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貨櫃降雨兵士官林叨囝仔婚宴謝明昌肺癌牡羊座戀情
  • 搜尋:

    碳化 結果共70筆

  • 苗栗縣長表揚企業減碳有成 轉型低碳智慧化

    為配合聯合國2030年的SDGs永續發展目標,順應國際淨零碳排與ESG趨勢,苗栗縣政府去年首度配合經濟部輔導「力晶積成電子公司」,攜手供應鍊共10家廠商,推動「以大帶小製造業低碳及智慧化升級輔導計劃」,獲經濟部補助2,550萬給廠商。縣長鍾東錦11日表揚廠商,感謝共同為減緩地球暖化的付出,共同見證「減碳大棒」交接給東和鋼鐵公司,期許官方、企業一起朝低碳化、智慧化轉型。  
    2024/04/12 13:00
  • 快訊/高雄民宅三樓竄黑煙 60歲男倒臥房間成焦屍

    今(6)日上午許高雄市彌陀區驚傳火警,警消於上午6時44分獲報,位於仁愛街二號的一處民宅有黑煙冒出,立即出動8車10人前往現場灌救。據了解起火房間只有在三樓,火勢並無蔓延到其他地方,而三樓房間內倒臥一名約60歲的男子,身體被火舌吞噬,有部分出現焦黑碳化的跡象,被發現時已明顯死亡。
    2024/01/06 09:27
  • 「民進黨最重視淨零轉型」 賴清德揭「終解地球暖化」關鍵

    民進黨今(18)日召開中常會,邀請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科學學院院長許樹坤以「氣候變遷衝擊全球」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表示,民進黨是最重視淨零轉型、能源轉型的政黨,為了達到2050淨零轉型,將能源朝去碳化方向發展,未來還要進行二次能源轉型,強調人才是因應地球暖化的最終解法,只有讓人才像活水一樣源源不絕,台灣才能在國際上維持強盛的競爭力。
    2023/10/18 20:04
  • 暗夜惡火!板橋資源回收倉庫起火 七旬婦受困命喪火窟

    昨(17)日深夜11時許,新北市板橋區陽明街上一棟一層樓鐵皮屋發生火警,消防人員獲報後緊急趕抵現場撒水灌救,約半小時內順利將火勢熄滅,入內後赫然發現一名年約70多歲老婦人已經碳化明顯死亡,而對街大樓住戶有2位住戶則因吸入濃煙被送往醫院救治,至於確切起火原因仍有待後續調查釐清。
    2023/10/17 10:29
  • 稱故障暴衝!台74線轎車車陣蛇行撞翻車

    台74線往彰化方向,一輛轎車突然一路蛇行超車,穿梭車陣中,最後撞上一輛小貨車,甩到外側護欄翻車才停下,車內一名64歲女駕駛受輕傷,她自稱是車子故障暴衝;不過專業教練認為,就算油門故障沒回彈,只要煞車沒有碳化,都會有制動力,也有車廠業者說,碰到暴衝原因,大部分是因為腳踏墊卡住。
    2023/10/03 20:10
  • 遺體碳化嚴重 陳柏翰「遺骸」採嘸DNA比對

    屏東明揚國際工廠發生爆炸意外,造成4名消防員不幸殉職,其中消防員陳柏翰,因為遺體碳化太嚴重,無法採集到DNA組織進行比對,目前刑事局鑑識中心盡全力測試,不過陳柏翰的家人非常不捨,孝順的他從基隆調回屏東要照顧媽媽,卻也因為要救這場大火奪走性命。
    2023/09/25 14:07
  • 殉職勇消陳柏翰遺體待認 搜救人員「疑找到骨骸」已送殯儀館

    屏東明陽國際工廠22日發生爆炸案,造成逾百人輕重傷,其中4名消防人員因公殉職。而在殉職消防員遺體確認方面,已有3具遺體確認,但其中1具由於碳化嚴重,並不利於DNA採檢,尚無法確認是否為殉職的陳柏翰。今(24)日晚間9時許,搜救人員清理現場回傳消息指出發現一具骨骸,已經以擔架運往殯儀館,方便進一步確認、處理。
    2023/09/24 23:25
  • 上香頻拭淚!陳柏翰警專同學感嘆:無法接受

    明揚大火釀成四名消防員殉職,DNA鑑定之下,三人確認身分,但第四具遺體碳化嚴重,無法辨別,很可能是陳柏翰,檢方說,將會盡力去比對,同袍救災失去生命,陳柏翰警專同學,開了四小時的車和他道別,同學眼中的他是名孝順大男孩,遇上這樣的死劫,誰都無法接受。
    2023/09/24 19:33
  • 明揚爆炸「遺體碳化」1消防員採不到DNA 疑似是陳柏翰

    屏東加工出口區高爾夫球代工廠「明揚國際」22日傍晚驚傳爆炸,今(24)日下午4時許,於廠內尋獲1男員工大體,後續送往屏東市立殯儀館。這起爆炸事件共造成計9死、110傷、1失聯,其中消防人員殉職4人,罹難員工則是1女4男共5人;另外,今日上午7時許尋獲的大體,經法醫研判,非人類之骨骸。
    2023/09/24 17:16
  • 明揚爆炸「罹難者位置圖」曝光!遺體嚴重碳化DNA送檢驗

    屏東加工出口區高爾夫球代工廠「明揚國際」22日傍晚驚傳爆炸,造成9死、107傷及1失聯。今(24)日稍早屏東縣傳播暨國際事務處長鄞鳳蘭受訪時說明,由於爆炸威力強大,同時因高溫導致遺體碳化,後續需將遺體DNA送到台北進行檢驗,確認死者身份。
    2023/09/24 16:27
  • 才和女友幸福遊東京 他曾喊「進火場就在拼命」竟一語成讖

    屏東工業區工廠惡火燒死6條人命,其中就包含3名屏東消防第二分隊的消防員,因全身遭大火燃燒嚴重碳化,仍需採驗DNA才能確認確切身分,而在殉職名單中的消防員陳柏翰母親,今(23)日一早於親友陪同下前往殯儀館,從進入大門就淚崩癱軟需被攙扶,甚至還在採驗完DNA後,情緒過度激動、身體撐不住送醫。而陳柏翰的女友強忍淚水,全程陪同在旁,據悉,小倆口交往多年論及婚嫁,今年7月才開心到日本東京旅遊,沒想到就此天人永隔。
    2023/09/23 17:31
  • 屏東工廠爆炸/遺體碳化難辨認身分 檢察長:盡速DNA比對

    屏東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工廠昨(22)日晚間發生火警,造成3名消防員殉職,其中一名殉職隊員賴俊儒的父親懇求檢方不要解剖兒子。對此,屏東地檢署檢察長陳盈錦表示,會尊重醫療專業,在必要的範圍內為求慎重,為了要了解真正的死亡原因,身分的辨別是最重要的。
    2023/09/23 17:09
  • 明揚惡火4消防喪命 家屬心痛:不進去被罵、進去卻殉職

    屏東縣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專做高爾夫球的廠房,22日傍晚因化學藥劑外洩爆炸起火,造成98人輕重傷、6人死亡,其中更包含4名消防人員不幸殉職。其中一名殉職消防員陳柏翰家屬就痛批,明陽沒有清楚交代化學藥劑的擺放位置,才會讓不知情的消防員遭爆炸波及喪命,更心痛表示,「不進去會被民眾罵,進去了卻是殉職。」
    2023/09/23 16:11
  • 新莊公寓暗夜火警!疑熱水器「碳化」爆炸屋主滅火遭割傷送醫

    新北市新莊泰順街一棟公寓民宅,今(21)日凌晨傳出一起爆炸火警,大批警消獲報到場後,發現火勢已被63歲陳姓屋主撲滅,消防員接手處理殘火,事後經查熱水器碳化嚴重,研判熱水器爆炸後起火引燃一旁的雜物,而陳男在滅火時不慎遭碎玻璃割傷,所幸送醫後無生命危險,詳細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2023/09/21 13:45
  • 苗縣煉鋼廠工人墜千度電爐 「遺體碳化」相驗難採DNA

    苗栗縣通霄鎮某煉鋼廠員工作業時摔落電爐內,因爐內溫度達攝氏近千度,男子當場身亡,檢警今天相驗,因遺體碳化難採去氧核醣核酸(DNA),將依目擊者描述釐清事發過程。
    2023/09/20 15:56
  • ⌈蹦火仔⌋漁況佳 北海岸海陸旅遊 夏末更精彩

    北海岸百年傳統磺火捕魚「蹦火仔」,屬於傳統百年漁業,由火長以電石(碳化鈣)加水點火產生乙炔氣體,抄網手合力作業,在「蹦」的巨響與強光中,魚群群起跳躍,不只是北海岸夏日最動人的海上聲光美景,更是金山限定的「男人與海」故事。
    2023/09/18 12:00
  • 科技業如何落實ESG?直擊「半導體設備大廠」挑戰淨零碳排

    全球加速淨零減排與節能減碳,各產業低碳化和智慧化轉型是必然趨勢。像是電機大廠,製造高效節能馬達,一年可以減少9104公斤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並過ESG節能管理平台,精準控管每月碳排配額,另外,荷蘭半導體微影設備大廠,針對零件及包裝儘量回收再利用,目的要在2030年落實廢棄物零浪費,2040年前達到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目標。
    2023/09/17 21:15
  • 不用百萬就能入手電動車 鴻海未來「每年推2款新車」

    鴻海(2317)今(12)日起至15日於南港展覽館「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參展,展出多項電動車關鍵零組件,包括EPS電動助力轉向系統、乘用車固態電池、電控系統、碳化矽(SiC)元件等硬體,旗下三款最新電動車Model C、Model B、Model V也參展,鴻海發言人巫俊毅指出,未來每年將推出1-2款電動車新車款,明年美國俄亥俄州廠電動車量產後,鴻海鎖定全球每輛電動車價格約3萬美元(約90萬元新台幣)的市場。
    2023/04/12 15:55
  • 電烤箱烤麵包 太靠「石英管」加熱釀火警

    台北市內湖,有民眾用電烤箱烤麵包,結果位置太靠近石英管,加熱產生輻射熱後,麵包碳化竄火煙釀成火警,另外警消提醒,油脂類多的食品,像香腸、培根,因為油脂燃點低,過熱冒煙後也容易發生火災。
    2023/03/25 18:52
  • 直火菠蘿?住家烤麵包3分鐘香味變焦味 烤箱3百度燃燒

    不少民眾家裡都備有烤箱,不論大小烹調食物都很方便,但在使用上真的要多小心,先前就曾有民眾在烤麵包的時候,不慎讓整台烤箱起火燃燒!台北市消防局表示,當時民眾在加熱麵包時,未注意到它的高度已經相當接近上層石英管,加熱產生輻射熱使得麵包焦黑碳化,因此起火燃燒,還造成屋內民眾受傷。
    2023/03/25 16:13
  • 台亞半導體總經理曝「轉型規劃」 明年可望雙位數成長

    台亞半導體(2340)今(22)日舉辦法說會,今年客戶端庫存仍然居高,迫使消費性與家電市場終端客戶拉貨動能疲弱,下單轉趨保守。總經理衣冠君指出,目前庫存壓力仍在,會盡量維持跟客戶、供貨商的穩定,不容太過樂觀,明年Q1預計不會突然回升,但明年下半年隨著公司布局功率元件,可望實現雙位數成長。
    2022/11/22 17:03
  • 人工美女注意!打雷射竟鼻子發青 原來是疏忽這件事

    一名在多年前接受過手術隆鼻的女子,最近在打完雷射卻在鼻樑的部分竟「青荀荀」女子四處求醫都找不到原因,後續經介紹找上醫師朱志凱,朱醫師檢查之後,利用經驗判斷應該是原本的矽膠在遭受到雷射激發產生了碳化變色,經手術後已完全治癒,朱志凱因而提醒曾進行隆鼻手術的人一定要注意自身使用的材質,才不會愛美反而活受罪。
    2022/10/20 11:34
  • 受美晶片禁售令衝擊 陸轉向發展第三代半導體

    面對美國強勢壓制,中國大陸目前是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領軍第三代半導體研發製造。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許毓仁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半導體產業發展受美國出口管制影響,無法取得先進製程的半設備機器,發展受到阻礙,因此轉往發展第三代半導體。第三代半導體主要是以碳化矽(SiC)和氮化鎵(GaN)為主,應用對象是新一代通訊雷達跟電動車等熱門產業,具有高效能、低耗能特性。在一、二代半導體發展受阻情況下,包括華潤、三安集成、比亞迪和賽威電子等大陸企業,都對第三代半導體產業進行大力投資布局。2020年大陸第三代半導體整體產值大約7100億人民幣,預計2022年會達到1000億美元,佔總半導體產業的18.6%,2025年將再達到1700億美元。」
    2022/09/29 17:10
  • 8死縱火案遺體「碳化」將驗DNA 倖存父眼眶泛淚招魂

    新竹市東大路上的一間輪胎行,昨(15)日晚間10時許發生縱火案件,31歲陳姓男子只因洗碗問題和媽媽吵架,竟買汽油潑灑,引火造成8名家人死亡,新竹地檢署今 (16)日凌晨漏驗進行相驗,不過8具遺體被找到時,碳化程度相當嚴重,完全無法辨識身分,將採集DNA檢體釐清。而今日一早,當時在家中唯一逃過死劫的陳姓父親也回到現場招魂。
    2022/06/16 11:06
  • 「碳中和」掀全球熱議!這十大新興環保趨勢不可不知

    淨零Net Zero是什麼?近年來因環保意識抬頭,碳中和不僅成為國際間所重視的議題之一,為化解全球暖化危機,世界各國包含台灣在內,已取得共識,並陸續宣誓以2050年完成淨零碳排為目標,碳中和趨勢已然成形。所謂「淨零」(Net Zero)指的是以二氧化碳為主的七大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甲烷、一氧化二氮、氫氟碳化合物、全氟化碳、六氟化硫、三氟化氮),總排放量趨近零值,人類才有機會在氣候變遷的危機中和生存下來。
    2022/02/09 19: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