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南強工商馬陸科技大廠關廠LCD面板苗栗基里維納島地震清傳高商停辦準新郎
  • 搜尋:

    碳交易 結果共33筆

  • 環境部:造林可增碳匯 不直接等同取得碳權

    今天是植樹節,環境部表示,造林可增加自然碳匯,但碳匯並不直接等同於減量額度(碳權),減量額度也並非自然碳匯的唯一價值,呼籲事業不得宣稱參與活動可以取得碳權。
    2024/03/12 18:03
  • 碳交所攜手非洲友邦史瓦帝尼 共同面對氣候行動

    史瓦帝尼證券交易所(ESE)3月4日與碳交所簽訂合作備忘錄(MOU),碳交所總經理田建中表示,除了建立雙邊碳權市場的連結與互動交流,更加強化兩國的關係;未來史國在台灣上架的交易,最可能的是以綠碳、黃碳為主的自然碳匯。
    2024/03/05 09:49
  • 跟上ESG浪潮 碳交易2種類型優勢、差別在哪裡?

    2050淨零轉型不僅是台灣的目標,從政策面接軌國際趨勢上,台灣也積極將ESG轉為法制化;但不論是CSR或ESG,其實很難一刀切,管理者可思考初期先自律規範,再篩選出重要指標,進一步將其法制化列為明文規範。
    2024/02/26 10:23
  • 推動全球碳市場 歐盟列近期氣候政策核心

    歐盟最高氣候政策官員表示,歐盟將加強外交努力,協助歐盟之外的國家推動碳交易市場,以期促進國際碳權交易。
    2024/02/15 16:49
  • 1點神助攻台灣淨零轉型 開拓「綠金市場商機」關鍵曝光

    借鏡國際中小企業淨零碳排 掌握台灣轉型契機 國際上銀行業及大企業支持中小企業淨零轉型的典範案例,我國銀行業及大企業買家可作為借鏡,思考合作模式,提高中小企業參與意願,有效推進中小企業邁向淨零轉型,促進我國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的達成。
    2023/12/22 14:54
  • 碳交所上路!27家企業參與 成交量破8萬噸

    碳權交易所首批碳權在今天掛牌上市,吸引27家企業參與,碳交所指出,首批的交易量超過8萬噸,總金額突破80萬美金,其中以購買量以金控業最多,另外中鋼也表示,買了500噸碳權,未來會再持續評估調整,另外玉山金也指出,購入5000噸碳權。
    2023/12/22 13:10
  • 碳交所首批碳權交易啟動 環境部長:碳費費率「這時」定案

    台灣碳交所今天啟動首批國際碳權交易,環境部長薛富盛說,國內碳費審議委員會將於明年第1季成立,屆時將決定碳費費率,而首批國際碳權交易價格將會是很好的參考標準。
    2023/12/22 11:41
  • 碳有價時代來臨!碳交所啟動首批碳權交易 台產業大咖搶頭香

    台灣碳權交易所今天啟動首批國際碳權交易,第一波上架來自亞洲、非洲與南美洲等地區的碳權,台積電、鴻海、中鋼與台灣金控等近30家業者有意「搶頭香」參與交易,以進行產品碳中和等,迎戰國際減碳浪潮。
    2023/12/22 11:06
  • 減碳排!2025首筆碳費開徵 近500企業上榜

    因應2050年的淨零碳排,我國將在2025年開徵碳費,初估有近500家的企業,是首波開徵對象,希望能藉由收取碳費,達到減碳效果,只不過有台灣碳交易之父的學者李堅明也提醒,碳費的訂價其配套沒做好的話,恐將會衍生三種問題!
    2023/12/04 18:36
  • 碳焦慮如何化解?「台灣碳交易之父」李堅明供企業3大建議

    放眼1.5度C的全球目標,台灣的減碳雄心夠不夠?台灣的減量額度有用沒用?面對即將試行的CBAM,企業如何不落人後?此篇文章透過「台灣碳交易之父」李堅明教授的專訪,帶領我們一窺碳交易的機制與台灣政策的現況,李教授也提供了企業們三大方向,供企業面對碳焦慮!
    2023/11/21 16:13
  • 碳交所與BSI簽MOU 碳權交易規範拚今年底完成

    台灣碳權交易所今天與英國標準協會(BSI)簽署合作備忘錄,台灣碳權交易所董事長林修銘表示,雙方將聚焦在碳諮詢及教育推廣,盼藉此培育台灣碳管理人才;此外他也提到,希望碳權交易相關規範今年底完成。
    2023/10/18 13:39
  • 2050淨零排放!氣候變遷迫在眉睫 「碳交所」掛牌接軌國際

    臺灣碳權交易所於高雄揭牌成立,董事長林修銘表示,碳交所作為交易平台,主要係藉由市場機制促進碳權價格發現功能,有助於激勵企業和政府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2023/10/18 13:21
  • 華文永續報導獎/碳交易? 碳焦慮! 綠金的真相

    2023/10/15 15:26
  • 碳費沉重航海王拚綠色轉型 打造環保甲醇貨運船

    歐盟碳關稅從十月開始陸續上路,歐盟也把海上航運列入碳交易市場,丹麥航運巨頭因此一年可能要多花上億歐元繳納碳稅。海運公司就打造環保燃料貨運船,號稱一天能減少100噸的排碳量,台灣海運業者也打算跟上這波減碳的腳步。但這種環保貨運船打造成本以及燃料成本都偏高,海運價格可能將因此受到波動。
    2023/10/13 14:53
  • 零碳成新商機!碳權交易所來了 最快明年啟動交易

    台灣碳權交易所今(7)日於高雄正式掛牌,由證交所、國發基金共同出資成立,主要業務包括碳諮詢、國內碳權交易、國外碳權買賣等,根據證交所規劃,初期將為企業提供業務諮詢及教育訓練,待企業減碳步伐穩固,再進一步成立不同業務體系,最快於明年啟動交易,董事長林修銘受訪時表示,對象排除自然人,僅限法人。
    2023/08/07 15:04
  • 碳交所今掛牌「碳權概念股卻跳水」 專家曝進場時機

    台灣碳權交易所今(7)日正式掛牌營運,開啟淨零碳排重要里程碑,不過碳權概念股一改先前漲勢,今天股價大跳水,指標股農林(2913)早盤一度急殺跌停,拖累造紙股重挫。專家分析,今天大盤資金回到AI概念股布局,加上碳權題材利多實現,法人紛紛賣出獲利,預估碳權概念股短期走勢會比較辛苦。
    2023/08/07 14:29
  • 立院三讀/環境部升格!新設「氣候變遷署」 為碳交易上路做準備

    立法院院會今(9)日三讀通過《環境部組織法草案》等案,環保署正式升格為「環境部」,為因應氣候變遷,以及2050淨零排放,落實永續發展,將新設立「氣候變遷署」,進行溫室氣體減量工作,研究和推行碳定價與交易制度。
    2023/05/09 10:17
  • 碳權交易所最快7月成立 證交所:先買賣國外標的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視察台灣證券交易所,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回答立委詢問時表示,台灣碳權交易所預計今年7、8月成立,碳權交易所主管機關是環保署,期盼催化減碳目標及早達成。
    2023/04/24 15:25
  • 你有碳帳戶嗎? 用綠電碳權抵銷碳足跡成新商機

    你也有碳帳戶嗎?為了防止氣候繼續惡化,各國訂定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目標,台灣未來也要開徵碳稅,碳交易將會越來越重要,台北大學和超商合作,推出負碳超商,將商品的碳足跡用碳權來抵銷,所剩下的餘額就能成為自己的碳資產。
    2022/11/15 23:17
  • 2050淨零碳排路徑出爐 十大關鍵問答一次看懂

    淨零碳排放已經成為國際趨勢,台灣面對這股轉型浪潮,也在今天端出2050淨零排放路徑圖。不過2050年再生能源占比要如何達到6成以上、電動車政策又將如何影響民眾生活,整理十大關鍵問答一次看懂。
    2022/03/30 19:12
  • 大陸、新加坡舉行雙邊合作機制會議 簽署14個MOU 創歷史新高!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9日與新加坡副總理王瑞杰舉行雙邊合作機制會議,針對大陸和新加坡可發展格局進行商討,並簽屬合作協議。TVBS記者劉亭廷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和新加坡舉行雙邊合作機制會議行之有年,見證雙方的友好關係,這次受疫情影響,和去年一樣採線上視訊模式舉行,共簽屬『14個MOU』,創下歷史新高,領域不只雙邊合作機制、工業園區,還有貿易、海上安全防衛,城市規劃等,其中『碳交易』和『綠色經濟』是兩邊認為可以在未來合作發展的重點。」劉亭廷還提到「新加坡期盼大陸盡速開放邊境,成為雙邊可以互通的國家之一,並透過交流讓雙邊經貿、旅遊更進一步合作,更表示2022年北京冬奧,新加坡作為亞洲樞紐將全力支援。」
    2021/12/30 15:23
  • 竹林空氣也能賣錢?中國碳交易市場掀熱潮

    中國大陸喊出2050年要達成碳中和的口號,也在碳信用市場積極布局今年七月碳交易所正式啟用,到十月底為止,交易金額已經超過八億人民幣,合台幣將近三十五億元。浙江滿山遍野能吸收二氧化碳的竹林,瞬間成為炙手可熱的金雞母,一年可以為農民帶來數十萬人民幣的額外收入。
    2021/11/09 14:05
  • 拜登鼓勵低碳耕作 農民拚綠金進軍碳權經濟

    2019年美國農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將近6.7億噸,拜登政府特別撥款300億美元,推動農業減碳和永續耕作,鼓勵農民種植覆蓋作物,當成有機肥料,可以大幅減少化學肥料的排碳量,甚至還能把二氧化碳封存進土壤裡,減少的排碳量賣給二氧化碳交易市場,創造出全新的環保經濟。
    2021/07/07 12:37
  • 侯友宜促訂氣候變遷法 避免未來產業被世界淘汰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台灣一定要趕快制訂氣候變遷法,來因應整個碳交易、碳徵稅、碳權等產業轉型新的挑戰,政府絕對一定要比民間先行,以避免產業被世界邊緣化、淘汰。
    2021/04/24 15:37
  • 費時最久聯合國氣候峰會落幕 共識與反應一次看

    費時最久的聯合國氣候峰會今天終於告一段落,與會各國達成折衷協議,同意在明年下屆峰會前,提出對抗氣候變遷的新承諾。至於碳交易市場等其他分歧問題則待下次峰會處理。
    2019/12/16 0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