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破案一線間 結果共175筆

  • 【破案一線間】母親的眼淚!溫情攻勢破心防 找水泥封屍

    民國102年,桃園縣驚傳水泥封屍案,男子陳文軒,遭四名假冒刑警的嫌犯從家中帶走,凌虐三天後,遭到倒栽蔥方式塞進汽油桶,灌入水泥封屍,丟進池塘,警方原本毫無線索,直到案發後十幾天在被害人家中搜出一支手機,才知道案件背後涉及毒品交易和債務問題,警方憑著溫情攻勢,突破一名嫌犯心防,讓他供出死者下落,也鑿開廢棄汽車旅館裡新鋪設的水泥地板,發現死者血跡和鐵桶印,補強嫌犯涉案證據,終於讓全案真相大白
    2015/03/30 21:38
  • 【破案一線間】八斗子半裸女屍! 一個米袋追出兇手

    民國102年,純樸的八斗子漁港驚見一具下半身赤裸的女浮屍,身上纏著一個收納箱,收納箱旁還繫著重達35公斤的鵝卵石,死者身分不明,讓案情進度停滯不前,靠著身上的刺青和項鍊,女子的老闆認出是在按摩店工作的越南籍女子,表示要跟丈夫辦離婚後隨即失聯,警方仔細搜索,最後的破案關鍵竟然是一個米袋
    2015/03/30 21:26
  • 【破案一線間】大排驚見無頭屍! 藤蔓下的鞋印曝真相

    一名家住汐止的盧姓男子,某天下班後失去音訊,妻子每天拿著尋人啟事,著急的找人,三個星期後等到的卻是丈夫陳屍大排水溝,頭顱還消失的慘劇。警方調查後發現,案發當天盧姓男子在下班後,和同事到附近的小吃店喝酒,還和人起了爭執,監視器也拍下有一群人尾隨盧姓男子,會是這群人下的手還將屍首分離嗎?警方一步一步,慢慢追出真相
    2015/03/30 21:12
  • 【破案一線間】目睹命案心難安!告知主委 揭6人虐殺案

    三個青少年向社區的大樓主委說,目睹了一起殺人案,主委隨即通知前來查戶口的警察,但只憑著死者的外號怎麼追?警方調查後發現,的確有和死者外號諧音相同的人被通報協尋,當初案發的房客也已經進看守所進行毒品勒戒,借提後,發現就只為了3000元債務和女子感情問題,死者被凌虐50多個小時,最終斷氣,遭棄屍山區
    2015/03/30 21:01
  • ​【破案一線間】情財糾葛!19歲女遭勒斃 監視器揪4嫌

    19歲的花樣年華,怎麼會遭人勒斃?北上到台北實習的高雄女孩,因為拒絕曾為同事的莊姓男子追求,又向對方催討之前的借款,竟然莊姓男子設局,連同其他3人,虛擬一個要還錢的金主,相約山區,將被害人勒斃棄屍,事後莊姓男子搜刮死者身上的7百元現金,自己先留220元,其他人再平分120元,甚至刻意隱瞞被害人提款卡密碼,跑去盜領9千存款,一人獨佔!直到3天後良心不安,向警方自首,但他堅稱只有自己一人犯案,警方從現場跡證和監視畫面戳破謊言,揭開4人共謀的殺人案
    2015/02/01 21:07
  • ​【破案一線間】怒兵變殺女友母女! 頂樓腳步聲露行蹤

    承受不了兵變和討債壓力,20歲的黃姓現役軍人竟殺死女友和女友母親!民國103年10月,新北市三重發生一起母女雙屍命案,黃姓男子,不滿女友要分手,還催討交往時的花費9萬元,趁放假時,拿女方家鑰匙進門,先用童軍繩勒死女友母親,等女友下班回家,再動手掐死對方,犯案後居然還留在死者家中,直到女友父親回家發現門被反鎖,才跑到頂樓躲藏,而頂樓的腳步聲,暴露了自己行蹤
    2015/02/01 21:03
  • ​【破案一線間】謊稱輕生!嬤護孫殺女 腋窩致命傷露餡

    喝酒失控,導致無法挽回的人倫悲劇!2年多前的農曆春節前夕,新北市中和一處社區,傳出有人割腕,失血過多,送醫不治,死者韓國籍的母親說女兒是喝醉想不開,使得警方起初以為是單純自殺案件,直到隔天檢察官相驗遺體才發現,右邊腋窩處有很深的傷口,但死者生前習慣使用右手,怎麼會右手拿刀刺右邊的腋下?實在不合常理,而且刀子上面還沒有血跡,檢警這才驚覺,她不是輕生而是被殺害,而兇手竟是自己的母親
    2015/02/01 20:36
  • ​【破案一線間】狠槌髮姐24下!冷氣機指紋 戳破謊言

    嫁來台灣經營理容院的陸籍配偶,卻被發現滿身是血陳屍店裡,頭部、背部都有被重擊的痕跡,嫌犯拆下店內冷氣,刻意營造兇嫌是從冷氣孔入侵,是起強盜殺人案件,但警方從監視影帶追出家住三重的何姓男子涉有重嫌,也在家中搜出死者的筆電,更因為冷氣機內膽上的一枚指紋,證明是從店裡面拆除冷氣,戳破嫌犯的漫天大謊
    2015/02/01 20:33
  • 【破案一線間】殘殺校花! 兇案「行為跡證」逮男大生

    有一位當過校園新聞主播,也已經考上電視台儲備主播的美女學生,在北上工作的前一天,沒想到魂斷租屋地點。這名長相甜美的大學校花,頭部臉部被刺殺19刀,衣衫不整!因為女學生交友單純、人緣很好,跟人沒有過節跟深仇大恨。當警方在找尋線索時,同一棟校外宿舍的樓下宅男,卻離奇失蹤了,還傳簡訊跟爸媽說,自己親眼目睹凶殺案的案發經過,而遭到歹徒囚禁!讓警方又多了一個重大綁架案要處理,更傷腦筋!不過這起案外案,在找到男大學生之後,急轉直下!在他房間裡,找到沾有死者血跡的拖鞋,案情這才真相大白,原來只是因為要不到美女電話,就成了他的殺人動機。殘忍,要了人命!
    2014/09/28 20:26
  • 【破案一線間】殺女房東塞箱棄屍 死者機車指引破案

    新北永和又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箱屍命案,警方後來發現,年僅28歲的凶嫌,因為覬覦包租婆有上億身價,本來想綁架之後,狠狠撈一筆,結果因為女房東反抗掙扎,所以將人勒死棄屍!這名兇嫌恩將仇報,因為失業,積欠3個月的房租,被害人體諒他,還說5500付不出來沒關係,還有一間房子,可以租他2000多元,但是嫌犯不為所動,後來雙方爆發口角後,引發殺機,死者女兒告訴警方,當晚她到公寓找人,還問兇嫌有沒有看到他媽媽,嫌犯裝做一付不知情的模樣,還掏出6000元說,要繳積欠的房租跟水電費,真是太沒良心,讓原本是電玩國手的嫌犯,面臨無期徒刑的判決!
    2014/09/28 20:25
  • 【破案一線間】劫殺3運將!「凡走過」追影像 逮女煞

    身材瘦小,只有145公分的女子,竟然是背負3條人命的迷魂大盜!這名長相平凡的女嫌犯,專挑車站排班的計程車司機下手,一上車,就主動攀談,輕聲細語的施展媚功,破除運將的心防,然後提議到汽車旅館喝酒休息,再偷偷把安眠藥水,加到酒裡,等被害人喝下迷魂酒,再騙對方洗鴛鴦浴,等藥效發作,就洗劫財物,再快閃離開,結果一連有3名運將,因為昏睡浴缸,不幸溺斃,十幾年來,靠著相同手法,洗劫至少14名的司機,其中有3個人,就命喪她的手中。
    2014/09/28 20:23
  • 【破案一線間】啃老族鐵鎚弒父 狡猾自首逃過死刑

    另一名賦閒在家,長期失業的宅男,也成為殺人兇手!沒想到竟然是對自己的爸爸跟妹妹下手,案發時,這名年輕男子剛滿20歲,因為爸爸唸他整天在家不工作 ,當啃老族,還不煮飯給自己吃,竟然惱羞成怒!在爆發口角後,用鐵鎚猛擊爸爸的頭部、臉部將近20下,活活打死後,又拿剪刀猛刺妹妹的脖子10多刀,企圖殺對方滅口!雖然他犯案之後,主動到派出所自首,但殘忍的程度,讓驗屍的法醫都罵他不是人,但兇嫌被捕後,還大言不慚說,只要裝瘋賣傻,就能躲過死刑,後來這起官司打到最高法院,判決大逆轉,從死刑改判無期徒刑定讞。
    2014/09/28 20:21
  • 【破案一線間】看錢很重 投資沒拿紅利分屍摘心肝

    台中機械工廠老闆藍坤俞,慘遭同居女友黃靖雯,殺害後分屍,黃靖雯供稱,因為被逼墮胎,還有投資沒拿到分紅,由愛生恨,前後策劃2年,為了運屍方便,她學開車,為了迷昏男友,她裝病蒐集安眠藥殺害男友後,將屍體大卸9塊,甚至連心肝都切掉,法醫高大成認為,可能是為了減輕重量,以免搬不動,而民俗專家說,通常是有深仇大恨,讓對方沒心沒肝,就無法再投胎,黃靖雯福建老家的爸爸開針灸館,靠著從小學到的推拿技巧,離婚後隻身來台討生活,拼命賺錢,曾經在理容ktv上班,迅速成為店內第一紅牌,熟客說她看錢很重,也很計較錢,所以投資男友100萬開工廠,沒拿回該有的20萬紅利,成為謀殺枕邊人的最主要動機。
    2014/05/03 23:04
  • 【破案一線間】蛇蠍女殺6年枕邊人!剁頭肢解 汽油焚屍

    一場看似單純的,失蹤協尋記者會,怎麼會演變成,分屍焚屍命案!36歲藍姓研磨工廠老闆,下班回到和同居女友公寓,搭電梯上九樓,就從此人間蒸發!警方找到他時,已經變成屍塊,頭顱被砍斷,還有汽油燃燒痕跡,狠下毒手的,竟然是大她10歲的姊弟戀女友黃靖雯!因為不滿被逼墮胎,加上投資男友公司,沒獲得分紅,黃靖雯密謀2年,裝病偷留安眠藥,偷學開車,還在分屍床單下,鋪塑膠墊,避免留下血跡,計畫縝密,犯案有如蛇蠍心腸狠毒!
    2014/05/03 15:48
  • 【破案一線間】國道警追刑案!童埋屍 9年後雪沉冤

    國道警察局員警的任務,原本是高速公路交通疏導,及國道治安工作為主,一般的人口失蹤案不是職責範圍,但是一名熱心的國道警察跟區公所人員合作,追查出長達9年的男童失蹤命案,先是發現已經該上小學的男童人間蒸發,他的父母都推說交給對方照顧,多年沒有聯繫;不過深入調查,男童早在2歲時就已經死亡,被草草埋屍在汐止公墓的草堆內,經過機警的公務員提報線索,然後國道員警耐心而且積極追查拼湊線索,才讓可憐男童命案真相大白,沉冤得雪。
    2014/01/11 17:45
  • 【破案一線間】詐保6千萬逃12年! 建商投案揭疑點

    來看史上最高金額的詐保案,2001年桃芝颱風襲台,建商許文同夫婦開車到新北市金山濱海公路,疑似墜崖,詭異的是風雨不大,現場也沒血跡,但警方就是找不到人,子女因此聲請宣告死亡,獲得6400萬保險金,沒想到12年後,許文同在大陸跨海向檢警投案,承認假死詐保,嫌犯原本就成功詐保到鉅款,為何會主動投案?長達12年消聲匿跡的過程,日子又是怎麼過的?種種疑點,為您抽絲剝繭。
    2014/01/11 17:36
  • 【破案一線間】鬥智鞏固證據 終讓殺夫狠婦認罪

    惡媳婦買凶殺夫,讓公婆氣得刺破她照片,宣洩悲憤,宜蘭一名黃姓女子,外遇被發現之後,吵著離婚不成,竟然教唆小她11歲的情夫殺死丈夫,她先是假裝激動地報警,而在情夫和共犯接連認罪後,黃姓女子還冷靜的為丈夫守喪、裝無辜,甚至誤導警方說,丈夫有可能是自殺身亡,警方一開始就對女子的供詞充滿懷疑,但表面上按兵不動,花了一個多月時間積極鞏固證據,終於讓心狠手辣的婦人認罪,接受法律制裁。
    2014/01/11 17:28
  • 【破案一線間】冷靜自救!商人遭綁14天 聽聲辨位

    破案一線間,要靠警方抽絲剝繭偵辦,被害人也得冷靜自救!2006年5月間,宜蘭一名餐廳股東,遭擄人勒贖,家屬和匪徒周旋多日,最後以丟包方式付5百萬贖款,商人平安獲釋,而遭綁14天內,被矇住眼睛耳朵,被害人竟能冷靜記下歹徒看的電視節目、附近行經的飛機及垃圾車音樂等等,帶領警方找到拘禁地,進而緝捕綁匪,連警方都歸功,被害人自己才是破案的最大功臣。
    2014/01/11 17:11
  • 【破案一線間】同款鞋露餡!男殺包租婆 血枕誤偵辦

    人來人往的台北市中山區,發生兇殺命案,擁有多間房產的包租婆,被妹妹發現慘死床上,身邊的枕頭上還用血跡寫下陳某某三個字,警方原以為這是死者留下的嫌犯姓名,但刻意把後兩個字抹掉的作法,實在很不尋常,比對監視器後發現,案發當天是晴天,卻有名穿著雨衣的男子多次進出死者家,一查之下才知道,和死者認識多年的黃姓草藥師,因為無法負擔一個月40萬利息錢,下手殺人,雖然雨衣遮住了他的面貌,但腳上的布鞋卻露餡。
    2013/09/29 21:36
  • 【破案一線間】加油發票戳謊! 妻子娘家縱火釀4死

    民國92年3月,台北縣鶯歌鎮發生4死的縱火案,洪姓嫌犯為了報復妻子,到妻子娘家縱火,卻意外燒死妻舅的3個小孩和孩子的舅舅,一開始因為沒有目擊證人和相關監視畫面,案情一度陷入膠著,直到被害家屬表示家住台中的洪姓嫌犯曾到家裡放話「見一個殺一個」,是最有可能縱火的人,警方從他家中搜出加油發票和高速公路收費站的收據,才讓嫌犯俯首認罪。
    2013/09/29 21:19
  • 【破案一線間】總早警一步獲證物! 死者女友竟是兇手

    桃園楊梅一處廢棄的魚池被人發現一個藍白相間的帆布袋,在岸邊載浮載沉,民眾報警,員警打開袋子一看竟然是一具屍體,一名身形瘦小的男子蜷曲在帆布袋裡,死者穿著公司制服,是附近電子工廠的副理,而且再過10天就要結婚了,警方繼續追真相,發現死者交往8年的女友不太對勁,警方找不到的物證他都能找到,最後查出8年來女友都用假名和死者交往,也已經另有家庭,因為受不了死者逼婚,才會痛下殺機。
    2013/09/29 20:49
  • 【破案一線間】5天破案!指紋揪兇 高鐵炸彈犯是律師

    民國102年4月台灣發生首宗高鐵炸彈案,時隔3個小時,立委盧嘉辰新北市土城服務處也被人發現一樣的行李箱炸彈,這2個炸彈會是出自同一人之手嗎?警方從被鹽酸破壞的炸彈中找出關鍵DNA,查出涉案的是名執業律師,又再從一通速食店的外送電話,找到歹徒製作炸彈的地點,短短5天偵破台灣治安史上的第一起高鐵炸彈案。
    2013/09/29 20:19
  • 【破案一線間】乾哥持鐵鎚殺弟 撒腳尾錢成鐵證

    宜蘭一間小吃攤陳姓老闆,失蹤一天後被人發現陳屍在蘇花公路,致命傷全在頭部,特別的是他身上還被丟了一堆硬幣,警方直覺認為這是民間習俗裡親友送往生者一路好走的「腳尾錢」,懷疑是熟人犯案,警方推測歹徒心理,估計棄屍的時間最長不會超過半小時,因此鎖定蘇花出入口的監視器過濾出1台在凌晨3點多,兩度經過的可疑車輛,追查車主就是死者的拜把兄弟,殺人理由竟是為了15萬的酒飯錢,不滿被逼債,痛下毒手!
    2013/09/08 22:31
  • 【破案一線間】妻受家暴買凶殺夫 訃聞預告死亡

    宜蘭一個鐵工廠的施姓作業員,上班途中遭4名青少年毆打死亡,歹徒巧妙的避開監視器,但讓警方訝異的是,當死者妻子得知丈夫死訊,反應卻出奇平淡,甚至隔天就立即發出「訃聞」,難道是事先預知先生的死亡嗎?警方一開始毫無線索,只好模擬歹徒心理,重回現場找答案,就在一條原本不會注意到的路上,發現一棟古怪的房子,窗戶貼滿報紙跟塑膠袋,不讓人窺視,警方靠著屋內一張「電話帳單」發現死者妻子外遇的真相,更查出這裡就是她與情夫密謀殺人的地方,動機竟是一樁長達24年的家暴悲劇。
    2013/09/08 22:19
  • 【破案一線間】保險小開遭擄 垃圾簡訊曝綁匪蹤跡

    民國97年,知名保險公司的小開才剛從美國回台,就慘遭綁票,歹徒開口就向家屬要求5千萬贖金,警方想從發話地點追蹤,但狡猾的歹徒使用人頭電話卡,根本追不到,就在案情膠著的時候,一封垃圾簡訊成了破案關鍵,警方從上萬個基地台位置鎖定簡訊接收端原來是在台南,加上警方從擄人現場發現一杯喝剩的飲料,店家也是在台南,相關地緣讓警方拼揍出破案線索,成功救出肉票。
    2013/09/08 2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