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心!PM2.5入侵眼睛 眼球長「贅肉」嚴重恐失明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5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5 10: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年來「PM2.5」成為空氣汙染的代名詞,實際上,眼睛也備受威脅,由於眼睛沒有皮膚的保護,PM2.5很容易會跑進眼結膜的血管,因而引發過敏、發炎等症狀,若是長期讓眼球受PM2.5和紫外線傷害,結膜會長出「硬皮」及「瘜肉」,增生到瞳孔便會影響視力,嚴重的話甚至會失明。

「PM2.5」一直是民眾關心的議題,所謂「 PM2.5 」指的是小於 2.5 微米的細懸浮微粒,不只影響呼吸道,每天接觸空氣的眼睛也會受害。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提醒,PM2.5常會讓人以為天氣陰陰的,讓大家對紫外線失去戒心而不戴太陽眼鏡,若長期受到PM2.5加上紫外線刺激,長期反覆發炎、紅腫,眼白組織會硬化成「硬皮」,若沒處理,增生到沒血管的眼球瞳孔,就會長成瘜肉,造成視力下降,最嚴重恐會失明。

 

近來眼睛不適者明顯增加,2017年國際期刊「環境污染Environmental Pollution」有研究警告,PM2.5會對眼角膜表皮細胞、黏膜組織,造成「細胞毒性」傷害,當人體抗體無法消滅入侵物時,細胞反會產生溶解酵素自噬,也就是引發慢性發炎。

陳瑩山表示,近3年來這類患者增加約3成,其中南部患者更是北部的5倍之多,可能與南部日照較多有關,出現硬皮症狀則是女性比男性多,可能跟女性常戴隱形眼鏡或瞳孔放大片等有關。他建議,白天出門最好戴太陽眼鏡,以隔絕PM2.5和紫外線的威脅,發生眼睛紅腫等過敏現象時,則可用冰敷緩解。食物方面的話,可以多吃綠色蔬菜及蛋,綠色植物是抗陽光專家,蛋黃中的葉黃素、玉米黃素及鋅含量高,不但對眼睛有益,對人體來說也很好吸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PM2.5#空氣汙染#眼睛#失明#紫外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49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