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案一線間】蛇蠍女殺6年枕邊人!剁頭肢解 汽油焚屍


發佈時間:2014/05/03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場看似單純的,失蹤協尋記者會,怎麼會演變成,分屍焚屍命案!36歲藍姓研磨工廠老闆,下班回到和同居女友公寓,搭電梯上九樓,就從此人間蒸發!警方找到他時,已經變成屍塊,頭顱被砍斷,還有汽油燃燒痕跡,狠下毒手的,竟然是大她10歲的姊弟戀女友黃靖雯!因為不滿被逼墮胎,加上投資男友公司,沒獲得分紅,黃靖雯密謀2年,裝病偷留安眠藥,偷學開車,還在分屍床單下,鋪塑膠墊,避免留下血跡,計畫縝密,犯案有如蛇蠍心腸狠毒!

藍坤俞父親:「希望大家、社會大眾,我的孩子,明明就有上去,,怎麼沒有下來?,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藍爸爸傷心欲絕,他養了36年的兒子,藍坤俞,下班開車,回到跟女友同居的公寓,就再也沒出現過,記者會上,藍爸爸傷心,拜託大家幫忙找兒子,但接下來發生的事情,他從來沒想過,甚至根本想不到,4月27日,凌晨3點多,藍坤俞背著斜背包,搭電梯,回到和女友的愛巢,走路也很穩,搭電梯上9樓,就不見蹤影。

藍坤俞父親:「包包也不見了,鑰匙也沒有了,電話也不見,人不知道去哪裡,車子在那邊,就找不到他下來。」

藍坤俞的轎車,還停在地下停車場,車還在,但人呢?人到哪裡了,27、28日兩天,藍坤俞就這樣消失在電梯裡面,這是藍可兒翻版嗎?藍爸爸馬上報案,警方更怕藍可兒事件重演,馬上派人查到大樓水塔去,幸好不是,

但不斷找藍坤俞,電話沒人接,不管電話打幾通,就是沒有接,像是人間蒸發,藍爸爸越想越不對勁,到大樓調監視器,終於看到兒子了。

原來27日,藍坤俞回來了,就算看起來有喝酒,但腳步也穩健,他搭電梯回家,從此進入,人生最恐怖階段,

藍家人報案後,黃靖雯還顧慮藍家人肚子餓不餓,問藍爸爸,「要不要下水餃給你吃?」,就算男朋友發生意外,女朋友也很難如此鎮定,藍坤俞到哪裡去了,當然要問他的同居女朋友,黃靖雯不慌不忙,就說他沒來啊,但監視器畫面,已經狠狠打了她一巴掌,再接下來,讓她看錄影帶,藍坤俞明明回來了,這樣妳怎麼解釋?黃靖雯發現,竟然還有錄到回來的影像,馬上改口,那天我吃感冒藥了,2點就睡了,根本搞不清楚。

但這個供詞,已經列為重要疑點,繼續看錄影帶,藍坤俞沒再出現,倒是黃靖雯,從隔天,就提著一大袋,一大袋的行李,帶往樓下走,原以為她要丟垃圾,但她將帶子,放上摩托車,直接載走了,這1次、2次、3次、4次、5次,黃靖雯總計,進出電梯5次,帶走11袋,她要帶去哪裡?裝了什麼東西?她要搬家嗎?警方這時候也注意了。

豐原分局偵查隊長高庭煌:「它裡面外觀,我們看不到,透過這個碎布包裹,讓我們以為,是一般的碎布包裹,她也帶我們去看,這一些塑膠袋,裡頭確實也是,裝一些衣服,舊的衣服。」

警方只看到衣服,對於更可怕的事情,目前還沒著落,警方覺得這一切非常奇怪,開始派女警,24小時跟在黃靖雯身邊,幫她服務,陪她聊天,聊他們兩個的感情,會不會吵架,是不是深愛對方,竟然就勾出黃靖雯的一句話,她曾經有墮胎,這讓警方眼睛為之一亮,耳多又豎起來了,但警方繼續保持鎮定,再慢慢跟她詳聊,故意跟黃靖雯說,拿掉小孩的母親最不應該,男生應該負起責任,一連串套話,終於讓她說出,「人是我殺的」。

不忍割捨親情的恨,讓她脫口說出,她殺了男朋友,真的殺了人,屍體在哪裡,黃靖雯心情崩潰,就帶警方到石岡找屍體。警方:「這土是妳蓋的喔,那對了。」

警方翻出遺體,發現都是屍塊,嚇到了,問黃靖雯,難道妳把它分屍了,黃靖雯才坦承,27日男朋友回家洗澡,她就準備了10幾顆安眠藥,放進泡沫紅茶,藍坤俞洗完澡喝了,舒服得睡著了,這時候黃靖雯爬上床,拿菜刀,狠狠朝他的脖子砍下去,血噴出來,用枕頭擋著,床墊下,再塞塑膠布,確保血不會流出去。

TVBS記者廖容瑩:「黃靖雯冷血殺害,自己的男友之後,把屍體從主臥房,拖行了2.5公尺,到旁邊的浴室進行分屍。」

其實她恨藍坤俞很久了,還瞞著男友,跟鄰居學開車,早就在27日行兇前一天,26日下午她就去租車,穿雨衣、戴全罩安全帽和口罩,連租車行老闆也覺得怪怪的。租車行老闆:「雨衣完全都沒有脫掉,跟我講話當中,也沒有脫掉,她來是說,她想要租2天,款式就是代步車為原則這樣。」

租了車,請租車行,在28日早上,開到大樓對面,經過一連串運屍,她一個人開車打算棄屍,地點連當地人也想不到,就在石岡水壩附近,一條相當偏僻的山路。TVBS記者陳和琳:「藍姓男子的女友承認,分屍殺人後棄屍,根據她的供詞,她獨自開車,前往這個石岡區,豐勢路二段產業道路,在這處斜坡,現場可以看到,這個樹枝明顯燒焦過的痕跡,因為根據黃姓女子的供詞,當時她提著大型的塑膠袋,裡頭裝著6塊屍塊。」

她把屍體倒出來,覺得太明顯了,準備了汽油淋上,直接焚屍,非要把屍體燒得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她才甘心,甚至隔天,再重回現場,發現屍塊沒燒光,再用樹枝,泥土蓋起來。豐原分局偵查隊長高庭煌:「屍塊分解的方式,是兩個大腿分開,然後頭分開,然後兩個手也分開。」

在豐原同居住處殺人分屍,再到石岡山區焚屍,之後開著租賃車,到南投猴探井丟汽油罐,車子不慎自撞路邊電線桿,衝進鳳梨田。鳳梨田主:「車子的保險桿,都撞到石頭,石頭都移動了,都是車子的碎片、都是碎片。」

租賃車撞壞了,黃靖雯搭計程車返家,在騎摩托車到汽車旅館丟棄兇刀,黃靖雯為什麼要殺男友?在他身邊躺了6年,每天聽他打呼的聲音,抱著他,怎麼能夠像殺豬一樣,就把他肢解,黃靖雯不斷跟別人說,她愛藍坤俞,要跟他廝守一生,因此,連投資他100萬,但拿不回紅利,她都還不是很計較,但真是如此嗎?

豐原分局偵查隊長高庭煌:「她有這個計畫,是從他開工廠,開始有獲利,要分股利的時候,她沒有分到,才開始的,有提到100萬是可以分20萬,都沒有拿到。」

因為財務糾紛,讓黃靖雯萌生殺意,還有就是情殺,兩年前黃靖雯曾經懷孕,藍坤俞要她拿掉小孩,黃靖雯不甘願,種下殺機,,失蹤案,調查確認為凶殺案,警方說偵訊時,黃靖雯表現,非常冷靜,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黃靖雯進電梯,左手食指包著紗布,檢警訊問,她謊稱,手是切菜時受傷的,但其實是拿菜刀分屍時,砍傷的。

4月27、28日2天,5次進出,載走11袋物品,黃靖雯堅稱是舊衣回收,但其實27日這兩次逆向騎車,就是把屍體載到租車放置地點,另外2次出入是假動作,故佈疑陣,另外黃靖雯說,男朋友與人結怨,外面有小三,還和別人有金錢糾紛,但後來查出,藍坤俞欠錢的對象,就是黃靖雯,不是別人,企圖模糊焦點,從安眠藥、兇刀到塑膠布、肢解棄屍、預先賣房、脫產,準備逃跑,蛇蠍心思非常恐怖,犯案手法駭人聽聞,一連串縝密計畫,被一一戳破,案情終於真相大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23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