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案一線間】大排驚見無頭屍! 藤蔓下的鞋印曝真相


發佈時間:2015/03/30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名家住汐止的盧姓男子,某天下班後失去音訊,妻子每天拿著尋人啟事,著急的找人,三個星期後等到的卻是丈夫陳屍大排水溝,頭顱還消失的慘劇。警方調查後發現,案發當天盧姓男子在下班後,和同事到附近的小吃店喝酒,還和人起了爭執,監視器也拍下有一群人尾隨盧姓男子,會是這群人下的手還將屍首分離嗎?警方一步一步,慢慢追出真相。


蔡宜學:「後面、脖子下面,什麼都沒有…」

蕭翊辰:「打撈起來的時候,是沒有頭顱的…」

死者妻子:「領薪水的日子,錢包不見、包包也不見。」

6月天的週末,天氣好的很,泰籍外勞來到汐止下寮溪想抓魚加菜,才爬過將近3公尺高的大排圍牆,眼前的一幕,讓他幾乎嚇破膽。

蕭翊辰:「一個外勞想抓魚,發現一具浮屍,遠遠的就看到,身體腫脹浮在水面上。」

蔡宜學:「穿深色長褲,衣服因為泡水,也是深色的,沒有頭、腿腐敗、手腐敗,身上沒有任何證件。 」

外勞無心的舉動,曝光了命案,案發當天的下寮溪,到底發生什麼事?會是起殺人棄屍案嗎?那麼誰是動手殺人的兇手?又為了什麼,非得讓人屍首分離?

駭人聽聞的無頭男屍案傳開,附近民眾也開始幫忙,草叢中一包發臭的東西,引來注意,難道是消失的頭顱?

蔡宜學:「報案,大排附近,死者內臟,民眾熱心,屠宰場棄置的…」

鑑識結果,排除塑膠袋和命案的關聯,但警方的動作沒有停止,派出所查詢轄區失蹤人口,很快的,有了答案。

蕭翊辰:「請派出所查有無民眾報失蹤,沒過多久,傍晚就連絡上家屬,從身上的一株皮帶、菸盒去認出身分。」

死者是家住附近的盧姓男子,6月4日就已經失蹤,13日妻子報警協尋,幾個星期以來,妻子日日夜夜盼著丈夫回來,兩個年幼的孩子期待爸爸回家,無奈這一刻,所有希望都落空,等到的是壞消息,不只命丟了,連頭都不見了。

死者妻子:「上班沒回家,去喝酒,10點多打給我,他說他頭痛,叫我去接他,我問他在哪裡,他就不講。」

丈夫的頭顱到底在哪裡?有沒有可能還在現場?警方沿著下寮溪搜尋,下游1百公尺外的涵洞裡,泥沙中的白色,是家屬最後的盼望。

蕭翊辰:「後面是蓋起來的,消防人員有光線看得到,可能是比較輕,往下游漂,頭和身體分離,更深處,隔天才找到。」

蔡宜學:「頭有破裂、有鋼釘,問家屬,因為有出過車禍,經過治療。」

到了這個時候,天人永隔的悲劇已成定局,家屬只能接受,但一個單純的工廠工人,怎麼會招來如此噩運?家屬悲傷之餘,只能追著警方,要一個揪心卻不得不知道的解答。

蔡宜學:「6/4接近晚上10點,打電話回家,大叫一聲,回撥也沒人聽,打不進去。」

最後一通電話,會是向妻子求救的訊息嗎?警方依照通話內容,回到死者下班後喝酒的小吃店,和他同席的人有沒有嫌疑?是殺害死者的第一現場?一連串的疑問,得靠科學驗證給答案。

蔡宜學:「針對現場採證沒打鬥的痕跡和血跡,店長說,死者朋友進來後和鄰桌打生招呼,有發生爭執,然後離開。」

蕭翊辰:「小吃店勘查,過了很多天,第一時間遭人攻擊,血跡反應,動作血痕去看,可疑的斑點痕跡,噴濺的血跡,排除是第一現場。」

小吃店裡沒留下跡證,那麼真相就在小吃店到陳屍地點的路途中,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死者離開小吃店後,後方有群人跟著,是他們狠心結束盧姓男子的性命還殘忍棄屍嗎?但為何到後來這些人又消失不見。影像說不明白的,就到現場查清楚。

蔡宜學:「模糊的監視器,有很多人尾隨殺害棄屍的後面…後來發現那是汐止地區人下班必經之路,影像擦肩而過…」

又是一個誤會,警方反覆端詳,死者最後的身影,工廠旁的監視器拍下,盧姓男子獨自一人出現鏡頭前,當時的他似乎是不勝酒力,搖搖晃晃的進入回家的捷徑,直到小巷子的深處又繞了回來,突然間人影消失,夜幕低垂外加燈光昏暗,監視器拍不到的地方,有可能是案情的最關鍵。

謝孟潔:「 破案的鑰匙在這裡。」

蔡宜學:「逐一檢視,藤蔓爬的痕跡,一個一個去看,有找到背包手機、鞋印,和死者的一樣,鬥毆、棄屍現場,有6、70公斤要搬運,一定要有其他的鞋印存在。」

再次回到現場,之前解不開的疑問,像是骨牌般的連鎖效應,接二連三的豁然開朗。

蕭翊辰:「第一次藤蔓比較多,開始沒注意,用手電筒打光,很幸運是夏天,也保護了鞋印…60乘以70見方,空間很小,死者魁武,空間是不夠把人帶上去。」

現場環境不吻和死者被人殺害棄屍的判斷,頭顱上的痕跡,也做了最有力的佐證。

蔡宜學:「頸部以上沒有刀、鈍器砍傷,骨骸留下一些痕跡都沒有…」

蕭翊辰:「頭顱是完整的,如果有人攻擊,造成鈍器缺口,參差不齊,連結的頸椎是完整的,沒有齒狀痕跡…」

沒有外力介入,純粹是場意外,那麼死者最後和妻子通話的那聲大喊,又該怎麼解釋?

蔡宜學:「死者爬上樓梯,不慎墜落,他大叫一聲,應該是之前車禍,頭痛、失足、墜落…」

案情峰迴路轉,從令人不寒而慄的殺人棄屍,變成失足意外墜落的斷頭案,從溪底到大排的圍牆頂端,11公尺的高度,就足以讓人屍首分離?

蕭翊辰:「最後身影,自己上去的,沒有遭到到其他人下藥…爬上去之後,高處摔下去,頸部撞擊,大腿骨折,特別脆弱,魚群和微生物,和墜落的原因相關。」

蔡宜學:「三個星期泡水,肌肉腐敗,水流有高低,撞擊涵洞,頭就掉下來。」

偵辦過程迂迴曲折,最終還是有個真相,家屬想要揪出的殺人兇手,是一連串的巧合,和溪底滿滿的魚群,死者的意外墜河,摔掉了養家活口的責任,留給妻小無限遺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破案一線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59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