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睜眼戀情二手菸豪車奈及利亞女大體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TT林叨囝仔胸部
  • 搜尋:

    疫情高峰 結果共362筆

  • 醫曝「1天30人中鏢」...他納悶確診要說嗎 一票認:不講沒水準

    新冠疫情高峰期過後,病毒仍存在於生活中,而你現在中鏢還會說嗎?一名網友表示已經很少聽到「確診」二字了,但從家人轉述得知,醫生表示現在一天仍有「2、30人」得病,讓他不禁疑惑,「中的話上班會請假嗎?」貼文一出,網友們評論兩極,甚至有網友直言,「即使發燒咳嗽也不會篩,反正就是感冒」。
    2024/04/09 17:56
  • 足跡重疊!新北麻疹群聚擴大 羅一鈞:恐將出現疫情高峰

    國內麻疹疫情延燒,衛福部疾管署昨(5日)再公布新增2例本土麻疹,然而原判定屬於同一起新北群聚感染事件,如今據最新疫調顯示,2人分別與不同個案接觸,對此,衛福部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研判,恐有2起麻疹群聚案,且預估本土麻疹3月到4月將出現疫情高峰。
    2024/03/06 14:06
  • 新冠高峰期到!單周增65死創新高 JN.1病毒株占6成 

    農曆年前迎來新冠疫情高峰!疾管署今天(6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表示,上週新增567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死亡病例新增65例,創下五個月以來新高,且長者占90%,近四週變異株監測總計,還是以JN.1 (64%)為多。
    2024/02/06 15:07
  • 流感爆發!上周8例死亡「最小才3歲」 疫情高峰期曝光

    近日,流感疫情持續高漲,疾病管制署(疾管署)公布上周國內新增40例流感併發重症,另有8例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年僅3歲女童因流感併發腦炎過世,成為今年流感死亡最小個案,該女童無慢性病史,且未接種流感疫苗,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上周類流感就診人次較前一周略降,但仍高於過去三年,為十年同期第三高,他警告,寒流過後,本周疫情可能攀升達高峰。
    2024/01/30 14:41
  • 新冠春節前達高峰!門診掛號秒額滿 苦主嘆「這地」淪重災區

    時節進入冬季,新冠與流感病毒也跟著活躍,疫情持續升溫。疾管署預估新冠疫情高峰將落在春節前一週,且發現近期施打新冠XBB疫苗人次有上升趨勢,呼籲民眾盡速接種。日前有網友就稱近期經過診所「大爆滿」,直言掛號都要花上兩個小時,甚至小朋友也一堆,引起不少人共鳴。
    2024/01/16 14:00
  • 幫癌症病患開刀!台大醫嚇壞「一篩都陽性」 估中下旬達高峰

    熬過3年新冠疫情漫漫長路,直至去(2023)年終於趨緩,悶壞的民眾紛紛出國旅遊,甚至迫不及待脫下口罩,警戒心大幅降低,然而,近日疫情再度升溫,台大醫師李正喆透露短短2星期就驗出2名陽性病患,驚呼「陽性率高的嚇人!」
    2024/01/09 14:49
  • 流感、新冠夾擊香港!下週迎疫情高峰期 官方籲:搭車戴口罩

    天氣時寒時暖,流感個案上升。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4日表示,香港最快下週或進入流感高峰期,而多項數據顯示,新冠病毒活躍度亦有上升趨勢,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張竹君稱,高風險人士應盡快接種流感和新冠疫苗,而除了不適要戴口罩,若身處人多擠迫室內環境或通風不好地方,例如乘車都應戴口罩。
    2024/01/05 09:43
  • 總統辯論/侯友宜算總帳 嗆賴清德:不管新北疫情只關心萬里老家

    由《TVBS》等多個媒體聯合主辦的2024總統電視辯論會,今(30)日下午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申論階段點出民進黨十大缺失,其中一項就是防疫弊案黑幕重重,侯友宜更點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起碼總統蔡英文還在疫情高峰期後打電話問說需要什麼幫忙,賴清德卻連一通電話都沒打來,還說自己是新北萬里人,「只關心老家(違建)、不關心老百姓」。
    2023/12/30 14:34
  • 中國再驚傳「火葬場24小時燒不停」!疑變種JN.1病毒肆虐

    2020年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今年終於告一段落,但現在又有新的變種病毒株「JN.1」再度興起,並肆虐全球各地。近幾個月來,中國爆發新一波疫情高峰,雖然官方曾宣稱是呼吸道疾病多發,多種病原共同流行,但外界認為可能與JN.1病毒株肆虐有極大關係,更傳出河南多火葬場,已經開啟24小時運轉模式。
    2023/12/25 14:19
  •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 疾管署估年底高峰期

    正值流感季,疾管署呼籲民眾接種流感疫苗,但也不要輕忽新冠肺炎,疾管署預估,12月底疫情將進入高峰。
    2023/12/05 22:51
  • 又要封控?陸呼吸道疫情高峰 多地被爆「綠碼」再現

    中國大陸正值呼吸道疫情高峰,多地被發現,已經下架的「健康碼」竟然又能查詢到,引發是否再度實施封控的質疑。而有鑑於疫情嚴重,美國5位共和黨參議員,也呼籲美國政府,祭出美中旅遊禁令。
    2023/12/02 17:41
  • 醫檢師控疫情間獎金遭吞? 王必勝:獎金本來就不是全給他們

    疫情爆發期間,醫檢師站在第一線,冒險處理病患的PCR篩檢,不過卻有疑似醫檢師在PTT上發文,表示「衛福部醫院吞上千萬醫檢師獎金」,表示「衛福部立台北醫院和基隆醫院,有36位醫檢師被吞了2022年疫情高峰期辛苦執行檢疫的上千萬PCR獎勵金」。對此衛福部政務次長王必勝強調,「當初訂定的後,獎金本來就沒有說全部給醫檢師,都有依規定發放」。中華民國醫檢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林慶元也說,醫檢師獎金發放多少比例,每個醫院有自己的內規,會根據成本計算或規範有不同。
    2023/11/09 11:48
  • 母湯!清冠一號+這藥「急性腎衰竭」 醫:恐永久性傷害

    近期又迎來疫情高峰,不過隨著降級,確診者現在都是自行就醫後服藥治療。對此醫師透露,有患者將清冠一號及口服藥Paxlovid,混在一起用,結果出現劇烈腹瀉、電解質紊亂,甚至有急性腎衰竭等症狀,更可能造成永久性傷害。醫師也示警,「清冠加派拉維,不是大力湯是母湯」。
    2023/06/17 08:50
  • 3萬5掰!控「住院險沒賠」不合理 產險:自費不算

    還記得嗎?去年疫情高峰期,住院險從寬認定,居家照護期間,有醫師診斷並開立抗病毒處方藥物也能理賠,不過一名方小姐就控訴,去年八月確診到中醫「自費」領清冠,但「住院險」遲遲沒下來,對此產險公司,因為自費購買的清冠一號,跟從寬認定說明不盡相同,所以無法理賠。
    2023/06/12 19:21
  • 真正的天選之人?疫情升溫 醫分享:童確診5次

    國內最近面臨第4波疫情高峰,數字上來看,最新單日新增的中重症案例有超過200例,是確診免隔離政策以來的最高數字,單日確診數也重回2萬例,有醫師分享自己遇到第五次確診的患者,我們也找到確診6次的民眾。
    2023/05/24 14:32
  • 大陸6月底恐掀疫情高峰 鍾南山:每周估6500萬人染

    大陸官方讓地攤經濟起死回生,亂象跟著來,地攤佔道亂擺,上海近日要求,各區得規劃合法設攤點,集中管理。拚經濟的同時,大陸新一波疫情高波恐怕出現在6月底;抗疫專家鍾南山表示,目前確診攀升中,主要是感染XBB變異株,大陸針對XBB變異株的疫苗,有兩款初步批准,很快能上市。疫情增加經濟不確定,本周三京東主導的618電商年中活動啟動,折扣號稱歷年來最大。
    2023/05/23 19:55
  • 新冠疫情估6月底現第4波高峰 救護車5/31起口罩鬆綁

    COVID-19疫情進入第4波流行,疾管署今天預估約6月底達疫情高峰,醫療機構口罩規定維持,但5月31日起,救護車、榮民之家等場所口罩令鬆綁,改為建議佩戴。
    2023/05/23 16:17
  • 腸病毒疫情高峰! 北市教育局:1班級2童確診即停課

    國內新冠疫情雖然將為第四類傳染病,但目前腸病毒疫情爆發,創下六年來同期新高,上週國內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共1萬1916人,而且疾管署估計,疫情仍持續上升,北市教育局也表示,如幼兒園同一班級在7日內有2名以上幼童經醫師診斷為腸病毒感染時,該班級應停課。
    2023/05/21 10:56
  • 疫情高峰期已過 南韓1/30起解除室內口罩禁令

    南韓1月30日解除大部分的室內口罩禁令,只需要在大眾運輸系統及進入醫療院所才需配戴口罩,同時,南韓衛生單位也指出,預估5月份就能開放所有場所都不需再強制戴口罩。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南韓從本周起已經解除大多數場所的室內口罩配戴令,不過口罩解禁的第一天,在街頭、大賣場和電影院等規定不需要佩戴口罩的大型場所,還是能看到多數人佩戴口罩,除了擔心會有被傳染的風險外,加上南韓現在的天氣非常寒冷,一般民眾已經習慣把口罩當作是保暖配備。」
    2023/02/02 15:55
  • 北京稱「疫情高峰已過」各省拚GDP 廣州喊出年增6%

    中國大陸春節假期結束,官方稱「疫情高峰已過」,沒有出現變異株。各省都忙著宣傳,希望吸引遊客,帶動經濟,並且訂下今年的GDO成長目標,廣東省的廣州,喊出年增6%。
    2023/01/30 19:30
  • 陸春節電影票房不如預期 官方公佈「曾經」單日700萬人染疫

    中國大陸官方坦承,疫情高峰時,曾經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將近700萬人,以及超過4千人,在醫院內病亡。疫情陰霾下,大陸賀歲片的票房,雖超過200億台幣,但是,低於預期數字,近乎腰斬。
    2023/01/26 14:33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是否支持春節後「室內脫口罩」?

    本土第三波疫情高峰已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評估,農曆春節後雖可能再有一波反彈,但預計按照原訂時程啟動新冠降級,將新冠肺炎從第5類法定傳染疾病,下修到第4類或改變通報定義,同時第2階段「室內口罩鬆綁」可望於春節過後實施。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室內脫口罩的看法,網址請點我。(1/31 23:59 截止投票)
    2023/01/25 17:40
  • 第三波高峰已過!室內何時免強制戴罩 王必勝揭時間點

    國內疫情雖然每日仍新增萬例,不過近來疫情開始緩降,指揮官王必勝今(19)日也表示,第三波疫情高峰已過,至於外界關心口罩何時可以第二階段鬆綁,室內不用再強制戴口罩,王必勝透露,預計過年後宣布,可能二月開始就可以不用強制室內戴口罩。
    2023/01/19 14:29
  • 大陸:疫情死亡近6萬人 世衛:應包含間接或直接

    春節逼近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火車站湧現大量返鄉人潮,各地春節消費市場活絡起來,大陸洋溢著一股濃厚過節氣氛,而各地紛紛宣稱疫情高峰已過,大陸國家衛健委則公布從12月「新十項」放疫放寬截止到1月12日,累計新冠死亡為近6萬例,但數據引發外界質疑,世界衛生組織更認為中方應該監察超額死亡率,包括與疫情直接或間接的死亡人數。
    2023/01/17 19:55
  • 第三波疫情高峰已過 洪子仁:可安心過年

    農曆春節將至,不少民眾準備出遊,而台灣的疫情自去年12月下旬回升後,在1月初增幅收斂,指揮官王必勝就表示,國內第三波疫情比先前預期的早到,但,第三波疫情看起來是比較小的波段,呈現「快上、快下」,不過,指揮中心也推估,春節過後一周,確診數會有馬上回彈的現象。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整個Omicron的疫情從去年四月份到現在,大概已經走完10個月的時間,這10個月的時間,大致分成三個波段進行,第一波段,從去年的4月份到8月20號落底的第一個階段,第二波段,從8月20號到去年的12月2號,第三波段,去年的12月2號到現在。」
    2023/01/17 16: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