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停辦溫度連續地震白狼張安樂台南市宜蘭礁溪宇宙人田馥甄租屋補助地震
  • 搜尋:

    私中 結果共35筆

  • 師示範「碳糖蛇實驗」意外 私中小學3學生灼傷

    台中西屯區一所雙語中小學,15日下午4點多老師在教室操作「碳糖蛇實驗」時,疑似點火燃燒白糖、蘇打粉混合物時,黑碳瞬間冒出,造成3名學生灼傷,其中1名女同學手、頸部還有臉有10%灼傷,另外兩名同學輕微灼傷。
    2024/04/16 14:24
  • 比頂大還難考!北市知名私中錄取率不到2成 家長:擔心安全再遠都送

    這幾年私立中學的學生人數年年增長,甚至有錢也不一定能進得去,像今年延平中學的錄取率只有一成多,另外北市私立東山國中,今年也有2千多人報名,搶500多個名額,錄取率也只有2成多,不少家長反應,主要是考量校園安全、還有未來升學,因為私立中學的課程教學相對扎實。
    2024/04/10 22:58
  • 2月起高中職免學費!家長怒:私中直升「零補助」

    今年2月上路的「高中職免學費」政策,卻爆出私立高中看得到吃不到,甚至還出現一校兩制!有家長抱怨小孩直升私立高中,原本以為能免學費,卻被學校以「非外考生」的理由排除在外,讓他覺得很不公平,但實際攤開教育部政策,其實全面免學費並非所有學生都適用,如果是透過直升等獨立招生管道入學,都不在範圍內。
    2024/03/01 19:48
  • 「小聯考、多元入學」搶私中 國小拚補習、競賽

    即便少子化,但私立國中還是搶破頭,像是延平國中,今年錄取只有18%,不少家長都感嘆,快比頂大還難考,私中變相舉辦「小聯考」招生,或者採取多元入學,甚至有補習班開設私中考試專班,引發全教總反彈,呼籲盡速修改私立學校法,禁止私校考試招生,教育部長潘文忠也表達不認同私中小考試招生,將討論修法相關規定。
    2023/03/24 19:29
  • 少子化風暴襲!再添2校列專輔 全台50所私中陷退場困境

    教育部今(17)日舉行私校退場審議會,彰化大慶商工、嘉義興華高中因財務狀況顯著惡化,會中被列為專案輔導學校,改善期限2年。對此,全國私校工會表示,審議結果再次突顯私中辦學普遍陷入困境問題,預估未來4年將有至少50所私中退場,呼籲各私校及早因應。
    2023/01/17 18:00
  • 6私校確定退場!教育部勒令解散 全台50所學校陷困境

    教育部今(18)日宣布,花蓮縣私立國光商工、台南市私立華濟永安高中、雲林縣私立益新工商、屏東縣私立志成高工、嘉義市私立大同高商及高美醫專等6所已停辦學校,於停辦期限屆滿,仍未能恢復辦理或改辦其他教育、文化或社會福利事業,依規定解散。 全國私校工會先前也推估,未來全台仍有50所私中面臨退場困境。 
    2022/12/18 14:34
  • 專輔新增3校 私校工會:偏遠私中恐有退場骨牌效應

    私校退場審議會今天決議,將嘉義市宏仁女中、苗栗縣育民工家、台東縣育仁高中列入專案輔導名單。全國私校工會指出,3校都是財務惡化,擔心偏遠私中會有退場的骨牌效應,應給予特別補助。
    2022/11/24 21:37
  • 約20私中恐列專輔 「明年5月前將審完」

    私校退場審議會今天審議通過第一波專輔私中。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說,教育部轄管約有20所私中會進入專輔審議,將在民國112年5月前審完,避免影響學生選填志願。
    2022/10/27 23:28
  • 首波私中專輔名單公布! 旗美商工、同濟中學入列

    私校退場審議會今天召開,高雄市旗美商工、嘉義縣同濟中學,成為「退場條例」公告施行後,第1波被公布的私立高中職「專案輔導學校」名單。
    2022/10/27 17:25
  • 私校退場審議會召開 料將公布首波私中專輔名單

    私校退場審議會今天召開,預料將是「退場條例」公告施行後,首度公布私立高中職「專案輔導」名單。
    2022/10/27 09:24
  • 退審會27日開審私中專輔前 已有5校走向解散

    私校退場審議會27日將開始審議高中職「專案輔導」名單。在此之前,已有5校停辦3年以上,被教育部命令解散法人,另有4校已進入停辦階段。
    2022/10/26 17:07
  • 10月底開審私中專輔名單 私校工會估50所面臨退場

    私校退場審議會預計10月底開始審議高中職專案輔導名單,國教署預估超過20所,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今天表示,加上五都(不含台南市)轄管的私中,合理估計應有50所面臨退場。
    2022/10/12 21:56
  • 私中遭學生爆料「強制花6千」逼上暑輔 校方否認

    台北市文山區一間私立高中學生向網路媒體爆料,為期一個月的暑期輔導要收6千多元,但卻強制學生參加,更指控因為老師有「參加人數」業績壓力,變相施壓到學生身上。校方則駁斥,一直以來暑輔都是學生自由參加,也沒有給老師業績壓力,教育局也回應不能強迫學生參加,至於私校教師職務內容,則回歸到雙方契約。
    2022/07/25 12:45
  • 私中少1分打1下 淵明國中澄清2年前的事

    雲林私立淵明國中,遭踢爆,考試成績稍一分打一下,校方表示,2年前曾發生過,現在沒有。不過校方公布在官網的「學生服裝儀容規定」,從髮型到鞋子高度顏色,甚至內衣顏色,都有規範,教育處表示,不能因為服裝儀容處罰學生。
    2021/02/19 15:46
  • 委內瑞拉雨林金礦曝光 走私中東.非洲避制裁

    委內瑞拉民不聊生,面對美國制裁下,5年經濟萎縮一半,在這樣的情況下,總統馬杜洛依舊牢牢把持政權,背後秘辛曝光,一切都發生在亞馬遜雨林中!先是在叢林建運毒跑道,幫哥倫比亞轉運毒品;同時大舉淘金,光一座金礦就能產出250公斤黃金,價值超過1200萬美元(3.8億台幣),然後透過俄國飛機運往非洲或中東地區,迴避制裁。只要馬杜洛持續掌握毒品和黃金的來源,讓官員與軍方雨露均霑,獨裁政權就很難被連根拔起。
    2019/08/21 20:07
  • 雲林私中學生訴 舍監體罰用「曲棍球棒」打

    雲林一所私立國中學生投訴, 2年來,只要違反宿舍管理規則,就會被男生宿舍的舍監,用曲棍球棒體罰,還有人被打到瘀青,對此,校方強調,之前累犯學生的確曾被舍監體罰,不過後來已經禁止,而是改用跑操場或清潔勞動服務代替!
    2019/07/03 15:35
  • 日本「教育虐待」 升學壓力.小學生身心受創

    日本現在有個新名詞,叫「教育虐待」,對升學過於執著的家長,在家裡大小聲、逼迫孩子讀書、參加升學考,導致孩子身心不堪壓力,從補習班或考試中逃出來,甚至得上身心科尋求協助。到底日本家長為什麼要強迫不到10歲,還在念小學的孩子,甚至到被稱為虐待的地步,一起去了解。
    2019/06/25 20:00
  • 教改改到沒信心 爭著送私中家長搶破頭

    台灣的12年國教帶來一些教育狀況,像是升上國小高年級,不少學生馬上就面臨考試壓力,因為教改改到家長無所適從,反而急著想把孩子送到私立學校,希望孩子可以順利升學,如果學校有高中部,還能夠直接一條龍學習,但反觀公立國中,因為少子化和國教影響,正在面臨減班危機。
    2019/03/28 23:06
  • 2024日本考大學迎新制 小六生考私中「不能輸」

    每年此時,就是日本國小升國中的考季,而今年競爭最為激烈,因為日本長達30年來的大學考試,兩年後即將改制,到了2024年,還會頒發全新的「學習指導要領」,屆時考大學的難度將會更高,才讓這群小六生和家長,如臨大敵。
    2019/01/11 22:28
  • 非洲豬瘟延燒中國 南門市場驚見金華火腿

    中國非洲豬瘟延燒,防疫嚴峻,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說,在南門市場驚見被寄賣的金華火腿。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強調,已啟動跨部會的「安康專案」查緝,走私中國肉品涉刑責。
    2018/09/07 17:55
  • 4千人200缺!私中搶翻 補習班特訓儀態、適應力

    私立國中現在非常搶手,根據統計,全國私中學有8萬6千人,等於每8位國中生就有一位就讀私中,是10年新高,就有補習班設計自然學習法,讓學生擠進私立中學,還被家長封為是私中特訓班,補習前得先一對一面試,不看成績而是看適應力、談吐及儀態。
    2018/09/04 20:42
  • 要被誰打自己選!爸媽丟小孩進私校 原因曝光引熱議

    不少爸媽會擔心自己的小孩「輸在起跑點上」,所以選擇將孩子送到環境較好的私立學校去。有網友在網上詢問「為什麼很多台中家長的希望小孩進私中?」引發在地網友在網路上瘋狂議論。
    2018/05/12 09:31
  • 國教變輕鬆? 體適能長征、小學拚私中增

    103年上路的12年國教,打著適性揚才的理念,希望減輕學生升學壓力,當年的第一屆學生在去年剛上大一,但現在學生們真的有比較輕鬆嗎?教育現場,因為對且戰且走的政策感到沒有信心,家長不想孩子淪為教改白老鼠,乾脆讓他們念私立國中,到時候可能可以直升原校的高中,但也因此出現搶考私中的補習熱潮。
    2018/01/27 23:04
  • 海巡署士官長涉包庇走私 檢方聲押獲准

    海巡署前年查獲漁船走私中國香菇案,查出第三海岸巡防總隊簡姓士官長與涉案船員有聯繫,涉嫌包庇走私,台中地檢署昨天搜索簡男與涉案漁船業者住處偵辦,檢方今天聲押簡男獲准。
    2018/01/12 16:55
  • 走私大陸黃魚逾7公噸 返安平港遭查獲

    澎湖籍「新德利」漁船11月下旬從台南市安平商港出海捕魚,2天後返港,因未使用漁具,漁獲裝箱完整,被查出走私中國大陸黃魚逾7公噸,這是安平港4年來首件走私漁獲案。
    2017/12/01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