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省電燈泡壽命「6千小時變2千」 24款遭點名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陳致宇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31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1 12:26

很多省電燈泡號稱壽命長達近萬個小時,但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市面上84款省電燈泡,其中竟然有24款都不合格,其中像是飛利浦的省電燈泡標榜壽命一萬小時,卻連六千都不到,也就是原本可以用一年多,結果不到一年就壞了,另外還有歐司朗、東亞照明等大廠也在名單內,而這些問題燈泡商品驗證登錄將被撤銷外,並回收下架並限期改善,違者最高可罰100萬元。


 

一顆燈泡怎麼選,消費者大多傾向省電之外,還得要能用得夠久,也因此現在市面上多數省電燈泡,燈會表示燈泡壽命時數。但行政院消保處抽查82款燈泡壽命,竟然有24款不合格。

東亞照明、飛利浦,其中狀況較嚴重的有4款,標榜壽命6000小時 ,卻2000不到就熄滅。像是歐司朗的小螺旋省電燈泡,還有愛買自有品牌的電子式螺旋燈泡,東亞照明2款,三波長城電子式省電燈泡,而飛利浦省電燈泡更誇張,號稱1萬小時,卻6千不到,也就是說原本可以亮400多天,卻連300都不到。

消保官王德明:「很多有問題的是大陸製造,而這次消保處同步抽驗,燈泡光束維持82組,12組不合格,其中壽命和維持率都不合格11組。」
 

標檢局副局長王聰麟:「1個月限期改善。」

問題燈泡除了限期回收改正,也將廢止商品驗證登錄,如果沒改善最高100萬罰鍰,而針對部分民眾認為LED燈泡,會更省電、更亮,標檢局也提醒,仍得詳細閱讀燈泡包裝資訊,並且現場做測試,才不會買到NG品,成了冤大頭,至於為何和104年第一階段結果公布,隔了2年才公布,則澄清是因為壽命測試較花時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省電燈泡#消保處#抽查#不合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67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