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倫垃圾處理台中Lulu葉歡連署電影台灣地震租屋補貼全聯
  • 搜尋:

    眼結膜 結果共12筆

  • 28歲女大掃除灰塵飄眼她狂揉 隔天眼睛驚現「黃色小鴨」

    農曆新年將至,不少家庭保握時間進行大掃除,不過高雄一名年輕媽媽在打掃時,灰塵不慎飄入眼睛,為了把異物揉出,該名媽媽一直揉眼,不料隔天眼睛出現異物感還出血,嚇得她趕緊就診。經醫師仔細用棉籤翻開下眼瞼後,發現左眼結膜內側的血腫,造型神似正在高雄愛河灣展示的兩隻「黃色小鴨」,讓治療醫師嘖嘖稱奇。
    2024/02/06 17:11
  • 男士林租屋深夜丟硬幣砸地板 住戶反應竟遭「挖眼」

    在台北市士林一帶租屋的林姓男子,去(111)年11月間,常在半夜、清晨用硬幣丟擲地板,製造噪音,吵得樓下李姓住戶不得安寧,雙方溝通後,林男竟惱羞成怒,不僅朝對方狂譙髒話,甚至出手戳、挖住戶的眼睛,導致他左眼結膜、角膜損傷,險些失明。林男事後挨告並移送偵辦,士林地檢署審結依傷害罪判拘役50日、可易科罰金。
    2023/11/24 13:47
  • 1天換10片衛生棉也不夠!胸悶、臉臘黃就醫 這病搞鬼

    42歲的陳小姐近日覺得胸口悶、吸不到氣,稍微活動就覺得全身不對勁,懷疑心臟出問題,前來就診,問診發現,劉小姐每次月經量都非常大,來經第二天用10多片衛生棉還會滲漏,且臉色蠟黃、眼結膜、指甲蒼白,檢查後為缺鐵性貧血,予以鐵劑治療1個半月後症狀已經改善。
    2022/07/26 10:37
  • 辛曉琪眼球爆血管 醫曝「高頻率發生」恐是中風徵兆

    「療傷歌后」辛曉琪將於5月重新啟動巡迴演唱,加上忙著新歌宣傳,工作滿檔的她某天回家後,照鏡子突然發現眼睛爆血管了,讓她嚇一跳。幸好只是小血管破裂,經過一段時間就會復原。但眼科醫師提醒,這看似是個小問題,若發生頻率太高,要小心可能是高血壓或是心管疾病潛在的隱憂,萬一發生在腦部,就有中風的可能。
    2021/04/29 23:13
  • 美妝主播睡前少做一件事 眼睛長滿「石頭」醫傻眼

    愛美是天性,不少女生都會化妝出門,每天上妝的比例更是不在少數,但要是長期使用卻沒有清潔乾淨的話,小心眼睛會長出「石頭」,還可能會影響到視力。
    2019/12/07 15:53
  • 當心!PM2.5入侵眼睛 眼球長「贅肉」嚴重恐失明

    近年來「PM2.5」成為空氣汙染的代名詞,實際上,眼睛也備受威脅,由於眼睛沒有皮膚的保護,PM2.5很容易會跑進眼結膜的血管,因而引發過敏、發炎等症狀,若是長期讓眼球受PM2.5和紫外線傷害,結膜會長出「硬皮」及「瘜肉」,增生到瞳孔便會影響視力,嚴重的話甚至會失明。
    2019/06/25 10:17
  • 快訊/「PM2.5、紫外線」 眼睛長贅肉、視力降恐瞎

    空汙威脅,眼睛也難逃,醫師表示PM2.5容易跑進眼結膜的血管造成紅、腫、癢、痛等過敏、發炎症狀,且PM2.5會造成天陰假象,讓大家對紫外線失戒心而不戴太陽眼鏡,眼球若長期受PM2.5和紫外線雙重傷害,表面會長「硬皮」及惡化長出「贅肉」,造成視力下降,嚴重時恐怕有失明風險。
    2019/06/25 09:25
  • 快訊/接假睫毛眼睛反受傷!醫師:慎選美睫店

    很多女性喜歡接睫毛,不過在基隆市,有位女性去美睫店接睫毛時,因為師傅不注意,傷了他的眼結膜,刮出一片約0.3公分,就像荔枝肉一樣的白色薄膜。醫生也提醒,除了慎選接睫毛師,也要注意清潔,預防感染。
    2019/03/29 08:51
  • 〈獨家〉痛!午睡遭螞蟻鑽眼咬 男學生痛醒

    彰化1名男學生戴耳機在家睡午覺,結果螞蟻竟然順著耳機線跑進他的左眼,還從眼白咬下去,這名男學生當場被痛醒,到醫院檢查時,螞蟻雖然死了,但還緊咬著眼結膜,醫生在顯微鏡下以鑷子夾出螞蟻屍體,還剪掉了一小塊的眼結膜,幸好男學生的視力沒有受到影響。
    2013/04/08 13:49
  • 〈獨家〉救妻變殺妻 高大成:肺積水少是破綻

    羅姓婦人原本被認為失足落水死亡,檢察官不起訴,但檢方重啟調查後發現,死者的解剖報告中有諸多可疑處,其中包括死者肺部沒有太多積水,眼結膜也出血,這些都不是一般溺水死亡的症狀,因此檢察官採信法醫報告,認為死者嘴唇上的挫傷是遭強壓溺水的證據,認為死者丈夫涉嫌殺人,具體求刑15年。
    2010/10/06 19:04
  • 〈獨家〉SPA刮痧傷眼球 女子眼結膜出血

    做SPA按摩眼睛要小心,台北一名女子,到知名連鎖SPA店做眼部回春課程,美容師拿著刮痧板在她的上眼皮來回刮,甚至在她的眉骨和兩眼球中間按壓,她喊痛,美容師還說,越痛效果越好,結果右眼結膜出血,視力也有影響。
    2006/04/07 17:31
  • 生產太用力 產婦視網膜剝離險失明

    生產時太用力,產婦差點失明。一位產婦頭一胎,因為緊張太過用力,眼壓過高,結果眼結膜充血,視網膜剝離,幸好即時雷射手術救回視力。醫師提醒,老年人練外丹功甩頭或是便秘解便時,也要小心發生視網膜剝離。
    2004/01/03 18: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