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力辯無罪!徐永明借場地被控貪 嘆遭「政治金光黨」設計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3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3 15:05
徐永明表示遭到政治金光黨設計。(圖/TVBS)
徐永明表示遭到政治金光黨設計。(圖/TVBS)

跨黨派立委貪汙案件,審理進入尾聲,今(22)日上午台北地方法院傳喚時代力量黨前黨主席、前立委徐永明出庭進行辯論。徐永明被控期約索賄200萬元,協助太流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爭奪SOGO經營權籌辦公司法公聽會,徐永明今日在庭上強調自己無罪,認為自己只是做一個很簡單的選民服務,幫忙借場地而已,卻被檢方起訴7年重罪,痛批根本是遭到「政治金光黨設計」。

更多新聞:李天怡夫妻不認A錢!進口動物抬價7百萬 雙面手法曝光

 

徐永明在法庭上替自己辯護,表示「我在這個案子裡面,我是唯一一個沒有拿錢,而且對方送錢來,我還拒絕!有人大拿特拿,就連家裡的裝潢都拿,卻都沒被檢方起訴。」徐永明強調自己從來沒有打電話給經濟部施壓,而他只是幫忙東吳大學借用立法院紅樓的會議室當作公聽會。他對於檢方認定將他借場定認作是「立委利用職權行使職務」的說詞無法接受,表示立委借場地是稀鬆平常的事「立院的運作,從外面觀察都有些『距離』,但是我每天經過立院,都會看到很多鄉親來參觀,甚至吃便當,使用的都是立法院的場地,這只是很簡單的選民服務。」
 
徐永明18日到台北地方法院開庭。(圖/TVBS)
更多新聞:南毒北送!茶葉袋藏2公斤安非他命 男搭高鐵拖皮箱運毒

徐永明認為自己是遭到「政治金光黨」設計,主要不是要找他辦公聽會,主要是要「見到他」而這所謂的政治金光黨,不只是指國會助理,還有外面的公關公司,整個系統。和委員見面後,就用委員的名號去施壓、賺取利益,甚至還用別的辦公室委員的名號去做這個事情,安排這些所謂的賄賂的事情。徐永明表示檢方用他有同意和東吳大學舉辦公聽會的角度來起訴他,但他「沒有收錢,也沒有施壓,結果是一個七年的重罪,這不只是對我個人,我真的覺得整個制度都有問題,我還是會堅持下去,我相信事實是什麼,我也相信我的清白。」

 
更多新聞:在家喝威士忌!保時捷男執意開車訪友 自撞分隔島

徐永明無奈地說,他更擔心的事情是,這整件事情起訴之後,這個政治金光黨還存在,還繼續在立法院,甚至因為這個案子獲得更大的鼓勵。徐永明表示,「我會覺得說,辦公室裡面我分際都已經守得這麼清楚了,經濟部也非常清楚的情況之下,還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檢察官的起訴裡面真的有知道真相嗎?真的有抓到這個政治金光黨嗎?」

更多新聞:健身突猝死!31歲男子「仰躺」SPA池 家屬找目擊者

徐永明表示,當時東吳大學舉辦公聽會,他並不是主持人,上台發言五分鐘針對的是《礦業法》,而非探討個案的公司法。爾後他和李恆隆見面的過程也讓他覺得非常「奇特」,他本意是要和郭克銘見面,對方卻突然說李恆隆在樓下,而那時李和他說三件事,一是SOGO已經和他沒有關係了,二是說他是「昌粉(黃國昌粉絲)」且很欣賞時代力量,最後才拿出公文闡述他在經濟部遇到的狀況,但是當下徐永明就明確告訴李恆隆,自己的立委任期已經要結束了,請他將公文拿回去。雖然這部分2人沒有談及錢的事情,卻被檢方認定這是李恆隆和徐永明「期約」200萬賄款的重要環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徐永明#立委貪汙#無罪#政治金光黨#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96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