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救妻變殺妻 高大成:肺積水少是破綻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06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羅姓婦人原本被認為失足落水死亡,檢察官不起訴,但檢方重啟調查後發現,死者的解剖報告中有諸多可疑處,其中包括死者肺部沒有太多積水,眼結膜也出血,這些都不是一般溺水死亡的症狀,因此檢察官採信法醫報告,認為死者嘴唇上的挫傷是遭強壓溺水的證據,認為死者丈夫涉嫌殺人,具體求刑15年。

羅姓婦人姊姊檢舉妹婿把妹妹活活淹死,檢方查了3年,去年以證據不足不起訴,但羅姓婦人的姊姊聲請再議,地檢署重啟調查,今年5月還利用道具試滾模擬,檢方將報告送交名醫高大成判讀,找出死者丈夫涉嫌殺人的破綻。高大成:「溺水3、40分鐘,竟然吃不到200cc的水,這就有問題了。」

名醫高大成表示,一般溺水,兩肺水腫重量會達1000-1500gm,但羅姓婦人兩肺水腫重量僅760gm,胸膜囊腔也各只有50及70cc積水,比一般溺水少了200-300cc;再仔細檢驗,還發現死者眼結膜出血,高大成說,這絕不是自然溺水。

高大成:「如果壓迫她,再放開,因為她會掙扎,放了再壓,放了再壓,血流入又跑出,流入又跑回,最後它就流入時會破掉,破了後就在眼球留下點狀出血。」

死者肺部積水少、眼結膜又出血,高大成因此研判,原本嘴唇上的挫傷,不是撞到石頭,而是被人強押進水裡受傷的•案情出現大逆轉,法醫也重新報告,認為死者屬於強迫性溺水。

當時死者丈夫抱著妻子在岸邊求救,外界解讀為感人救妻,但現在檢方靠解剖證據,認定他是殺人兇嫌,具體求刑15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344

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