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促訂氣候變遷法 避免未來產業被世界淘汰


發佈時間:2021/04/24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4 15:37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台灣一定要趕快制訂氣候變遷法,來因應整個碳交易、碳徵稅、碳權等產業轉型新的挑戰,政府絕對一定要比民間先行,以避免產業被世界邊緣化、淘汰。

侯友宜今天進行市政行程時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能源政策表示,因為溫室氣體效應,全世界都非常關心碳排放,如果這些碳不能夠歸零的話,人類所擁有的一切終將都會歸零,全世界都聯合起來共同解決氣候變遷問題。

 

他表示,美國目標2030年碳排放量要減50%,台灣的目標仍跟美國有一段落差,中央的再生能源以及能源政策的路徑不夠明確的話,2050年很難達到淨零排放目標,蔡政府在現階段看到問題、解決問題,拿出執行有效跟地方結合的方案,大家全力來做。

他表示,碳排放就是有關能源轉型、能源效率的提升,在綠色經濟、循環經濟產業轉型期間,一定要趕快制訂「氣候變遷法」,以因應世界碳交易、碳徵稅,還有碳權等商業行為,這變成產業轉型一個新的挑戰,政府絕對一定要比民間先行。

他表示,政府要讓民間看得到在產業轉型跟國際接軌的同時,讓產業有一段時間可以循序漸進,應付變局,如果政府不趕快做,產業可能應付不及就會面臨被全世界邊緣化,甚至淘汰的危機,看到產業轉型的挑戰,政府更要伸出援手,來給予幫忙。(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侯友宜#新北市#修法#美國#減碳排放#氣候變遷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731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