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約20私中恐列專輔 「明年5月前將審完」

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7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7 23:28
私校退場審議將在民國112年5月前審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私校退場審議將在民國112年5月前審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私校退場審議會今天審議通過第一波專輔私中。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說,教育部轄管約有20所私中會進入專輔審議,將在民國112年5月前審完,避免影響學生選填志願。

「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公告施行後,教育部陸續召開私校退場審議會,今天下午公布第一波私立高中職「專案輔導」名單,高雄市旗美商工、嘉義縣同濟中學入列,改善期限為2年。

 

退審會這次會議指定發言人、國教署長彭富源告訴中央社記者,上述兩校的改善期限,都是從正式發函起算2年,今天審議後,教育部大概會在10天內發函。

彭富源表示,依法專輔學校將被加派3名董事(教職員、學生、學者專家)、1名監察人(學者專家)。由於高中職學生年齡較低,若找不到在法律上具備行為能力的董事人選(目前民法規定是年滿20歲,明年1月改為18歲),席次會由教職員或學者專家替代。

教育部後續會組成8到15人的查核輔導小組,協助專輔學校改善。如果期限屆滿仍未改善,將停止下一學年度全部招生、改組董事會,並在停招的學年度結束時停辦,停辦2個月內解散。以今天公布的兩校來說,推估可能的停辦時間點為115年9月底。
 

彭富源日前曾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中表示,教育部轄管的私立高中職,約有20校會進入專輔審議。他今天表示,每次審議會排1到3校,國教署會先審慎檢視各校的財務、招生、是否有欠薪等情況,滿足專輔指標較多的學校,會優先排審。

彭富源說,教育部下一次召開退審會應是在11月中旬,會盡量在明年(112年)5月前審完私中專輔,畢竟升高中職是在6月填選志願,不能影響到學生權益。

直轄市5都(台南市高中職仍由教育部管轄)須自行召開退審會,審議管轄的私立高中職。彭富源說,對地方政府的期待一致,希望盡量在明年5月前都能處理好。(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私校退場#審議#專輔#教育部#私中#權益#志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33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