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省電燈泡 結果共38筆

  • 省電方法快收藏!從燈泡、冷氣到冰箱,6大省電模式一次看

    四月開始電價全面上漲,哪些省電妙招可以幫忙省荷包?根據經濟部能源署的資料,其實冷氣、除溼機、洗衣機等,都是吃電怪獸,本文蒐羅所有家電省電方法,帶您掌握省電方法、開源節流。
    2024/03/25 13:26
  • 感應式電燈省電又便宜為何不普及?過來人曝缺點:很恐怖

    電費是每月生活費的一大支出,因此不少人都想盡可能地省下額外電費,近日有網友發現感應式燈泡或燈管價格與傳統的差不多,而且還具備了省電的優點,好奇為何感應式電燈為何不普及?文章曝光後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2022/10/12 23:43
  • 這幾種燈要小心曬黑 醫:日光燈含紫外線UVA需防曬

    不只陽光會曬黑曬傷,長期待在日光燈照射下也會變黑,因為日光燈、省電燈泡也含有紫外線UVA的波段,學者指出,在日光燈下照射10小時,也等於是在陽光下曝曬1小時的量,所以建議怕曬黑的民眾,就算待在室內,也要注意防曬。
    2020/09/03 22:59
  • 美伊交惡40年現轉機 罕見合作交換囚犯

    美國和伊朗罕見合作,在7日達成換囚協議,兩名學者分別獲釋返國,但是美國在處理北韓議題上就沒這麼順利,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金星表明,平壤當局不會再和美國談論非核化議題,北韓官媒也在8日釋出訊息,說北韓在西海衛星發射基地完成重大測試,挑釁意味濃厚。
    2019/12/08 14:01
  • 2020年前不用全換省電燈泡 川普再推翻前朝政策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今天公布新規定,推翻2020年前須全面採用新型燈泡的前朝政策。業界一片叫好,環保團體卻厲聲撻伐。
    2019/09/05 16:15
  • 省電燈泡不合格率高達3成2 知名廠牌上榜!

    行政院消保處及標檢局合作檢驗15廠牌的82組省電燈泡,發現26組的壽命、亮度等品質不合格,不合格率近3成2,當中並不乏知名廠牌,全數廢證、下架。
    2017/03/31 13:14
  • 省電燈泡壽命「6千小時變2千」 24款遭點名

    很多省電燈泡號稱壽命長達近萬個小時,但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市面上84款省電燈泡,其中竟然有24款都不合格,其中像是飛利浦的省電燈泡標榜壽命一萬小時,卻連六千都不到,也就是原本可以用一年多,結果不到一年就壞了,另外還有歐司朗、東亞照明等大廠也在名單內,而這些問題燈泡商品驗證登錄將被撤銷外,並回收下架並限期改善,違者最高可罰100萬元。
    2017/03/31 12:22
  • 「不夠亮不夠省」 省電燈泡8.5%與標示不符

    很多人買燈泡時,首選都是省電燈泡!覺得長期來看比較省錢、省能源,即使價格貴一點也沒關係,但消保處抽驗市售82款燈泡發現,其中有7款不符合CNS標準,大部分是達不到宣稱的省電功效跟亮度,其中有2款飛利浦跟台灣日光燈的燈泡,則是亮度沒達到標示,消費者可能要多買幾顆才會達到預期亮度,難免有受騙的感覺。
    2015/11/30 12:46
  • 「1股」送千元血壓計 股東會贈品禮券夯

    前幾年景氣差,股東會贈品流行送「包裝米」,但米多到股民都沒來領,堆在倉庫裡,上市櫃公司轉個彎,搭配「省電抗漲」,改送LED電燈泡;刺激消費,送禮券的也很多,知名百貨公司禮券也拿的到;大手筆的上市公司,股民只要花不到30元買「1股」,就可以換到價值千元的電子血壓計。
    2013/04/15 19:13
  • 連4年電費破4億! 台大各系所拚省電

    台大1年要付出的電費,連續4年突破4億,是國內其他頂尖大學的2倍,沈重的電費負擔,讓台大開始加強省電,成立「能源管理小組」外,也計畫在實驗室加裝電表,而實驗室最多的物理系也表示,已經在很多小地方開始省電,像是改用省電燈泡等,但精密儀器和大型電腦機房是一定得24小時運轉,才能完成重要研究。
    2012/11/15 13:05
  • 換省電LED燈泡 民眾試手氣刮獎金

    節能省電,很多民眾開始把家裡的燈泡換成LED省電燈泡。
    2012/08/08 07:37
  • 抗漲! 「拔插頭、換燈泡」日省電費15元

    6月1日開始,就要進入每年較貴的「夏月電價」期間,約有1千1百多萬戶家庭的電費,每月平均會多150元,緊接著到了10日,第一階段調漲電價正式上路,估計每戶一個月會增加174元的電費,漲價前,政府先教民眾省電,把家中電燈換省電燈泡,冷氣溫度調高並清洗濾網,拔掉不用的插頭等,這些小動作確實做到,每天能省電15元,一個月下來就省了4百多元。
    2012/05/29 12:39
  • 〈獨家〉省電!飯店換LED燈 空調改變頻省百萬

    5月中電價大漲,對飯店和餐廳衝擊很大,台中市有飯店在上個月底花了100多萬,將鹵素燈全面改成LED省電燈泡,還有飯店花百萬元在冷氣空調設備裝上變頻系統,一年電費省400多萬;而鹿港老街100多家小吃店,目前全都不敢漲價,知名肉包業者則是擔心電價一漲,成本大增,已經先將燈泡、冰箱、冷氣全換成省電電器,降低成本耗損,面對油電雙漲壓力,業者全都嚴陣以待。
    2012/04/19 19:45
  • 省招!照明改LED燈 年少電費5千4

    下個月中開始,電費確定要漲,如何省電節電也成為話題,尤其最近很多民眾想換燈泡,賣場LED燈的銷量成長不少,雖然LED燈炮的價格,比一般省電燈泡貴了3倍以上,但能省8成的用電量,根據統計,一個小家庭如果用LED燈炮替代傳統白熾燈泡,全戶安裝10個LED燈,每個月可以省下162度的電,累積一年約能省下5千4百元的電費。
    2012/04/15 13:06
  • 工廠歇業2年 突發通知補發資遣費

    彰化一間製作省電燈泡工廠,2年前爆發財務危機歇業,160多名員工突然沒了工作,薪水也沒領,這間工廠的董事長雖然人在大陸,不過他昨天透過兒子發放積欠的退休金、資遣費,總共1600多萬元,拿到錢的員工都說,他們根本沒想過薪水還能再領回來,像是中了大樂透。
    2011/08/29 16:46
  • 「省電燈泡」疑致癌? 專家:量少應無礙

    根據英國「每日快報」,來自德國的一個獨立研究最近發現,省電燈泡有致癌風險,原因是燈泡在發熱後產生的蒸氣,可能含有酚、萘和苯乙烯等毒物,能不用就不用,如果真的要長期照明,最好讓空氣流通,但國內專家質疑這項研究的公信力,首先是沒有認證的大學或機構背書,而且這些致癌物必須「長期、大量」接觸,正常使用節能燈泡,應該不需擔心。
    2011/04/24 12:30
  • 省電燈含「汞」!國內沒檢測 恐傷身

    為了節能省電又用得久,很多消費者寧可買省電燈管,來取代傳統的日光燈,但大家都用這麼久了,政府卻一直沒訂出「汞含量」的國家標準,相較於歐盟的6毫克,甚至美國部份燈管的3毫克,台灣的燈泡到底有多少汞含量?消費者都被矇在鼓裡,醫生建議大家燈泡最好交由環保署回收,一旦弄破了,要先避開現場15分鐘,也千萬別用吸塵器來清,免得粉塵散開。
    2010/07/04 13:24
  • 白熾燈「out」!下月8日 賣場全面禁用

    近來全球暖化議題發燒,為推動節能減碳,經濟部下個月8日將會公告,包括大賣場,百貨公司,超商還有醫院等公告場所全面禁用白熾燈泡,但會給業者半年緩衝期,好汰換相關設備,而且2012年開始,也會全面禁止進口或生產白熾燈泡。儘管一顆省電燈泡的錢,相當可以買到六顆白熾燈泡,但經濟部官員評估,要是國內白熾燈泡全部汰換,減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於1342座的大安森林公園吸附量總和。
    2009/12/13 12:39
  • 白宮國會耶樹車拚 華府年節氣氛濃

    現在節能減碳話題正HOT,怎麼過個環保耶誕節,也成為美國家庭面臨的選擇。白宮前的國家耶誕樹就強調環保,裝飾品是回收去年的,燈泡也是LED,國會前的人民耶誕樹,也是連續第5年用省電燈泡,美國政府帶頭,讓耶誕也符合節能減碳的概念。
    2009/12/10 20:59
  • 回鍋油當燃料 北海道示範環保市

    日本有一個示範環保市,就是位在北海道的帶廣市,這個城市家家戶戶開始安裝太陽能板,路燈也改裝LED省電燈泡,煮飯用過的回鍋油,婆婆媽媽都會主動回收,變成公車的燃料,大家都從日常生活作起,希望為地球盡一分力。
    2009/06/17 22:38
  • 省電燈泡+定時器 阻宵小民眾自救

    高雄有民眾,因為居住的地區一到晚上就伸手不見五指,為了要防止小偷入侵,他還研發出「環保燈」,利用透明寶特瓶加上省電燈泡、定時器,成功讓失竊率降低,成本比起一般燈減少2/3。
    2009/04/24 12:49
  • 號召百萬會員 買省電燈泡做環保

    響應環保,連鎖賣場和家電廠商合作,鼓勵民眾多用省電燈泡。
    2009/04/17 08:45
  • 轉戰台商圈? 宗憲加碼大陸投資

    是不是真的要退出演藝圈,轉戰商場呢?主持人吳宗憲今天在北京開記者會,不過不是為了新節目,而是為了宣傳他投資的LED公司,雖然曾經代言省電燈泡出問題,不過吳宗憲依舊是對照明產品很有興趣,不但打算加碼在大陸投資,甚至還要加入北京台商協會。
    2009/03/27 19:33
  • 省電燈泡不省?專家:比日光燈耗電

    省電燈泡根本比日光燈還耗電,您知道嗎?成大教授,也就是綠建築委員會召集人林憲德就說,日光燈比省電燈泡省電2倍,但政府的宣導不夠完整,誤導民眾花更多的錢,把日光燈換成貴又較不省電的燈泡,成了冤大頭!說法一出,讓立委忍不住動怒。
    2008/11/10 12:17
  • 電價漲! 劉兆玄教你當省電達人

    電價調漲,行政院長劉兆玄親自上電視節目,扮演劉老師教全民如何省電,包括換省電燈泡、電視不看就拔插頭,劉兆玄還首度說明近貧補助方案,但究竟什麼樣的人符合近貧?劉兆玄說,一下也很難說清楚,大概就是平均收入最低的10%;不過,對於最近地方首長和立委頻頻炮打中央,劉兆玄也說這樣的批評,對施政沒什麼好處。
    2008/07/01 00: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