪2580萬元!蘇震清「自信」出庭:當然是無罪答辯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跨黨派立委貪汙案件,從今年2月中開始,接續針對多名被告進行辯論庭,今(2)日法院傳喚5名立委中收賄金額最高的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檢方查出蘇震清涉嫌收賄2580萬元,而他的國會辦公室主任余學洋則被控收賄124萬元,而蘇震清進到法院前也簡短接受訪問,表示今日「當然是做無罪答辯!」
    2022/03/02 09:42
  • 跨黨派立委貪污案開庭 總經理槓上檢方「拉徐永明陪葬」

    前太平洋流通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為了爭奪SOGO經營權籌辦公司法公聽會,引發跨黨派立委貪汙案件。台北地方法院今(23)日開庭審理,除了傳喚李恆隆、「白手套」郭克銘、前立法委員徐永明外,還有趨勢民調公司總經理吳世昌,吳在庭上極力替自己辯解,指稱檢方讓他遭受不公平的司法對待,還狠酸檢察官,「如果你們回家睡得著叫,我也佩服你們。」
    2022/02/23 15:26
  • 力辯無罪!徐永明借場地被控貪 嘆遭「政治金光黨」設計

    跨黨派立委貪汙案件,審理進入尾聲,今(22)日上午台北地方法院傳喚時代力量黨前黨主席、前立委徐永明出庭進行辯論。徐永明被控期約索賄200萬元,協助太流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爭奪SOGO經營權籌辦公司法公聽會,徐永明今日在庭上強調自己無罪,認為自己只是做一個很簡單的選民服務,幫忙借場地而已,卻被檢方起訴7年重罪,痛批根本是遭到「政治金光黨設計」。
    2022/02/23 14:16
  • 氣到跺腳!陳超明遭控收賄金句連發 痛批「竹篙鬬菜刀」

    史上最大立委貪汙案件,台北地院今(18)日傳喚國民黨立委陳超明、陳的國會辦公室主任梁文一辯論,前年在偵查期間,陳超明被關押127天,直到2020年12月才以500萬元交保。陳超明堅信自己的清白,認為法官會還給他公道,而他今日在庭上辯論時,情緒仍相當激動,甚至痛罵檢方亂扣貪汙帽子,根本是「竹篙鬬菜刀」(意指胡亂拼湊)。
    2022/02/18 17:32
  • 打給經濟部通話175秒!陳超明駁施壓 轟檢「編故事」

    史上最大跨黨派立委貪汙案件,台北地方法院今(18)日上午傳喚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及辦公室主任梁文一出庭,陳超明被指控打電話給經濟部施壓,要求派官員出席東吳大學舉辦的「公司法修法後相關研析公聽會」,隨後還將賄款包裝成「政治獻金」,陳超明與梁文一各別被控收受100萬及50萬元賄款,對此陳超明上午聽完檢方論述,痛批根本都是檢方臆測!
    2022/02/18 13:53
  • 立委涉貪案續開辯論 陳超明:確信自己的清白

    從SOGO經營權之爭一案,延伸出台灣政治史上最大立委涉貪案,共5名前、現任立委遭到起訴,台北地方法院審理步入尾聲,今(18)日上午法院再度傳喚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及辦公室主任梁文一,2人各別被控收受賄賂100萬及50萬元。進到法庭前,陳超明受訪表示,他確信自己的清白,認為司法會還給他公道。
    2022/02/18 09:28
  • SOGO經營權之爭!李恆隆再秀「不可閱卷宗」痛批舞弊

    SOGO經營權之爭,多方纏鬥至今已將近20年,前年更爆出跨黨派立委收賄案。其中之一的關鍵角色,就是太流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昨(16)日他才為了收賄案件到台北地方法院開庭,今(17)日下午大動作舉行記者會,秀出當年SOGO案相關的簽呈與內幕資料,李直言這所謂的 「不可閱卷宗」,隱藏台灣商業史上最大的官商勾結舞弊案。
    2022/02/17 18:10
  • 廖國棟堅持未收賄 遭李恆隆狠酸「買飯還買到臭酸的」 

    跨黨派立委貪汙案件,昨(16)日上午台北地方法院傳喚立法委員廖國棟、廖的辦公室主任丁復華、是知公關公司總經理郭克銘及太流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出庭辯論。廖國棟在法庭上堅持否認犯罪,還指出自己最後做出的「不溯既往」決定是「對李恆隆不利」,對此,李恆隆今表示當下聽到廖國棟的說法後,就瞪了公關公司一眼,說「你到底是在買什麼,買一桶飯,還買到臭酸的,真得很好笑。」
    2022/02/17 17:16
  • 廖國棟涉貪790萬!全推給辦公室主任 大打悲情牌

    今(16)日上午台北地方法院針對跨黨派貪汙案件開庭,進行辯論程序,立委廖國棟被控涉嫌貪汙790萬元,他在庭上和辦公室主任丁復華切割,表示自己是在主任的要求下,才會去參加公聽會,就連演講稿都是他人「備好的」,堅持否認犯罪,另外還大打悲情牌,指出自己有高血壓、糖尿病,當初被帶到調查局偵訊時,說出對自己不利的證詞,都是因為身體不適「記憶混亂」。
    2022/02/16 12:17
  • 立委貪汙案首波答辯!李恆隆稱牽連「上至總統下至委員」

    台北地檢署於2020年7月,針對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以及其辦公室主任等12人搜索調查,並於同年9月依貪汙罪起訴。全案審理至今,將進入最後階段的辯論程序,今(16)日台北地方法院最先傳喚廖國棟和他的辦公室主任丁復華,以及太流集團前董座李恆隆,和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進行答辯。
    2022/02/16 09:57
  • 跨黨派收賄案!本周三展開辯論 5立委輪番出庭時間曝

    台灣政治史上頭一遭跨黨派立委集體貪汙案件,2020年北檢偵查終結,一口氣起訴12人,包含立委廖國棟、陳超明、徐永明、蘇震清及前立委徐永明等,而審理將近一年半,也接近尾聲,本周將展開辯論。據了解,廖等5人將輪流出庭作無罪答辯,辯論後宣判。
    2022/02/14 19:26
  • 立委貪汙起訴12人 檢批「李恆隆養的家臣」

    立委集體貪汙案,北檢起訴12人,其中蘇震清和助理聯手收賄26次,金額高達2580萬,2016年大選前,他向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聲稱,叔叔蘇嘉全可能位居要職,能幫忙奪回SOGO經營權,一口氣索賄2000萬,檢方痛批涉貪立委,淪為李恆隆豢養的家臣,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2020/09/21 19:32
  • 收賄破5千萬!立委貪汙案 檢方起訴12人

    北檢偵辦立委貪汙案,今天起訴12名被告,包括5名前任現任立委,以及他們的助理,檢方痛批涉案立委自甘墮落,為財團濫開公聽會、協調會,目標替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恆隆,奪回SOGO經營權,建請法院從重量刑。而金主李恆隆收押期間,詳細交代行賄過程,轉為汙點證人,換取減刑機會。
    2020/09/21 15:27
  • 土地開發案涉收賄遭押! 趙正宇抗告失敗

    陽明山土地開發弊案,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涉嫌收賄遭羈押禁見,他不服提抗告遭駁回,不過高院裁定書中指出,他曾和營建署長見面,引發外界聯想。而立委貪汙案中的金主李恆隆第四度遭檢方提訊,要釐清徐永明家中的300萬元,到底是誰給的。
    2020/08/13 23:17
  • 敗在紙條!記錄收賄金流 蘇震清遭羈押

    檢方偵辦立委貪汙案,發現新事證!涉嫌收賄最多的蘇震清,在檢調搜索前,先向銀行調帳戶資料,把跟前太流董座李恆隆的資金往來,寫成小紙條交給助理串供,這張紙條成了他被羈押的關鍵證據。而立委陳超明的辦公室主任,原本十萬元交保,現在被查出涉嫌收下百萬賄款,遭聲押禁見,為了釐清案情,檢方上午再度提訊李恆隆,要比對他和其他被告的供詞。
    2020/08/12 13:13
  • 認罪換交保!白手套郭克銘 疑轉汙點證人

    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貪汙案,借提前太流董座李恆隆和白手套郭克銘,要查是誰洩密,因為李恆隆在檢方搜索前就得知消息,提前和立委蘇震清串供,而郭克銘坦承協助李恆隆行賄,在法院駁回抗告的裁決書中,透漏他疑似轉為汙點證人,似乎想藉此換取提前交保以及日後減刑的機會。
    2020/08/10 19:12
  • 全認了!涉行賄立委 郭克銘疑轉汙點證人

    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貪汙案,白手套郭克銘,坦承替前太流集團董事長李恆隆行賄立委,疑似轉作汙點證人,想藉此換取提前交保以及日後減刑的機會。而北檢今天上午二度提訊兩人,要釐清行賄細節,並調查李恆隆為何在檢調搜索前就得知消息,和立委蘇震清提前串供。
    2020/08/10 16:35
  • 立委涉賄案開羈押庭 李恆隆、郭克銘先上場

    立委貪汙案,檢方聲押十名被告,法院下午三點半開羈押庭,被告聘請的律師各個大有來頭,涉嫌行賄的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恆隆,找來曾辦過羅福助炒股案的大牌律師杜英達,立委蘇震清則找來擅長辦貪汙案件的律師辯護,每位律師從待命到開庭,一小時至少收費1到2萬元,羈押結果最快深夜就會有答案。
    2020/08/02 19:17
  • 首例!4立委1黨主席收賄遭聲押 今開羈押庭

    檢方偵辦立委貪汙案,大動作聲押十名被告,包括4位現任立委、1位黨主席,創下史上最多立委被聲押的紀錄。檢方跟監發現,有立委辦公室主任,大膽在立法院外收賄,整個行賄過程都被拍下來,成為鐵證,但遭聲押的多名立委,堅持不認罪,甚至和下屬互推責任,萬一交保恐怕有串證疑慮,因此遭到聲押禁見,法院將在今天展開馬拉松式的開庭。
    2020/08/02 14:16
  • 快訊/立委貪汙案趕工閱卷 最快兩點開羈押庭

    最新消息!五名前任及現任立委涉嫌收賄,遭檢方聲押,加上其他被告共有十名,由於人數眾多,法官和律師目前加快閱卷速度,最快預計在下午兩點開羈押庭。
    2020/08/02 1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