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應式電燈省電又便宜為何不普及?過來人曝缺點:很恐怖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2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2 23:43
原PO認為感應式電燈方便又省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認為感應式電燈方便又省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電費是每月生活費的一大支出,因此不少人都想盡可能地省下額外電費,近日有網友發現感應式燈泡或燈管價格與傳統的差不多,而且還具備了省電的優點,好奇為何感應式電燈為何不普及?文章曝光後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原PO在PTT發文指出,最近要把家中所有的日光燈都換成LED的燈泡或燈管,目的就是為了省錢,而他在做功課時發現LED燈泡或燈管多了「感應式功能」後,價格其實和傳統的差不多,因此好奇既然價格差不多,那沒道理不裝感應式的啊?因為太方便又一定能省電。

 

原P好奇感應式電燈為何不普遍。(圖/翻攝自PTT)

不少網友看完PO文後都紛紛搖頭,「省電,但是不省錢」、「完全沒必要,除非你燈開關的位置設計得很不方便」、「感測器要一直供電來感應周圍,然後雷達式的多主動光源更耗電」、「覺得沒必要,有時候就不想開或者不想關」、「電也許有省一點點,但整體大概沒有省到錢」、「之前買過,但太敏感,連風吹也亮」。

多數網友都認為感應式電燈不好用。(圖/翻攝自PTT)

另外也有網友認為裝感應式電燈最大缺點就是可能會在無人的狀態下突然亮起,這會是很恐怖的一件事,「有時候沒人經過還在閃才恐怖」、「感應元件用久了會不會阿飄化都不敢保證了」、「七月的時候亮亮暗暗好不熱鬧」、「哪天一個人在家,其他房間燈忽然亮就知道了」、「半夜突然亮起來想想就刺激」、「燈一直閃但是都看不到人你就知道痛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感應式電燈#省電#方便#電費#燈管#LED#燈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45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