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內瑞拉雨林金礦曝光 走私中東.非洲避制裁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1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2 10:12

委內瑞拉民不聊生,面對美國制裁下,5年經濟萎縮一半,在這樣的情況下,總統馬杜洛依舊牢牢把持政權,背後秘辛曝光,一切都發生在亞馬遜雨林中!先是在叢林建運毒跑道,幫哥倫比亞轉運毒品;同時大舉淘金,光一座金礦就能產出250公斤黃金,價值超過1200萬美元(3.8億台幣),然後透過俄國飛機運往非洲或中東地區,迴避制裁。只要馬杜洛持續掌握毒品和黃金的來源,讓官員與軍方雨露均霑,獨裁政權就很難被連根拔起。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在亞馬遜雨林邊緣,藏有豐富的礦產,卻遭到委內瑞拉幫派和腐敗軍隊把持,但最終最大的獲益者是最高統領──總統馬杜洛。

 

CNN國際記者 Isa Soares:「這些產物來自馬杜洛的富庶之鄉,供應馬杜洛經濟的生命線。」

深入雨林50公尺深的地下礦坑,能更了解馬杜洛是如何死抓政權反抗美國壓制,靠的就是這一片閃閃發光的──黃金。

礦工 Darwin Rojas:「黃金就是從這裡來的,在礦石裡。」
 

CNN國際記者 Isa Soares:「這個礦坑非常有生產力,這裡挖出250公斤的黃金,由此就能了解,為何這裡被稱作百萬富翁礦坑。」

光是一個礦坑就產出250公斤的黃金,以國際金價計算,價值超過1200萬美元(3.8億台幣),而這周遭還有好幾十個,加上委內瑞拉其他礦物的礦場高達數千座,全部是馬杜洛的超級金雞母。

礦石被挖出來後擊碎......處理、切割然後熔化,才得到這一點點寶貴的黃金,價值315美元(1萬台幣),卻也讓礦工付出健康代價,周遭環境全是用來將黃金從礦石中分離出來的水銀和化學物,毒害飄散。

還有更大的威脅,就是當地爭奪金礦控制權的戰爭,軍隊和幫派在礦場附近敲詐、竊盜、殺人滅口,讓礦工們害怕得只能乖乖付保護費。

委內瑞拉礦工:「他們把人搞殘、砍人、虐待人,曾經有一個人大嘴巴,也被虐待和搞成殘廢,然後被殺丟進坑洞裡。」

本來應該保護礦工的政府卻視而不見,因為這當中牽涉千絲萬縷的利益糾葛。

委內瑞拉礦工:「我覺得政府有能力能結束這些幫派鬥爭,如果它們想的話,但政府不會這麼做,因為他們從中獲取利益。」
 

2018年,馬杜洛用委內瑞拉的黃金和土耳其交易,有些換成了食物,以國家名義對民眾發放食物,但私底下其他有其他交易。

CNN國際記者 Isa Soares:「根據委內瑞拉中央銀行透露,今年四月底前,有26噸的黃金被運出銀行,搬上多台私人包機,目的地前往中東或是非洲。」

價值16億美元(506億台幣)的黃金,就這樣躲過制裁,有些從首都卡拉卡斯被運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有些用俄羅斯飛機運送到烏干達換成歐元。

委國前情報單位負責人 MANUEL FIGUERA將軍:「馬杜洛就是犯罪企業的舵手,挾持所有國營企業為自己所用,賺的錢被用來賄賂公職人員,還有軍隊高層,遍及權力核心以鞏固統治權。」

除了黃金,馬杜洛也幫哥倫比亞轉運毒品,獲取大筆金流;在委內瑞拉叢林裡,運毒跑道至少有50條,每天八架運毒機起飛,光去年從哥倫比亞運到委內瑞拉的毒品高達240公噸,在美國價值400億美元,透過掌控毒品和黃金,馬杜洛牢牢把持獨裁政權。
 

CNN記者:「下面的毒品通道,可能就是軍方和政府官員,至今都不願放棄馬杜洛總統的原因,因為販毒賺進大把鈔票。」

為了擺脫制裁,委內瑞拉試圖修復與美國斷交關係,總統馬杜洛開始向美國高層交涉,川普也證實消息。不過當上頭還在進行政治角力,受苦的卻是委內瑞拉的人民,五年來惡性通膨,崩壞的經濟萎縮一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委內瑞拉黃金#馬杜洛#委內瑞拉毒品#哥倫比亞毒品#委內瑞拉金礦#亞馬遜雨林#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706

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