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案一線間】看錢很重 投資沒拿紅利分屍摘心肝


發佈時間:2014/05/03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機械工廠老闆藍坤俞,慘遭同居女友黃靖雯,殺害後分屍,黃靖雯供稱,因為被逼墮胎,還有投資沒拿到分紅,由愛生恨,前後策劃2年,為了運屍方便,她學開車,為了迷昏男友,她裝病蒐集安眠藥殺害男友後,將屍體大卸9塊,甚至連心肝都切掉,法醫高大成認為,可能是為了減輕重量,以免搬不動,而民俗專家說,通常是有深仇大恨,讓對方沒心沒肝,就無法再投胎,黃靖雯福建老家的爸爸開針灸館,靠著從小學到的推拿技巧,離婚後隻身來台討生活,拼命賺錢,曾經在理容ktv上班,迅速成為店內第一紅牌,熟客說她看錢很重,也很計較錢,所以投資男友100萬開工廠,沒拿回該有的20萬紅利,成為謀殺枕邊人的最主要動機。

警方:「我要開始翻開了,要錄下過程。」

被警方帶回埋屍地點,黃靖雯不知是不安還是懊悔,撥開枯木的簌簌聲中,隱約傳來她的啜泣。對枕邊人下毒手,46歲的黃靖雯,殺了男友分屍再焚屍,黃靖雯老家在大陸福建,爸爸看報紙,知道這件事。記者vs.大陸爸爸:「她跟男朋友發生這種狀況,(嗯),把她男朋友殺了,(嗯),問問看你們知不知道這件事情,(嗯)。」

爸爸低頭盯著報上驚悚的標題看傻了,完全反應不過來,黃靖雯和第一任丈夫所生的女兒,難以承受痛哭。黃靖雯女兒:「媽媽,妳怎麼會做這種傻事?難道妳都不要哥哥跟我了嗎?」

黃靖雯女兒:「她就是說怕到時候我們在這裡,我哥哥生小孩需要用錢,她就一直想要賺錢,我是想說過去看我媽媽。」

黃靖雯妹妹:「投資嘛,她又花了、替對方花了那麼多錢,這幾年都沒有寄一封錢回來給我媽媽的生活費。」

黃靖雯的爸爸,在福建開針灸館,她從小耳濡目染,學會了推拿功夫,第一任丈夫是畫家,生了1男1女之後離婚,她變賣幾幅畫作,賺了不少錢,來到台灣,嫁給第二任丈夫黃嘉勝,但結婚9年後,一拿到台灣身分證,就堅持離婚。

第二任丈夫黃嘉勝VS.記者:「一直出去,一個月回來4天,1個鐘頭、2個鐘頭就跑了,家裡都不照顧,身分證拿到就強勢要離婚,(你有挽回嗎?),我有哭著求她不要這樣做,她就不理,我媽媽也說叫她不要這樣,說我身體不好,不要這樣子對我,可是她不聽。」

前夫說,兩人多次為了只想拿台灣身分證大吵,有一次黃靖雯還拿菜刀砍傷他的左手虎口,現在慶幸,還好當年同意離婚撿回一命。第二任丈夫黃嘉勝:「愛啊,可是怕啊,看到她這樣殺人,我只是要說一句,人都是有感情,不是沒感情,做人要憑良心,說我好吃懶做、打她、拿錢,神經,我沒有這回事,這裡可以訪問,看看有沒有。」

黃靖雯來台灣討生活,非常賣命賺錢,一開始她靠著跟爸爸學到的推拿功夫,到台中市豐原區,一家理容KTV上班,靠著技術和服務,馬上就成了店內第一紅牌,1天工作10幾個小時,別的小姐只能接10個客人,她可以接20個,在店裡編號是10號,客人都暱稱她是「壹零」。

熟客VS.記者:「心機是有一點啦,她看錢很重,(怎麼說?),很積極、很愛錢,她就很拚命賺錢就對了,她對我很客氣,因為我都會介紹客人給她,因為想說她一個人駕到這邊過來,又離婚,想說多介紹一些客人給她,她對我也很好,有時候出去都會買東西送我,跟小姐處得不太好,(為什麼?是因為搶客人嗎?),因為她在裡面客人很多。」

交際手腕好,當紅牌小姐期間,1天就能賺進3千元到6千元,不只拚命賺錢,還懂得把錢變大。TVBS記者陳和琳:「這棟就是黃靖雯之前和男友同居的公寓,位在豐原區中正路上,16年屋齡,30坪,市價大約300萬。」

100多萬買進,300多萬賣出,轉手就賺100多萬,之後開按摩工作室,花2萬3千元,租下5樓透天厝,只留1樓當店面,其餘2樓到5樓,隔成10個房間,租給10個人,總收租金3萬3千元,等於不但自己的店面不用花一毛錢,每個月還能多賺了1萬元,而被殺害的藍坤俞,就是她的房客之一,兩個人相差10歲,相識後進而相戀,後來開始同居。藍坤俞南投老家鄰居VS.記者:「他們家的人都很稱讚,(怎麼稱讚?),稱讚說這個女的很乖很會賺錢。」

雖然藍家人還有左鄰右舍,是個不錯又會賺錢的女孩子,但藍坤俞始終沒有結婚的意思,交往期間,黃靖雯懷孕,還拿掉孩子,可能歷經過兩段失敗婚姻,黃靖雯對這段感情不信任,還告訴朋友,希望找個有錢的台灣老公,如果牽線成功,願意給紅包50萬。

鄰居:「穿得很,就是比較會打扮。」

TVBS記者陳和琳:「黃靖雯拚命賺錢,同時鼓勵同居男友開設工廠,1500萬由她作保,同時投資100萬。」

理財有一套的黃靖雯,之後拿100萬,投資藍坤俞開機械工廠,約好若有獲利,100萬可分紅20萬,結果藍坤俞沒依約給錢,踩到她愛錢的底線,加上之前孩子沒了,新仇和舊恨,讓她預謀2年,策畫殺人分屍。

租車公司業者:「是說她想要租兩天,她叫我開車過去,到他們指定的地方。」

為了日後的運屍,她去學開車,為了迷昏男友,她裝病到醫院,蒐集安眠藥,行兇當天,在男友的紅茶中,放入10顆安眠藥,然後持刀將親密愛人大卸9塊,因為從事推拿工作 ,熟悉人體經絡,從哪邊切入,從哪邊割開,快、狠、準,連心和肝都切的一乾二淨。

法醫高大成:「那個心臟、肺,跟那些臟器,胰臟跟腸子,胃腸都拿掉,這樣有可能是要減輕重量,因為你拿那些起來,起碼減輕7、8公斤,所以身體這一節,就可以提,否則你提不動,因為有30、40公斤,會提到喘吁吁,說不定袋子還可能破掉,所以把心臟和身體分成兩批,這樣比較好拿。」

法醫認為,切開內臟是為了減輕運屍負擔,而民俗專家說,通常這麼做,都是有深仇大恨。民俗專家:「非常怨恨他,才會這樣子,因為你把死者的心挖掉之後,民間都認為說,他是一個沒心的人,他就沒辦法回來找我報復,同時你沒心沒肺的人,你變成說妳不能投胎,你永遠要在陰間裡面過著苦日子,把你的心肺挖掉,或者心肝挖掉之後,讓你不能再投胎,那就達到我報復的目的了。」

黃靖雯在焚屍時,夜色昏暗,殘忍殺害男友的恐懼與不安,讓她等不及大火燒完,就開著車到南投藍家後院,跪地三拜後才離開,害怕男友會變成厲鬼回來找她,連續44小時都不敢闔眼睡覺。警方從她手指受傷,追出她就是分屍男友的兇手,她供稱男友逼她墮胎,投資也沒拿到分紅,感覺人財兩失,才會由愛生恨。

法醫高大成:「做了以後大家都說她手段兇殘,有的沒的,我認為這個不是手段兇殘,這個視她為了自己要脫罪,她想要脫罪,想出這些爛辦法,說他(男友)騙財騙色對不對,要跟他結婚他不要,感覺男生對不起妳,(所以這樣就會造成很深的怨恨?),對啦,怨恨,怨恨我們人有分兩種,一種是離開你,一種是把你殺掉。」

藍坤俞媽媽:「感覺也是不簡單的人。」

在藍媽媽眼中,黃靖雯懂得買禮物,討歡心,做人很有一套。藍坤俞爸爸:「他們感情也是滿不錯的,黃小姐對我們夫妻也是滿不錯的。」

分屍命案中,最痛的是藍家父母,當初他們反對這段差10歲的姊弟戀,但黃靖雯懂得做人,常常買東西、送禮物,每逢週末假日,就帶兩老外出吃飯,體貼嘴又甜,收服兩老的心。

藍坤俞媽媽:「不要這樣,我心情真的很煩,(這樣妳覺得),很煩,我人不大舒服。」

藍爸爸:「最好判她極刑、判她死刑!」

黃靖雯說,狠心下毒手的原因,是之前被逼墮胎,但藍家人反駁,懷孕不久就胎死腹中,才會拿掉,事實上,她跟第2任丈夫有小孩後,也藉由到大陸探親的名義,拿掉小孩,所以檢警懷疑,她在乎的就只有錢。

電影《殺夫》女主角林寶貴,被迫嫁給屠夫,屠夫不懂憐香惜玉,所有不滿通通發洩在林寶貴身上,林寶貴隱忍痛苦到最後,情緒爆發,拿殺豬屠刀殺了丈夫,比較曾經發生過的殺夫案,共同的心理特徵,就是被逼到沒有退路。

1993年10月27日,婦人鄧如雯長期遭受家庭暴力,殺害丈夫,在受審過程中,受到婦女團體的支援,最後被判刑3年。2013年,高雄36歲的樂器行老闆,全身赤裸陳屍在浴室,妻子是兇手,因為她有了小王,小王和先生為了一筆60萬的債務翻臉,揭穿複雜的情愛糾葛,再也無法收拾。

檢方:「這土是妳蓋的喔?(啜泣聲)」

殺人報復,滿足短暫的心情抒發,但一時衝動,最後付出的代價,就是終身失去自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兇殺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0591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