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碳交所上路!27家企業參與 成交量破8萬噸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13:36

碳權交易所首批碳權在今天掛牌上市,吸引27家企業參與,碳交所指出,首批的交易量超過8萬噸,總金額突破80萬美金,其中購買量以金控業最多,另外中鋼也表示,買了500噸碳權,未來會再持續評估調整,另外玉山金也指出,購入5000噸碳權。

圖/TVBS

 
記者余品潔:「碳交所在今天22日開放交易,首批就吸引了27家國內買家。」

碳權有價時代來臨,不過一般散戶別衝動,只開放國內法人購買,首批掛牌的國外碳權,來自亞洲、非洲,和南美洲等7個國家,依照規劃購買碳權價格,以每噸為單位,每噸碳價格約在5到15美元之間,交易時間,平日上午9點到下午3點30分。

碳交所董事長林修銘:「我們用虛擬帳戶,加上法人的統編,再加上交易的類型,這樣讓我們的碳權流跟金流,能夠來吻合。」

 
圖/TVBS

臺灣首批購買企業,以金控業為多,包括兆豐金、玉山金、第一金、元大金、國泰金、中信金,首批購買最大量也在金控業,還有中鋼鴻海等企業,總交易量超過八萬噸,比新加坡首日的1.2噸還要多,首批成交金額也突破80萬美金,碳交所也指出後續還會追加專案。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因為我們營運的國家,也有10幾個國家,所以當然有些碳權,我們可以直接在當地使用,所以我們當然是積極參與。」

圖/TVBS

碳排大戶中鋼也提到,目前規劃透過碳交所,採購500噸碳權商品,未來還會持續評估,並調整後續交易需求量及規劃預算,華南銀行也回應,目前購買量,跟公股金融同業相近,並評估自身減碳需求進行購買,金融業的減碳壓力,多落在「投融資行為」上,而據了解,上架的碳權應符標準,包含,核發機構應經碳交所認可,年份在5年之內,碳權專案也要符合3項以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企業營運之餘,怎麼兼顧永續也成為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碳權交易所#碳權#交易量#金額#金控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12

0.1571

0.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