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禁酒 結果共72筆

  • 打破逾70年禁令!沙國將開首間「酒類專賣店」 專服務這類人

    沙烏地阿拉伯1952年起便全面禁酒,並祭出一系列嚴刑峻法規範,不過近日沙國政府為建立後石油經濟,準備在首都利雅德(Riyadh)開設70多年來首間酒類專賣店,專門供應「非穆斯林國家的外交人員。」
    2024/01/25 18:26
  • 澀谷晚間六點後路邊禁酒 防「萬聖節之亂」重演

    明天就是萬聖節,往年日本東京,都有民眾特意裝扮,聚集在澀谷街頭歡慶,不過常常玩過頭造成街頭混亂,再加上去年梨泰院踩踏事件,日本警方從周末開始,就加強疏導警戒,還規定晚上六點過後,不准在路邊喝酒。
    2023/10/30 17:27
  • 狂歡萬聖節 澀谷高喊:別來!南韓痛憶梨泰院

    再過幾天就是萬聖節,東京的澀谷是全球知名的慶祝地點之一,超過百萬人在節日期間聚集,每年都會造成公共安全問題。今年澀谷擴大呼籲全球,不要再來狂歡,並從今天(27號)起實施禁酒令。而去年萬聖節,南韓發生「梨泰院踩踏事故」,導致一百多人死亡。為防止意外再起,首爾警方舉行推擠演習,街道也安裝AI監視系統,即時掌握人潮。梨泰院商圈自組巡邏隊,維持街道暢通,不讓悲劇再發生。
    2023/10/27 19:54
  • 日本東京澀谷今起祭部分禁酒令 防萬聖夜前後鬧事

    日本東京都澀谷站周邊每逢萬聖夜前後均聚集大批狂歡人潮,澀谷區公所為防範民眾喝酒鬧事,從今晚至萬聖夜當天的部分時段,將禁止民眾在澀谷站周邊的道路上飲酒。
    2023/10/27 16:41
  • 巴黎奧運禁賣酒精飲料 VIP貴賓「可喝香檳」挨轟雙標

    2020東京奧運因疫情延期1年,好不容易舉辦後,為了防止病毒擴散,觀眾也不能入場,讓運動盛事的熱鬧度大打折扣。疫情趨緩後,巴黎奧運將在明年7月24日舉辦,開放觀眾入場,依據法國法律規定,體育場館內禁止出售酒精飲品,但奧運VIP不受此限,可以邊喝香檳邊觀賽,挨批根本是「雙重標準」。
    2023/06/29 14:47
  • 憂酒精引混亂!泰國14日大選祭「禁酒令」 違者關半年

    泰國將於14日舉行國會大選,成為自2014年軍事政變後的第二場大型選舉,不少年輕世代都希望能藉由這場大選,改變王室及軍方掌權的現狀。為了避免投票期間出現混亂,泰國政府日前宣布於週末兩天實施「禁酒令」,全國各地均不可販售酒類,違者最高恐被判入獄半年。
    2023/05/13 10:42
  • 觀點/王滬寧的兩岸統一新論述 自欺欺人的「中國式現代化」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大陸之行獲得隆重接待,不但層級高到政治局常委,會面地點也提升到釣魚台國賓館。國台辦還罕見地解除「禁酒令」,要求出席的官員一律不能開車,要和台商放開暢飲,並交代日後與重要台灣客人可以恢復喝茅台酒。
    2023/02/13 14:56
  • 喝到假酒!印度群眾集體喪命 「多人失明」至少40死

    印度東部近日發生一起「民眾飲用假酒而死亡」的事件,據傳這些假酒是來自於當地派出所存放的非法烈酒,被有心人士偷走後賣給了酒商,不少民眾在喝下酒後竟不幸喪命,還有部分人因此失明,截至16日已經至少40人死亡。
    2022/12/17 16:56
  • 世足/退錢!卡達世足變卦禁酒 百威不滿求償14.6億

    正在進行小組賽事的卡達世足(World Cup Qatar),卻有廠商受臨時變卦的禁令影響,產生不小嚴重損失,憤而向國際足總(FIFA)提出索賠。《福斯新聞網》(Fox News)報導,由於卡達政府在開賽前兩天,突然下達場內禁酒令,讓主要贊助商的百威啤酒(Budweiser)措手不及,大批庫存因此無處銷售,不滿遭受變故的贊助商決定捍衛自己權益,要國際足總退回4740萬美元(約新台幣14億6674萬元)的部份贊助費用,彌補他們龐大損失。
    2022/11/26 16:53
  • 卡達世界盃開踢!人權.移工問題籠罩陰霾

    卡達世界盃20日正式開踢,地主國卡達因為人權問題、移工遭受不良待遇受到抨擊,而開賽前兩天又突然宣布,場館內禁止銷售酒精類飲料,讓不少球迷大失所望;官方打造的球迷村竟然是貨櫃屋,狹窄空間和簡陋設備也登上新聞版面,不過FIFA足總開賽前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認為外界不能用雙重標準看待卡達。
    2022/11/21 19:50
  • 卡達世足人權爭議 歌手拒答敏感問題走人

    卡達世界盃,在爭議聲中開踢,除了禁酒、禁色、禁異教之外,最受爭議的,還是建造場館期間,釀成的大量移工死亡,挨轟違反人權。現在連演場主題曲的哥倫比亞歌手,也被問到敏感的人權問題,不過他因為不想回答,受訪到一半就起身走人,留下錯愕的記者。
    2022/11/21 15:15
  • 卡達世足開幕前2天祭「禁酒令」 百威砸23億贊助糗了

    2022世足賽即將在20日於卡達正式開賽,不過國際足聯(FIFA)昨(18)日卻突然頒布「禁酒令」,宣布8個將進行世足賽事的場館周邊,屆時將全面「禁止販售酒精飲料」,只有球場的VIP包廂不受此限。消息一出點燃大批球迷的怒火,不滿卡達與FIFA在開幕前2天才臨時宣布此訊。身為世足長期贊助商的「百威啤酒」立場更是尷尬,發文表示「呃,尷尬了」,但隨後就把該篇推文刪除。
    2022/11/19 18:17
  • 卡達世界盃倒數計時!場館空調有巧思 郵輪住宿夯

    20日將開幕的卡達世界盃,是第一次在北半球的冬季舉辦,不過當地氣溫仍直逼攝氏30度,因此8座場館都設有空調冷卻系統。因為卡達是伊斯蘭國家,當地嚴格的禁酒令,讓今年最受歡迎的住宿地點不是飯店,而是停在海上不受約束的豪華郵輪。包括參賽國家球員、各國球迷都陸續抵達卡達,隨著比賽進入倒數計時,球迷們都在街頭穿上各國球衣,興奮迎接!
    2022/11/16 19:58
  • 舒淇靠「7天排毒餐」救急瘦身 營養師:飯後搭這動作更好

    46歲的舒淇經常與粉絲分享生活,而且幾乎都是素顏、零濾鏡,膚況與身材狀態依舊完美,她的養生方式除了做瑜珈之外,睡前5~6小時也禁食、禁酒,此外,也透過7天排毒餐緊急瘦身。不過營養師提醒,舒淇的7天排毒餐只能救急時使用,不建議長期採用,以免低血糖、營養不足;而飯後只要不坐下就不會胖肚子,建議可以散步30分鐘,消小腹很有用。
    2022/09/14 15:07
  • 禁售令反讓黑市更猖獗 印度東部驚傳假酒釀11死

    位在印度東北部的比哈爾邦(Bihar),打從2016年開始、就成為該國禁止公開買賣或飲用酒精飲料的行政區,但卻未能終止假酒或私釀酒品在黑市的需求。《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導,引述該邦首府帕特納(Patna)警局的報告,此次事件源自於多位居民購買私釀酒類,卻在飲用後出現腹痛、嘔吐和視力減退等不舒服症狀,如今已造成11人死亡、30多人輕重傷,警方緊急逮捕商販和深入追查幕後流通管道。
    2022/08/07 12:48
  • 塔利班高調宣傳禁酒!突擊搜查酒商 3千公升全倒運河

    在阿富汗塔利班新政府打擊酒類銷售之際,阿國情報機關今天宣布,一組情治幹員將查獲的大約3000公升酒精飲料倒入首都喀布爾一條運河中。
    2022/01/03 16:23
  • 《1988》女星為錢跳入水肥田! 聞穢物作嘔:快昏倒

    南韓浪漫古裝喜劇《花開時想月》由「國民弟弟」俞承豪和惠利主演,劇情講述禁酒令時期偷賣酒的女子和帥氣監察誤打誤撞的愛情故事;該劇在開播後大受好評,身受觀眾喜愛。在最新的花絮中,欠債的惠利為了還錢,只能踏入水肥田裡找飾品,難聞的氣味讓她直呼:「快昏倒!」
    2021/12/29 15:07
  • 曹雅雯燒聲竟是這文明病!醫祭3禁令 沒治好恐怖後果曝

    正逢生日的金曲獎台語歌后曹雅雯日前舉辦演唱會,許下的生日願望是「身體健康」。原來她之前喉嚨「燒聲」、沙啞不適,就醫發現是嚴重的胃食道逆流,醫師下了3禁令:禁辣、禁酒、禁熬夜。醫師表示,胃食道逆流會一再反覆發作,甜食和辣等食物、酒、熬夜壓力都是推手,如果禁不住,就無法根治。
    2021/11/29 15:27
  • 拎酒進KTV被拒! 16歲男暴走砸隔壁超商

    台北市一名男子8日晚間喝得爛醉,跑到KTV說要唱歌,被店員告知包廂禁酒,沒想到他突然發酒瘋大鬧,不只砸毀路邊地圖看板,還跑進隔壁超商砸毀收銀機,警方緊急到場制止,發現他才16歲,根本不能喝酒。
    2021/10/10 13:07
  • 東奧倒數疫情掀!選手村成隱憂? 福澤喬:日本人對奧運「充滿怨嘆」

    東京奧運將於23日正式開幕,選手村也在13日開啟,但奧運接二連三爆出爭議,包括未落實防疫泡泡及外媒抗議遭GPS定位追蹤,再加上東京疫情升溫,第4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14日單日確診數更是高達1149例,成第四波疫情高峰。國際事務評論員福澤喬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國內對於奧運的反彈聲浪仍然非常高,除了日前爆出美、英工作人員吸食毒品外,選手村內的人員外送酒類產品,違反緊急事態宣言中的『禁酒令』也引發民眾反彈。」福澤喬稱「這場奧運對於日本人來說,充滿怨嘆。」 另外,大聯盟明星賽最終由美聯隊伍以5:2擊敗國聯,拿下8連勝。而關於近日全球體壇掀起大谷翔平熱潮,福澤喬說明「根據日本統計,這一波熱潮將帶來2億美金的經濟效益,除了負責大谷翔平運動用品的公司業績成長兩倍以上外,在美國販售的大谷翔平球員卡也大幅增值。」
    2021/07/15 15:19
  • 雙變種病毒夾擊 東京首例未滿10歲童重症

    東京進入第四次緊急狀態,但約束力大不如前,餐飲業的禁酒令把更多酒客趕到了路上,徒增防疫亂象。東京也出現疫情爆發以來,首起兒童重症案例,一名不滿10歲且無慢性病女童,發病後急速惡化,緊急裝上人工呼叫器延命。另外也有學童因老師未給予明確指示,戴著口罩上體育課,疑似中暑昏倒,送醫不治。
    2021/07/13 19:52
  • 東京「禁酒令」前把握時間狂歡 民眾街頭無罩群聚、爛醉

    日本東京從12日開始升級實施第四次緊急事態宣言,包括剛放寬禁酒令的餐廳必須再度把酒類收起,期間內酒類一律不得提供。日媒直擊在緊急宣言發布前一日晚間,東京澀谷街頭年輕人把握最後時間狂歡,路上隨處可見喝得酩酊醉的行人,各種脫序行為在緊急宣言前一日各種超展開。
    2021/07/13 16:47
  • 疫情又爆!東京再發緊急事態宣言 餐飲業一律禁酒

    日本首相菅義偉在昨(8)日再度發布東京都進入緊急事態宣言,從12日到8月22日的期間要求餐飲店停止供應酒類,酒吧和卡拉OK店等自主停業,為了防堵Delta疫情擴大,政府呼籲東京都居民避免返鄉、旅行,減少都道縣府間的移動;適用蔓延防止重點措施的4府縣也要求停止供酒。如果疫情有改善,首相菅義偉也表示不排除早日解除宣言。
    2021/07/09 10:52
  • 四發緊急狀態!7/12-8/22東京再宵禁

    東京疫情迅速失控,昨天(7號)新增衝上920例,較前一天大增超過300例,加上東京流行的病毒種類,正快速替換為Delta變種病毒,日本政府咨詢專家後,決定對東京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待目前的防疫重點措施11號到期後,無縫接軌從12號升級為緊急狀態,直到8月22號,等於涵蓋整個東京奧運期間,國際奧委會與東京奧組委,也將會再討論開放入場相關規定。
    2021/07/08 19:59
  • 日本宣布東京4度緊急事態7/12上路 涵蓋東奧賽期

    日本政府今天宣布對東京都4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期間從7月12日至8月22日共6週,並對餐飲店祭出全面禁酒令。東京奧運賽期將在緊急事態下進行,多數場館恐全面閉門比賽。
    2021/07/08 17: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