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正的天選之人?疫情升溫 醫分享:童確診5次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4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4 14:32

國內最近面臨第4波疫情高峰,數字上來看,最新單日新增的中重症案例有超過200例,是確診免隔離政策以來的最高數字,單日確診數也重回2萬例,有醫師分享自己遇到第五次確診的患者,我們也找到確診6次的民眾。

圖/TVBS

 
這才是真正的天選之人?小兒科醫生威力醫師分享,他遇到小朋友和家人去看診,結果家人說這已經是孩子,第5次感染COVID19,還沒有打過疫苗,說這才是真正的天選之人吧!

同時提醒,最近新冠疫情又升溫,每天快篩2條線的人愈來愈多,至於這確診5次的孩子,算一算每3到4個月就得一次,的確過去建議是,確診後要打追加劑得隔3個月。

圖/TVBS

小兒科醫師張簡晴瑩:「去年大概5到8月確診的這批人,他們現在的身體的抗體量,可能是相對比較少的,如果家裡面有高風險族群,建議還是要做快篩,那快篩的時間點比較建議是,做在發燒的第一天之外,第二第三天,還是都要持續做快篩。」
 

TVBS也採訪獨家個案,有民眾從疫情以來確診6次,她說第一次是前年5月,當時國內疫情三級緊戒她還住院治療,因為從事服務業,無奈要工作接觸的人多,到上個月她已經確診第6次,而且症狀很嚴重!

圖/TVBS

確診6次經驗民眾:「第四次開始你那個咳嗽,是完全是胸痛,而且是好像有人把你肺掐住的感覺,窒息的感覺,所以說你咳嗽咳出來的時候,你是無法呼吸的」

記者林旼叡:「的確我們現在正面臨國內的第四波疫情高鋒,我們現在如果說看中重症的案例,一天就有204例,這樣的平均數字,比上一個禮拜又再增加,那如果說是確診總數來講,現在平均一天已經從1萬多例變成2萬例,疫情確實升溫。」

加上天氣愈來愈熱大家口罩戴不住,還有除了COVID升溫,A流腸病毒傳染也都加劇,身體狀況多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疫苗#新冠疫情#確診#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6

0.0870

0.2576